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4/02:拉麵人生JET 大阪拉麵王者限定沾麵,京都嵐山保津川遊船翻沉事故解構,超絕可愛「蝦夷小鼯鼠」齊欣賞,京都六角堂滿開御幸櫻,PHS電話正式結束28年歷史


Share


【社會】PHS電話正式結束28年歷史!窮人手機將以獨特方延續下去 (片)

【社會】PHS電話正式結束28年歷史!PHS全名是「個人手持式電話系統」,1995年在日本推出,是利用有線電話線路的無線電話,特點為通話音質比其他手機好。最高峰時期日本有700萬人使用,全世界更超過1億,也曾進軍台灣及香港。然而最後仍然提供服務的SOFTBANK已決定於3月31日完全停止相關電波發射,正式步入歷史。

不過知道PHS的人都有一定年紀,記者在街上訪問20代的年輕人,他們都不知道什麼是PHS,還以為是音樂及遊戲有關的東西,有調查結果顯示,「Z世代不知道的東西排行榜」第1位就是PHS,事實上PHS當年曾大受女高中生歡迎,但因為覆蓋範圍細小,比不上一般手機,只能以「窮人手機」的方式持續下去。

不過PHS仍然有生存空間,大家在醫療日劇看到醫院的醫生護士所用,掛在胸前的電話就是PHS!有醫院院長表示,這是因為PHS對醫療機器的影響較少,所以院內的聯絡會繼續用PHS。雖然公眾服務將完結,但因為醫院內多處地方有收發基地台,所以能繼續使用。大家有沒有用過PHS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景點】京都 六角堂 市中心交通方便易觀賞難拍攝的滿開御幸櫻

【景點】京都滿開櫻花親身賞:2023年3月20日,「六角堂」御幸櫻,90%滿開。原名是「頂法寺」的這寺因為本堂建築為正六角形所以得此通稱,也代表了「六根清淨」。這裡的「御幸櫻」是早開品種,剛開花時是白色,之後慢慢轉為粉紅色,我前往的時候正值顏色交替之時,相比起染井吉野櫻漂亮得多。


此外大門和本堂之間有一棵垂柳,為現場帶來更豐富的變化,如果是來賞櫻的話是不錯,但對於拍攝來說是很大挑戰,因為六角堂位於京都市中心,地方淺窄之下沒有空間在遠方進行廣角拍攝,近拍櫻花的話,因為四周都被大樓包圍,會送你很違和的背景,要以鏡頭角度避開實在不容易。


此外另一邊有一排小地藏,有著不同的姿態,戴上不同顏色的帽子,甚有可愛感,前方還有大量六角堂名物「幸福鳩」,加上頭上的御幸櫻,又是親身感受比拍照吸引。這寺廟在市中心,遊客多比較吵鬧,也許適合時間不多想要交通方便地看早開櫻花的朋友。京都地下鐵烏丸御池站5號出口步行2分鐘可達。

 


【趣聞】超絕可愛「蝦夷小鼯鼠」齊欣賞!圓滾滾像灰白色的球 (片)

【趣聞】超絕可愛「蝦夷小鼯鼠」齊欣賞!這是在北海道生活的飛鼠固有亞種,在冬天不會冬眠,但會大量進食增加皮下脂肪變胖,加上冬天的毛色會變得更白,還有一對大眼睛,看起來像灰白色的球非常可愛。看著牠們吃東西時嘴巴快速地震動,感覺十分治癒呢!這種飛鼠在札幌市內的公園也會出沒,下次去北海道的話不妨留意一下。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社會】京都嵐山保津川遊船翻沉事故解構!船舵卡住船伕墜河無力挽救 (片)

【社會】京都嵐山保津川遊船翻沉致死事故解構!3月28日早上連接龜岡及嵐山的保津川遊船其中一艘在大高瀬附近的急流撞上岸邊石塊翻沉,全船人被拋落河,51歲船伕田中三郎死亡,另有1名40歲船伕失蹤。船公司開記者,解釋意外發生的經過及原因。

朝日電視台新聞製作了解說影片,保津川遊船由4人操作,當中船尾的船伕負責掌舵,但因為操作失誤,用作船舵的木槳卡住,該船伕也因此掉下水。另一船伕趕過去船尾搶救,但船已經無法控制方向,於是偏向左邊撞上岩石,再加上急流的推動,船隻最終橫向翻沉。

有另一艘遊船的乘客表示,看到岸邊有很多人在救援,也看到有人進行心臟按摩。警察於29日早上7時開始再度展開搜索,出事的船也已經被運回岸上,只有船頭受損,船身並沒有破洞等問題,似乎出事原因和船本身無關,只是人為失誤,但4個船伕1人失誤就無法挽救,這操作方式將成為之後的討論改善焦點。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美食】拉麵人生JET 大阪拉麵王者限定特濃雞湯與超一流麵條

【美食】大阪 No.1 拉麵限定特濃沾麵完食!「拉麵人生JET」是現時大阪排行第1的拉麵店,剛好吃到當日最後一碗超限定特濃沾麵「雞軍 曉之出擊」,入口雞味爆發不膩滯,麵條初段柔軟順滑中心嚼勁超強,感覺有如頂級讚歧烏龍麵,直接打入個人三甲!此外多款拉麵濃淡選擇,加上地點方便座位多不用排隊很久,就算不是深度拉麵迷也值得一試!詳細食後感請看內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654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