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的教室》第2話 (7.0分)


Share


劇情仍持續呈現平淡,收視率大跌不是五位學生演技的問題,而是單靠辯論案情容易使觀眾疲乏犯睏,加上學生的成長背景沒有好好發揮,內心掙扎不夠深刻,想要表達初衷的精神並未能傳達給觀眾。北川景子和山田裕貴的互動也略顯單薄,只是你一言我一語對峙不夠激烈,現在就靠尾上松也演的風見警官,帶來一絲絲的懸念和期待。

作者:子菁
收視:7.9%


劇 名:女神の教室〜リーガル青春白書〜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23年1月9日
時 間:逢星期一晚9時

編 劇:大北遙、神田優
導 演:澤田鎌作、谷村政樹
製作人:野田悠介

音 樂:武部聰志
主題曲:Vaundy「まぶた」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柊木雫 — 北川景子 主演
藍井仁 — 山田裕貴
照井雪乃 — 南沙良
真中信太郎 — 高橋文哉
桐矢純平 — 前田旺志郎
水澤拓磨 — 前田拳太郎
天野向日葵 — 河村花
安藤麻理恵 — 佐藤仁美
横溝太一 — 宮野真守
里崎健一郎 — 小堺一機
風見颯 — 尾上松也
守宮清正 — 及川光博


昏倒在地上的是田邊浩(田村健太郎),已經三十歲了,資格考試卻一直無法順利通過,壓力過大導致心律不整而暈倒,這個腳色出現和結束的都很莫名其妙,沒有激起火花,就這樣選擇退學了,讓人摸不著頭緒。

一早柊木雫(北川景子)和藍井仁(山田裕貴)為了大小杯咖啡在爭論,藍井認為小杯的夠續熱,柊木大杯的才划算。藍井實在是不喜歡柊木,連電梯都不讓她搭。

柊木上課前請大家填寫法律志願表,這次的案件是位有刺青的X先生因被拒絕於澡堂之外而提告,索取1000萬賠償金。這種和考試無關要緊的上課內容,讓照井雪乃(南沙良)和真中信太郎(高橋文哉)兩位學霸都想趕緊敷衍過去。水澤拓磨(前田拳太郎)一直隱瞞半工半讀的事,疲憊的他這學期已經遲到第四次,學校為此發出退學警告。

柊木和友人聚餐巧遇警官風見颯(尾上松也),這個腳色還在賣關子,希望為這平淡的劇情帶來一點風暴,否則只靠這五位討論案件,實在替收視率緊張。

上課途中天野向日葵(河村花)的父親突然來訪,把天野給叫了出去。原來她的父親是一位律師,眼見女兒成績沒起色,於是來勸她退學。

演到這裡已呈現水澤和天野的成長背景,應該要趁機散播懸念或內心掙扎,可惜手法非常平舖直敘,衝突和情感都很少,第二集的收視率大跌,我可以理解。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91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