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個人回顧,及明年目標


Share


繼續「人做我不做」,所有界別,特別是時事的「06十大」都已經有人寫了,不過自己主打的日劇倒是應該寫寫。

今年的日劇水準很平均,但是平均地水準不足,沒有像05年般出現兩套在下評為經典的作品,在此寫寫頭三位及最下位的作品。

第一位:不能結婚的男人

小品日劇No.1,最平凡的故事而把生活中的細節玩得淋漓盡致,阿部寬的冷面幽默實在太強,夏川結衣意外地好看。每次翻看劇評都會回憶起劇情而笑起來,要在下推介本年No.1,就是這套。

第二位:醫龍 Team Medical Dragon

如果你要節奏明快,沒有半點婆媽,娛樂性十足的劇情片,這部算是一部經典。由頭到尾絕無冷場,男主角凡事果斷,話去就去,遇神殺神遇佛殺佛,加上日劇史上最清晰深入的血腥手術鏡頭,只要你不怕血,一定會看得大呼過癮。

第三位:我腳下的路

要節奏較慢,但會深刻描寫人與人之間感情,再進一步感動你的片種,就是這一套。草彅剛無敵的演技,突然美女大發現的香里奈,也加強了本劇的可觀度。如果有看「生存之道」三部曲的頭兩部,更加要看。

最下位:Attention Please

令人討厭的女主角(劇本問題,非上戶彩之過),劇情胡鬧,空中小姐的劇種卻缺乏美女助陣,男主角又是木口木面。最大的敗筆在於男女主角的戀情,蘊釀了十集之後,居然完全沒有交待,只可以講句「有冇搞錯!」

當然可能有更多更好,又或者更不知所謂的日劇,在下只是把看過的寫出來而已。


個人06年回顧

5月至7月:在公司首次Hold一個大Project,但成敗參半,有點耿耿於懷
5月至7月:主辦第一個SEGA官方全港大賽「三國志大戰 青龍騰飛」,獲得大成功,日本三國天皇「榮斗」來港做決賽嘉賓,更加是史無前例,轟動全港街機界
8月:在SINA開BLOG,意外地找到另一條人生路,憑著日劇評論,開BLOG一個月上焦點推介,三個月入選官方出版書中100大主題網誌
9月:日本製作三國志大戰攻略DVD「將星演武」,嘉賓榮斗再次來港取材拍攝外景,由在下及討論區拍擋全程招待及協助,在下與榮斗對戰片段也在收錄在DVD中
9月至10月:舉辦最大型的非官方三國比賽「三國志大戰 星火燎原」,得到成功
12月:雖然出現不少問題,但仍然連續第四年為SONY到「亞洲遊戲展」擔任三個節目及比賽的主持

明年目標

工作上要爭取表現,力保飯碗之餘再力爭上游
重新開始讀日文,目標三年內考取日本語能力試一級檢定
爭取舉辦更多街機比賽,特別是官方全港大賽
以日劇為重心,發展這個BLOG,同時盡力推廣發揚日劇
要過「有意義」的生日及聖誕節

在此祝大家新年快樂,希望2007年大家仍會上來支持本BLOG,多多留言及交流!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237  |   文章分類: 生活點滴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