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麵人生JET 大阪拉麵王者限定特濃雞湯與超一流麵條


Share


大阪 No.1 拉麵限定沾麵完食!Tabelog上的大阪拉麵排行榜,最近三甲都是由特定三家佔據,我之前已吃過另外兩家「カドヤ食堂 総本店」及「人類みな麺類」,今次去大阪就決定完成三強制霸,挑戰現時排行第一位的「拉麵人生JET」(ラーメン人生JET)。

店在JR福島站附近,從JR大阪站經地下通道步行過去也只是十多分鐘頗方便,星期日11時開門,我11時30分到達門口約10個人排隊,購票時約11時45分,店員告訴我「雞軍 曉之出擊」只剩最後一碗,這正是我的首選目標,當然毫不猶豫購票!

約12時入座,店內有吧台桌及普通桌,共18席比一般拉麵店多,所以流轉較快。我坐在吧台桌,但空間差不多是我吃過最窄之一。約5分鐘後拉麵來到,只是看麵條的外表和排列就覺得吸引,對此相當期待。

這店的拉麵主打雞白湯,用雞骨煮足10小時讓旨味濃縮,沾麵是同款湯再加入魚介的濃厚版,而「雞軍 曉之出擊」則是特濃版沾麵,本為該店3周年時推出的限定沾麵,因為大受歡迎之後變成常規品,但每天都是超限定中午前必定售罄。

輕試一口沾汁,入口雞味立即爆發,相比之下魚介只是陪襯,雖然鹹度頗高但沒有膩滯感,愛重口味者如我必愛。但更精彩是麵條,自家製中平打直麵入口非常柔軟而且順滑,但咬到中心部分會感受到強大的嚼勁,這種口感是我吃沾麵多年以來最衝擊的一次,感覺很像我疫情前去香川縣吃日本最頂級讚歧烏龍麵那樣,直接打入個人沾麵麵條三甲!

麵條目測約200克不算多,很快就吃完,所以我追加了肉丼,叉燒粒口感不錯而醬油下得重手,加上份量多讓我很滿意,需知道很多時我去拉麵店吃同款丼都會覺得肉和汁太少不夠滿足。最後我留了一點飯和沾汁混著吃,始終這是沾汁不是湯,吃起來有點失衡,故此還是請店員給我湯割,變成出色的雞湯全部喝下去。

整體而言,「ラーメン人生JET」的確有站於大阪頂尖的水準,但如果計及全國,大約是 Top 10 之選。「雞軍 曉之出擊」是愛重口味者如我的首選,但這店還有普通的醬油拉麵、雞白湯拉麵,加上兩者的沾麵版,濃淡選擇頗多總有一款適合你,再考慮到地點算方便而且座位多不用排隊很久,就算不是深度拉麵迷也值得一試。

大阪三強制霸後,我的首選還是「人類みな麺類」的貝湯拉麵,那份濃到像用味精但真正天然的香氣味道,我到今天仍然記得…..

ラーメン人生JET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福島区福島7-12-2
交通:JR大阪環狀線福島站步行2分鐘
時間:11:00 – 15:00 / 18:00 – 22:00 (年中無休)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006  |   文章分類: 拉麵沾麵, 日本美食情報, 關西地方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