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4/02:拉麵人生JET 大阪拉麵王者限定沾麵,京都嵐山保津川遊船翻沉事故解構,超絕可愛「蝦夷小鼯鼠」齊欣賞,京都六角堂滿開御幸櫻,PHS電話正式結束28年歷史


Share


【社會】寶塚合格發表今年網上進行!少女在櫻花下踏上星途 (片)

【社會】寶塚合格發表少女櫻花下踏上星途!寶塚音樂學校是很多少女的夢想,無論是帥氣的天海祐希還是漂亮的黑木瞳都是她們的目標。今年的競爭為15.3倍,最終有40人合格。過去合格發表會於校內進行,由在校生打開寫上合格號碼的板,合格者和落榜者立即感受天國與地獄的滋味,成為每年春天必見的光景。

但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合格在網上發表並只有考生能夠看到。之後合格者約在一起前往學校,在櫻花樹下拍照留念。這班111期生將於4月15日參加開學禮,之後會接受兩年的訓練。想看過去合格發表的樣子請看下方連結。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景點】櫻花油菜花華麗共演現場!埼玉「權現堂公園」絕美風景 (片)

【景點】櫻花油菜花共演絕景現場!埼玉縣幸手市的「縣營權現堂公園」是關東著名的賞櫻地點,因為當地的「櫻堤」在1公里的堤上有約1000棵櫻花樹,現時已經盛放已經很吸引,更精彩是堤下有約2.4公頃的土地種滿油菜花,雖然只是5分開,但兩種花同時出現實在太吸引。

當地的「幸手櫻花祭」因為疫情關係停辦3年後,今年終於復活。這裡是我心中必去賞櫻名點之一,期待未來的日子能親身前往!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景點】名古屋城重建最少等9年!兩大難題無法解決至今仍未動工 (片)

【景點】名古屋城重建最少等9年因兩大難題!名古屋城天守閣於2018年5月關閉,目標是從現時的鋼筋水泥換成原本的木造建築,最初預計2020年完成,但現在2023年還未開工,完成時期最快都要9年後的2032年,當中主要原因有兩大個。

首先是名古屋城的石垣,名古屋城的天守閣於二戰中被美軍空襲燒燬,現時的天守閣是戰後重建,沒有歷史價值,但天守閣下的石垣則有數百年歷史,作為史跡價値很高,自2019年開始已有專家站出來反對重建,表示市政府對史蹟的調查及整備計劃不夠充份,會損害具歷史價值的石垣,雙方現時仍在拉鋸中。

另一問題是無障礙設施,名古屋市市長的目標是忠實復元天守閣的原貌,於是和要求設置升降機的殘障者團體展開激烈對立。去年12月市政府讓步,以不影響柱及梁的前提下,設置地下1樓至地面1樓的升降機,但殘障者團體堅持要求升降機要設置到上層,認為市長正在差別對待。

3月24日名古屋市與專家展開會議,以上兩大問題還未解決,看來大家能重遊名古屋城的日子將非常遙遠……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美食】痛風鍋拯救老牌居酒屋!白子鮟鱇魚肝牡蠣一鍋太衝擊 (片)

【美食】「痛風鍋」拯救老牌居酒屋!痛風是血液中尿酸濃度過高帶來的痛症,引發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吃太多含有「嘌呤」的食物,包括白子、鮟鱇魚肝、牡蠣等。然而在仙台有一家居酒屋推出以這些食材為主的鍋物,名為「痛風鍋」,成為一大話題。

影片中可以看到這鍋賣相有點可怕,女將表示這鍋是5年前開始做,最初是因為已成為朋友的客人工作上要調遷而製作,拍了照放上SNS後漸漸引起關注,秋天開始正式推出後收到很多電話預約。該店在311地震後因為復興而曾經生意好,但之後客人漸少,現在回復要多得這個「痛風鍋」。你有興趣挑戰嗎?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社會】京都嵐山保津川遊船翻沉!船伕操作失誤導致1死1失蹤 (片)

【社會】京都嵐山保津川遊船翻沉1死1失蹤!保津川遊船連接龜岡及嵐山,是嵐山小火車以外另一大熱的遊客乘搭交通工具,在除了可以感受急流的刺激,也可以在河中欣賞兩岸的櫻花。但3月28日早上11時半左右出現嚴重意外,一艘遊船駛至大高瀬附近的急流時,撞上岸邊的石塊翻沉。

當時船上有25名遊客及4名船伕共29人,全部被拋落河中,當中船伕田中三郎證實死亡,另外有1名船伕被沖走失蹤。25名遊客中有9人因為體溫過低及撞傷等被送院,全部沒有生命危險。船公司已安排6艘船在附近協助警察及消防進行搜索,入夜後搜索暫停,將於明天早上重新展開。

消息指4名船伕有9至30年經驗,當時天氣良好,水位稍高但適合航行,也沒有超載的問題。出事原因為掌舵的船伕操作失誤跌落河中,其他船伕挽救不果,船隻落入旋渦反撞石翻沉。現時保津川遊船已經全面停航,不少已預約的遊客都表示驚訝,但只能接受。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632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