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之間沒有的》第4話 (7.0分)


Share


原以為要進入不倫卻又退回純愛!這份情感從原先的相互同情逐漸昇華成精神出軌,看起來沒有不倫,實際上更可能走向無法回頭的路。不過一集將近50分鐘,情節基本上沒有太多重點,推進速度緩慢,故事基本專注發展四人的感情動向,對生活與職場的描繪幾乎為零,不倫的部分也不夠緊湊過癮,劇情已經到中段了,整體有點偏單薄啊。

作者:葉奶茶
收視:5.2%



劇 名:あなたがしてくれなくても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23年4月13日
時 間:逢星期四晚10時

原 作:春乃晴
編 劇:市川貴幸、岡崎聰子、黑田狭
導 演:西谷弘、高野舞、三橋利行
製作人:三竿玲子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曲:稲葉浩志「Stray Hearts」
插 曲:稲葉浩志「ダンスはうまく踊れない」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吉野美智 — 奈緒 主演
吉野陽一 — 永山瑛太
新名誠 — 岩田剛典
新名楓 — 田中美奈實
三島結衣花 — 佐藤穗奈美
北原華 — 武田玲奈
高坂仁 — 宇野祥平
川上圭子 — MEGUMI
新名幸惠 — 大塚寧寧


還以為陽一(永山瑛太)與新名(岩田剛典)會相遇,不過新名在踏入之前忽然醒神,想起了自己的身分、與美智(奈緒)各自擁有的婚姻,最終悻悻然回到公司;倒是陽一趕回來照顧美智,但美智心底忍不住看手機裡新名是否有傳來訊息。這部分筆者蠻喜歡的,尤其是上回美智躲在廁所內傳訊息,這種期待與對方訊息聊天的感覺,正是戀愛萌芽的時刻。

新名因為感情上有了新目標,所以對妻子楓(田中美奈實)不再是充滿哀怨與盼望,整個人的氛圍也改變了。這點作為枕邊人的楓感覺更為強烈,卻又不清楚如何開口。

因為美智身體微恙,陽一難得貼心想載她去上班,不過被美智以戴安全帽「頭髮會亂」的理由拒絕;此刻陽一腦中瞬間冒出三島結衣花(佐藤穗奈美)從自己後座下車後快樂的表情。雖然陽一很懊悔與她的一段肉體關係,但他內心忍不住將兩人放在同個位置比較,也表示三島在他心底有無法輕易抽離的位置吧。

美智回到工作岡位,後輩北原華(武田玲奈)絕對發現了美智與新名的不尋常,所以持續多次試探與觀察。不過美智與新名也是很奇妙,明明彼此都有婚配的另一半了,在公司卻沒有刻意避嫌,有點太傻了吧。像美智說的,真的是中學生戀愛的感覺,眼神都藏不住啊。

更甚者,兩人後續竟然在壅擠的電梯內偷偷牽手。不曉得他們是彼此都壓抑太久情不自禁,還是真的沒有常識。一般不倫的人會努力隱藏吧?他們明目張膽到讓人匪夷所思的地步。

另一廂,兩位的另一半也很有趣。陽一就是個徹底的渣男沒錯,總之他與三島劃清界線。然後可能自己作賊心虛,面對美智近期的舉措,完全沒有料到是妻子可能要不倫,反而認為是自己的不倫被發現了。這個部分讓人哭笑不得。

三島似乎也有自己的陰影,看來她時常被男人拋棄,不過她如果與男人發展關係的開端都是這個套路,百分之百就是自己吸引渣男而已。另外,因為她的角色在本劇算是比較偏第三者、不討喜的位置,編劇如果要幫她寫故事、或者為她洗白,都不是很明智的選擇。因為身為觀眾,我們目前並沒有想要與她共情。反而覺得編劇支線太多了,還不如好好推進主角的故事線。

說到這裡,筆者發現本劇很認真在描繪主角群的感情互動,但其他的部分都完全一筆帶過。聚焦主題是好沒有錯,但總覺得故事顯得有點單薄,深入描繪工作的部分反而是楓、企圖探討過去情感脈絡的角色竟然是三島,感覺故事結構有點失焦。所以一集50分鐘左右的故事,感覺上都沒什麼重點,只覺得情節推進很慢,劇本結構又偏單薄。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64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