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known》第5話 (6.5分)


Share


沒有最拖只有更拖,五分鐘能交代完的劇情,竟足足拍了一集,繼續考驗田中圭和町田啟太粉絲的愛。整集查案過程鬆散沉悶毫無推理可言,疑凶母子情舖排欠奉,難以牽動觀眾情緒,男二女主謎之強吻不了了之,完全不知道在幹什麼,加上本身不俗的娛樂搞笑戲碼今集都失去蹤影,白白浪費了筆者人生中的一小時。

作者:萍兒
收視:5.2%


劇 名:unknown~アンノウン~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23年4月18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9時

編 劇:德尾浩司
導 演:瑠東東一郎、金井紘
製作人:大江達樹、貴島彩理、岡美鶴

音 樂:河野伸
主題曲:RADWIMPS「KANASHIBARI feat.ao」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闇原心 — 高畑充希 主演
朝田虎松 — 田中圭 主演
闇原伊織 — 麻生久美子
闇原海造 — 吉田鋼太郎
闇原漣 — 井上祐貴
加賀美圭介 — 町田啟太
曾我真一 — 石川禪
世世塚幸雄 — 小手伸也
五十嵐まつり — 堂島初夏
五十嵐大五郎 — 曾田陵介
庭月源治 — 酒向芳
庭月聖夜 — 長田成哉
今福梅 / 梅婆 — 木野花
南十字初 — 新納慎也


劇情重心由愛情線轉入查案線,筆者可以用兩句就交代完今集的劇情:警方調查後發現抓錯人便把五十嵐大五郎(曾田陵介)釋放,同時五十嵐茉莉(堂島初夏)被殺了。完。

基本上只看最後幾分鐘就可以了,前面查案的劇情實在太亂掰,而且毫無推理可言,警方抓完人才發覺畫風不同已夠荒謬,朝田虎松(田中圭)和闇原漣(井上祐貴)四出查案,但過程沉悶,最後得來的不在場證據,包括有攝影師剛好拍到他在花火大會附近、凶案前一日骨折而無法作案,都是突然從天而降的;加上過去四集這劇對大五郎這個角色零刻劃,他被補對觀眾來說跟本不痛不癢,投入不進去查案過程。

其實這集重心應該是五十嵐茉莉和大五郎之間的母子感情,同樣是因為過去四集都完全沒描寫,二人關係感情舖排不足,導致這集的本該有的感動和震憾都強差人意。大五郎悄悄畫茉莉畫像想送給母親本應是感動的,而結尾茉莉的死其實本該可以成為本劇一個震憾彈,因為終於有觀眾認識的角色被殺害,但劇中對茉莉的描寫實在很少,今集才稍為深入一點認識這個人就已遭毒手,相當可惜。

沒想到闇原漣的一見鍾情未開始便已結束,他喜歡她竟然是因為發現對方疑似是網上遊戲的戰友,闇原心(高畑充希)說弟弟常宅在家打電動竟是此伏筆。這集漣為了查案而曬傷,小虎送他回家,確認他如假包換是心的弟弟。吸血鬼是弱小的存在,這一設定也打破了一般人的認知,闇原海造(吉田鋼太郎)提到網上亂寫吸血鬼的社區,可會跟案件有關?

再來是上集結尾加賀美圭介(町田啟太)突如其來的吻了闇原心,今集完全沒有任何解釋,繼續故弄玄虛,相當拖戲。心警告他不要再犯,大家又如常一樣工作。町田啟太雖然迷人,但圭介這個角色到現在劇情來到中段仍然是沒有任何表態,甚至連心理描寫都欠奉,觀眾只看得一頭霧水,難道他真的如大家猜測那樣是最終大Boss,所以編劇不讓他露出底牌?

結尾凶案會否為沉悶的本劇帶來轉機?小虎看到一条彪牙(井浦新)在街上出現,會與案件有關嗎?下集預告中可見終於到小虎和心的婚禮,擠牙膏式婚禮凶案現場來龍去脈應該即將揭盅,怎樣算也應該不會比今集難看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62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