H&M.男裝部


Share


今天上午,因為看醫生的關係,路過了中環的H&M。

看女生寫H&M就看得多,但她們很少講及男裝,就算問朋友也問不出什麼來,所以,就決定就走入去其男裝部,看看到底這個兩個月前的全城熱話,是怎樣的一回事。

在外面看店面,感覺像是和ZARA差不多的級數,一走進去,地下是女裝,雖然不是像開幕那時的水洩不通,但還是充滿女生,有點像百貨公司大平賣的情景。

先不理她們,直落地底的男裝部,顧客人數只是地面的1/3,舒服很多,於是就四周看看貨色怎樣。

先看到的是T恤及恤衫,價錢真的嚇一跳,都知道H&M走的是平民化價錢,但未想過是比Giordano Concept只貴一點的價錢!

不過,T恤的設計比較平實,有很多淨色的設計,就算有圖案也不突出,相比於在下去的出口時裝店,價錢貴了些少,而特色上實在相差很遠,故此不作考慮。

恤衫也是,款色和質料方面,和G2000實在是差不多,反正恤衫穿出來也看不出牌子,故此完全沒有打算在此去用$300買一件長袖恤衫。

可能是夏天,有不少短褲、花花T恤出現,這些全不是在下個人風格中會出現的東西,故此就算了。

再來是褸。正式的西裝在下有幾套,不用再急於買,而且如果要花千多元,在下寧願等COUR CARRE或Stage of Playlord減價時才出動。

最後著眼點,是Casual的褸。

$500有找的價錢,的確有點吸引,那是FCUK大減價才會出現的價位,而且近期看時裝雜誌,鎖定了今個夏天一定要買一件淺色的Casual西裝褸去襯衫,看見H&M有,就立即試穿。

先是一件白色麻質的褸,拿50 Size去穿,搞什麼?那是給巨人穿的嗎?

找到最細的是46 Size,肩位還是突出了大半寸,完全不行。

問店員,她說「呢件褸唔知點解係特別大o既,我地番o既最細都係46,遲D會番44同對落o既,你係唔係想要白色o既褸?果邊仲有另一款」

店員態度很好,但貨品實在令人迷惑,那件褸的46 Size,最少要身高180cm,而且有做健身操練,肩膀夠橫才有機會穿得上,以香港人的身型標準,那些Size怎樣可以賣出去?

再試了那店員介紹的另一件褸,最細只有48 Size,但卻比之前那一件還細,肩膀只突出了少許。

怎麼同一牌子差不多的褸,Size會有如此大的差別?第一件褸是打算讓人在裡面穿羽絨的嗎?

最後為了試Size,找到一件不同色但Size 46的,Size對了,但顏色不好看,結果什麼都沒有買。

有點懷疑,香港區的H&M,入貨時是否忘記了香港人和歐洲人在身材上的分別。

看看排隊付款的人龍,十多個,比起Bossini還長,讓在下想到撞衫的問題。雖然男生在這方面沒女生那麼緊張,但還是覺得應該盡量避免,從今日起,會多加留意街上有沒有人穿在下今天試過的那幾件H&M褸。

而真正的收穫,是看店內的顧客。型男索女,一應俱全,就算去時代廣場的中價店也不會有這樣的光景。

回到地面的女裝部,看到排隊等付款的是三十多人,四周夾雜不少國語,彷彿到了另一個世界似的。

在下會再光顧,且看看下一次有沒有給香港人穿的褸到貨。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282  |   文章分類: 生活點滴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