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5/21:熊本城地震後入場人數破百萬,北海道「東藻琴芝櫻公園」最大規模芝櫻現場,新宿「激辛美食春祭2023」食客辣到咳嗽流淚,函館機場國際線復活首航台北,《薩爾達傳說》新作開售任天堂專門店商品5分鐘被掃光


Share


【玩樂】《薩爾達傳說》新作開售任天堂專門店商品5分鐘被掃光直擊 (片)

【玩樂】《薩爾達傳說》新作開售任天堂專門店商品5分鐘被掃光!《薩爾達傳說 王國之淚》於5月12日正式發售,作為年度冠軍遊戲的續篇,早就成為遊戲迷超期待之作,大家不只是要遊戲,連週邊商品也不放過。

位於大丸梅田店的「Nintendo OSAKA」,當日早上10時開門後立即有大量顧客湧入,5分鐘後結帳處前出現40人的長龍,而當中差不多全部都是手持著模型,就是《薩爾達傳說 王國之淚》的「amiibo」!有粉絲為了新作而這天前來,把全部11種模型買下,還說因此錢包都空了,也有人說等了數年,期待遊戲之餘看到amiibo也很興奮。

現場所見薩爾達傳說的amiibo貨架神速被清空,但任天堂其實剛於5月發表2022年的決算,純利下跌了9.4%,主要是受半導體不足影響Switch的發售量,但瑪利歐電影世界超大熱,現時世界總票房收入已經突破1500億円,加上薩爾達傳說,相信今年任天堂的業績會非常亮麗。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交通】函館機場國際線復活!來自台北首航乘客表示興奮期待 (片)

【交通】函館機場國際線復活台北首航現場!因為疫情關係,北海道函館機場由2020年2月開始停飛所有國際線,到了5月12日正式復航函館及台北之間,相隔3年3個月。早上11時虎航客機到達函館機場,兩架消防車射水柱歡迎,機場職員在入境大堂向首航乘客送上禮物包。

這班台灣乘客都很興奮,有人表示很久沒去日本十分期待,也有人說目標是北海道的夜景,及日劇《First Love 初戀》的場景。函館在疫情前的2018年有約55萬名海外遊客,當中有47.1%都是台灣人,故此當地十分期待台灣客的重臨。當地觀光部負責人表示,現時每週2班,7月開始每週5班,期待兩地往來的活性化。

然而函館機場和全日本機場一樣面對人手不足的問題,由機場櫃位到飛機引導及維修的地勤人員,由疫情前的26300人減至現埂的21600人,保安檢查人員也由7200人減至5800人,齊齊下跌約20%。畢竟3年疫情機場接近停擺,很多職員為了生計都轉了行業,要人手回復看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美食】東京新宿「激辛美食春祭2023」食客辣到咳嗽流淚現場直擊 (片)

【美食】新宿「激辛美食春祭」辣到流汗現場直擊!東京新宿歌舞伎町由5月4日開始舉行「激辛美食春祭2023」,因為地點方便吸引很多人前往,5月15日雖然是下雨天,但因為現場飲食區域都是有蓋,無阻大家的熱情,前往購買各款辣爆的美食。

影片可見有參加者吃了兩口之後辣到掩口苦笑,說雖然很辣但真的美味,而他吃的是橫濱京華樓的本格四川麻婆豆腐。此外有名為「MEGA FIRE」的美食,以獨家味噌雙重湯頭連同秘傳激辛香料製作。有兩位女生前來進行吃辣練習,分別辣到咳嗽及流淚。

「激辛美食春祭2023」今天5月16日是最後一天,如果你身處東京又愛吃辣,把握最後機會吧!活動舉行至晚上9時。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景點】北海道「東藻琴芝櫻公園」全國最大規模漫山粉紅色現場 (片)

【景點】北海道最大型芝櫻公園整個山頭盡是粉紅色!位於北海道大空町的「東藻琴芝櫻公園」,園內有10公頃的山丘,種了8種類的芝櫻,和同為北海道「芝櫻瀧上公園」並列為日本最大型的芝櫻景點,園內的芝櫻差不多全部都是2009年去世的農家鉢末吉所種植。

和今年的櫻花一樣,這裡的芝櫻今年也提早開花,5月15日所見已是7分開,預計5月18日到達滿開時期,在漫山粉紅色和花香之中,很多遊客都前來散步欣賞及拍照。東藻琴芝櫻公園地點較為偏遠,很接近網走,從札幌駕車去要約5小時,適合進行北海道環島遊的朋友,如果你下週會這樣做,記得去欣賞了。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景點】熊本城地震後入場人數破百萬!疫情解禁天守閣復活變熱鬧 (片)

【景點】熊本城地震後入場人數破百萬回復熱鬧!熊本市宣佈2022年度熊本城的遊客數量為100萬2978人,是7年來首度突破100萬。影片可見黃金週期間入口處大排長龍,當中有不少海外遊客,無論是城下廣場還是天守閣上都有很多人,十分熱鬧。

2015年熊本城付費區域的入場人數達177萬,不過2016年4月發生熊本地震,因為損毀嚴重停止對外開放兩年人數歸零。2019年10月重新開放外圍,2021年6月天守閣重開,到場人數漸漸回升,加上疫情限制解禁,2022年比上一年增長超過1倍。不過熊本城完全回復的日子,現時預計要到2052年,大家打算何時再去?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481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