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5/21:熊本城地震後入場人數破百萬,北海道「東藻琴芝櫻公園」最大規模芝櫻現場,新宿「激辛美食春祭2023」食客辣到咳嗽流淚,函館機場國際線復活首航台北,《薩爾達傳說》新作開售任天堂專門店商品5分鐘被掃光


Share


【景點】太宰府天滿宮「假殿」首度公開!為御本殿大修而建造 (片)

【景點】太宰府天滿宮「假殿」首度公開!位於福岡的太宰府天滿宮,和京都的北野天滿宮為全國12000座天滿宮的總本社,都是供奉學問之神菅原道真公。該神社為了事隔124年進行的御本殿改修,在工程舉行期間會把「御神靈」搬至假殿,於5月12日首度向傳媒公開。

「假殿」由2025年大阪關西萬博會場的建築設計師藤本壯介負責,以「飛梅傳說」為主題進行設計。話說菅原道真大愛梅花,在他被藤原氏誣告造反而被貶到九州太宰府之時,他對京都家中喜愛的梅花樹前創作和歌道別,而這棵梅花樹因為明白主人的心意,決定拔地而起,一夜之間從京都飛到太宰府,成為著名的傳說。

假殿的設計和四周的大自然進行調和,屋頂用土覆蓋並在其上種植草木,有著獨特的外觀。假殿於今年2月動工,5月完成,於5月14日公開給公眾參拜,而御本殿的大修預計於2026年中完成,要看太宰府天滿宮這新建築,把握這三年機會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活動】飛鼠裝滑翔以時速230公里穿越新宿都廳雙子塔精彩刺激過程 (片)

【活動】飛鼠裝滑翔穿越新宿都廳神級精彩刺激!飛鼠裝滑翔是穿上手腳連結著翅膜的特殊裝備,像飛鼠那樣在無動力的情況下自由落體飛行,是世界上最危險的極限運動,平均每500次飛行就有1次重傷或死亡發生,但因為是真正的空中自由飛翔,仍然吸引很多人冒死參與。

長年贊助這活動的運動飲品品牌 Red Bull 今次作出驚天的嘗試,和名為「Soul Flyers」飛行團隊合作,兩位來自法國的專業飛行者在直昇機跳下,於東京上空飛行,隨著高度不斷下降,他們向新宿方面前進,目標是東京都廳,成功在都廳的雙子塔中間穿過,感覺有如好萊塢電影!

他們只得一次機會,只要飛行中出現任何風速等問題,就會以時速230公里直撞上都廳必死無疑,但他們冷靜地完成這壯舉,最終在都廳附近的大樓天台降落,此時他們才發出興奮的歡呼。來看看這世界首次的一擊成功超刺激過程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美食】台灣美食日本大人氣吸引女性!晴空塔下每日賣1000塊大雞排 (片)

【美食】台灣美食日本大人氣吸引女性!現時東京晴空鎮正舉行台灣祭,有50種本格台灣美食發售,連日都有很多人前往,當中台灣朋友熟悉的大雞排非常人氣,每日賣出約1000客,有食客表示聽聞有人臉那麼大所以來吃,吃後覺得柔軟又美味。活動執行委員表示,大家早上就來吃台灣料理,黃金週開始後人漸漸變多。

為什麼台灣美食變得人氣?有研究員分析表示珍珠奶茶爆紅一事大家仍然記得,於是漸漸追求珍奶以外的本格台灣美食。上月東京就開了一家新的台灣料理專門店,連日出現排隊人龍,當中最注目的是「鹹豆漿」!有客人表示這是日本沒有的味道,也有人曾在台灣吃過所以前來再吃。店長則說客人有70%以上都是女性,很多都是對台灣有興趣或想去台灣但去不了的人。

各位台灣讀者,對於台灣料理在日本大熱有什麼感想?如果你到東京玩突然思鄉,可以考慮光顧呢!「台灣祭 in 東京晴空鎮」將舉行至5月28日。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飲品】「三井之壽」日本酒中國炒賣價錢3倍因《灌籃高手》熱爆 (片)

【飲品】日本酒中國熱爆炒賣因《灌籃高手》!《灌籃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先後在日本、香港、台灣上映而大熱,4月20日在中國公映後也獲得票房冠軍,因為粉絲眾多,相關產品也大熱,就連日本酒也成為搶購對象。

福岡縣「三井之壽」多年來都是日本以至亞洲灌籃高手粉絲喜愛的日本酒,因為《灌籃高手》作者井上雄彥曾表明,作品中擅射三分球的得分後衛三井壽,名字就是源自「三井之壽」,該酒造於2013年推出「三井の寿 純米吟醸+14大辛口」,酒標用上湘北球隊制服的風格,加上有三井壽的球衣號碼「14」,成為最有動漫氣息的日本酒。

該酒早於2017年已經在中國發售,但因為新動畫電影關係,上映前來自中國的飲食店訂單急增,然而因為去年作為原材料米的山田錦失收,無法增產應付需求。電影公映後,在中國的粉絲也追捧此酒並在網上分享喝後感,供不應求下,1.8公升裝在中國被炒至近500人民幣,是日本原價的3倍左右。

三井之壽社長對電視台表示,酒造每星期都有很多人前來,特別是中國及韓國的遊客,他們只能急急在官方網站以中文寫上「酒藏沒有發售產品」的內容,去年九州的颱風造成原料米的山田錦不足,是他們現時的最大煩惱。

筆者作為SSI酒匠及唎酒師,在此勸告各位平常沒有喝日本酒的朋友,不要盲目追捧此酒,因為三井壽的「14」代表此酒非常辛辣,絕非獺祭三粒米那些香甜易入口酒款,就算是我們這班資深日本酒愛好者也不是人人喜歡,請不要過份期待,更不要喝一口就放置不理浪費,配合較濃厚的食物享用會比單喝容易接受。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美食】銅鑼灣 螢雪 以醬汁煙燻及IGable取勝的非傳統壽司 Omakase 體驗

日本旅遊復常後,香港壽司店面臨挑戰要各出奇謀,新登場的「螢雪」就以非傳統作賣點。料理比壽司更多而間隔地上菜,壽司主打大膽創新的醬汁運用,料理則以煙燻炭燒取勝,配合精心挑選的料理器皿,極具視覺衝擊的即場演出,成為非常「IGable」也有一定實力的新派Omakase,也許特別適合女生?內文詳細介紹。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499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