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緻滿足 ~ COVA Ristorante & Caffe (Festival Walk)


Share


 

2007年第一BLOG,榮耀屬於等足兩個月才吃得到的COVA。

話說某女性友人兩個月前提過要吃COVA的Dessert Buffet,但一直都找不到合適的日子,而且不少朋友聽到「甜品Buffet」的名字已經耍手擰頭,故此一直拖,直到上星期在下決定主動出擊,約了兩對四個的朋友去食,雖然佳節當前和別人一雙一對的去食飯,對在下來說感覺不好,不過因為是COVA,就放下這個堅持吧。

出奇地當天早上去訂仍有位,不過訂了之後……

卻說要「落訂」,8:30的Buffet,要7:00前落$200訂…雖然其中一位朋友都算路過可以解決這問題,其實這政策十分「擾民」,為什麼花錢花時間幫趁你,你還要限制我們食之前個半小時的行動範圍?以貴寶號的招牌,就算在下失約也有大量的人在門口排隊入場補上吧…

一行六人(突然加上一名意外加入的機友),8:15到達,侍應說8:25才可以入場,於是大家就去PAGE ONE逛一下,轉頭就殺入COVA,開始這期待已久的Buffet!

現場其實只可以容納廿多人,絕大部分都是電梯旁的露天位,或許是在下一行人多,他們安排我們坐在室內,對著蛋糕櫃的位置,感覺上比起外邊好多了,又可以欣賞蛋糕及各項COVA產品,大家去食的時候可以考慮一下。

食物不多,就是一張四米長的台那麼多,一邊是HIGH TEA式的小咸點,中間是曲奇麵包,另一邊就是甜品。在下團隊中有一人是死都要有咸點打底才會吃甜品的,這個安排絕對適合他,大家到此不用怕齋吃甜品。

既然有咸點也就先試試,反正全部都很細件,不怕佔據胃的空間。

第一輪,最前方的迷你三文治沒什麼特別,右方的迷你漢堡中間夾的東西很不錯,後方的菌及釀蕃茄也OK,而最得在下歡心的是中間的煙肉露荀卷,本身已經是較難得見到的美食,加上橄欖油,入口後煙肉的濃及露荀的清新十分配合,如果不是自助餐的話在下大概可以吃十多廿碟吧。

第二輪,前方的釀菇和釀茄差不多水準,其他的也沒什麼,還是繼續吃煙肉露荀卷。

Buffet包一杯飲品,有咖啡/茶/鮮榨西瓜汁/鮮榨西柚汁等等,在下點的是鮮榨西柚汁,應該是水及糖也沒有怎加的原裝鮮榨,所以都頗酸,但朋友的咖啡聞起來很香濃,下次再去要試試。

第三輪移師中間的部分,餅乾塊及餅乾條十分鬆脆,但不是在下的喜好,沒有選擇Fruit Tart而選了朱古力及忌廉Tart,果然是COVA,主打的回本菜沒有讓人失望。

第四輪是重頭戰~蛋糕決勝,在下一次過把外邊可以拿的全拿回來,在此逐件評論。

1. 6點鐘方向 ~ 朱古力慕絲蛋糕

濃濃的朱古力,香滑的慕絲,有朋友說味太濃,但在下這個愛朱古力及愛濃味的人來說,就是絕佳的味道。一定不能吃得太多,但一定是必吃之選。

2. 3點鐘方向 ~ Aurora

是從蛋糕櫃看到的名字,到底是什麼蛋糕?在下才疏淺薄,請懂的人士教教在下,不過感覺只是一般,沒有太多的回味。

3. 8點鐘方向 ~ 芒果芝士蛋糕

水準之作,勝在芒果甜中帶酸,不是一般蛋糕店的超甜,吃的時候比較清新,芝士也夠滑夠香濃。

4. 中間 ~ 藍莓芝士蛋糕

可以說是希望最大而失望也最大的一件,與之前的芒果芝士蛋糕比,芝士味相差甚遠,最大問題是藍莓及醬沒什麼味道,搞什麼?

5. 十點鐘方向 ~ 白朱古力慕絲蛋糕

上面是白朱古力碎,下層全是慕絲,和之前的朱古力慕絲蛋糕相同的香滑,適合不太愛濃味又想吃朱古力蛋糕的朋友

6. 十二點方向 ~ Tiramisu

從未吃過如此淡口味的Tiramisu,與同一層Amaroni’s Little Italy的Tiramisu比,口味濃度大概是其30%左右,連酒味也不太感覺不到,不是在下那杯茶。

 

休息一會後,出現了另外兩個新蛋糕

7. 下方 ~ 金箔朱古力蛋糕

金箔就算了吧,上層是咖啡粉舖在朱古力蛋糕之上,但驚喜的是下層,咬下去的時候,感覺似在吃「金莎」?!未必是最好吃,但是全晚感覺最深的口感。

8. 上方 ~ 栗子蛋糕

絕對不是在下愛吃的,而且那時胃已差不多滿,故此沒什麼值得回味

在下的心中的排名,是

朱古力慕絲蛋糕 > 芒果芝士蛋糕 > 金箔朱古力蛋糕 > 白朱古力慕絲蛋糕 > Aurora > Tiramisu > 栗子蛋糕 > 藍莓芝士蛋糕

朋友間的排名也是差不多,最上兩位及最下位都相同,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最後贈送每人一杯雪葩,看這個顏色以為是雲呢拿,但結果是菠蘿味的!味道還算不錯,不過還是想回Grand Hyatt吃。

其實還有吃過其他的,包括泡芙、香蕉布甸等,不過也只是淺嘗而不多評論了,最記得的只是泡芙內的Custard是外邊買的兩倍份量。

接著大伙兒就是邊吃生果邊聊天,吃到十時半要關門才離開。


不用問值不值得,像在下這樣吃是無敵地超值,只計甜品,Tart散賣$12,蛋糕平均$260一個,Buffet中一個切開12件,在下吃了8件已經是$170左右,西柚汁估計四十多元一杯,這裡已經是$250,還未計咸點,而埋單每位只是盛惠$156而已。

而最重要並非抵或不抵,而是平常根本不會/不捨得去吃COVA的東西,這次真的是非常的滿足。加上侍應的水準還不錯,服務夠主動,而且客人全都是斯文類別,還要女性居多,外邊百多元的自助餐,沒有師奶及同胞和你鬥快搶奪食物才奇。

一定會再次光顧的地方,或許下次挑戰其他的COVA吧,雖然只有又一城這一間有晚上的Buff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178  |   文章分類: 甜品細味, 美食分享, 自助餐放題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