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的教室》北川景子、山田裕貴 2023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冬季富士月9《女神的教室》,由北川景子、山田裕貴、南沙良、高橋文哉等演出。看起來像法律劇,但學生以至教師的設定及選角都充滿《龍櫻2》的影子應該主打教育。北川景子十多年來首演教師有新鮮感,山田裕貴角色外型及設定獨特可能是最搶眼,加上可以期待的編劇,也許有力協助月9重拾雙位數成績!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女神の教室〜リーガル青春白書〜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23年1月9日
時 間:逢星期一晚9時

編 劇:大北遙、神田優
導 演:澤田鎌作、谷村政樹
製作人:野田悠介

音 樂:武部聰志
主題曲:Vaundy「まぶた」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柊木雫 — 北川景子 主演
藍井仁 — 山田裕貴
照井雪乃 — 南沙良
真中信太郎 — 高橋文哉
桐矢純平 — 前田旺志郎
水澤拓磨 — 前田拳太郎
天野向日葵 — 河村花
安藤麻理恵 — 佐藤仁美
横溝太一 — 宮野真守
里崎健一郎 — 小堺一機
風見颯 — 尾上松也
守宮清正 — 及川光博


故事大綱

故事以青南大學法科大學院為舞台,那裡是以裁判官、檢察官、律師為目標的學生所就讀的學校,通稱「LAW SCHOOL」(法律學校),柊木雫(北川景子)本身是裁判官,學生時代因為父親被工作的町工場解僱,她作為原告的家人來到法庭,被裁判官熱心傾聽每個原告的姿態所感動,於是決意成為裁判官。

她大學畢業後在法律學校學習法律,接著作為東京地裁刑事裁判官而活躍。她在學生時代的體驗,還有法律學校時代恩師教會她「不懂得人就不能成為好的法律專家」,帶著這信念在法律界努力,但在每月30宗每年300宗的裁判工作中,她無法有效進行這樣符合信念的處理。

某天她被裁判所所長調任,作為實務家教員派到法律學校當教師,事隔12年回歸母校,她發現那裡已經不像她當年那樣透過實務來學習,而是只以司法考試合格為目標進行授課,覺得這現實很違和的她,為了法律界的未來,她開始把法律教科書沒有記載關於「人」的內容在課堂上教導學生,為學校帶來新的風氣。

和她共事有藍井仁(山田裕貴),他是研究家教員,也是個法律天才,在東大法學部就讀期間已經通過司法考試,他是個超投入法律判例的怪人,有著超合理主義,對於知識方面有不輸任何人的自信,對其他人的事毫無興趣。他只會教導通過司法考試的必要知識,但因為以目標為本,每年的學生都有壓倒性的合格率。

他主持的「藍井塾」十分受歡迎,得到學生作為「神」那樣的崇拜,在其他教員心中也認定他是皇牌。不過他在授課中只會用心指導成績好的學生,對下位的學生完全無視。因為他和柊木的性格以至指導方式完全相反,故此常和她發生爭執,他認為法律學校不是給大家搞好關係的地方,柊木也說他是魔鬼撒旦,二人勢成水火。

校內有院長守宮清正(及川光博),他十分信任及理解柊木,他負責的學校不得不提升司法考試合格率,但他也知道這樣的效率重視教學方式無法培育長期活躍的法律家,為了打破現狀,他讓完全相反的柊木和藍井組合在一起,希望能產生化學反應。他雖然擅長溝通,但對於二人他會以學院長命令半強制地要他們進行共同演習。

里崎健一郎(小堺一機)是教務主任,看起來很溫柔常以言行在學生背後推動他們,但對於這家合格率低的學校的學生其實沒什麼期待,只是為了讓學校能存續而借助藍井的力量來增加合格人數,確保國家的補助金能到手。為此他對於藍井唯命是從抬不起頭,視授課沒有效率的柊木為不必要的人員。

柊木及藍井所教的5個學生包括照井雪乃(南沙良),她性格認真,對己對人都非常嚴格,以檢察官為目標的她和其他學生保持距離,覺得藍井的授課很合理,但柊木效率很差,故此對她抱強烈反對心,然而她其實因過去的事內心有著正義感。

真中信太郎(高橋文哉)溝通能力高,是學生們的領導人物。他有著成為拯救弱者律師的理想,對於成績較差的學生會溫柔地進行關顧,但他內心其實對於是否要接受司法考試及是否要當律師感到焦慮。雖然他在教師面前展示好孩子的一面,但內裡有著無人知道的暗黑一面。

水澤拓磨(前田拳太郎)是一匹狼,當大部分法律學生都是出身自富裕家庭,他就在貧窮的單親母子家庭長大,還有著需要償還的獎學金,更要當警備員打工來賺錢。和其他學生的經濟環境相差很遠讓他很受傷,也促使他和他人保持距離,而他成為律師的目標是想幫助家人過好生活。

桐矢純平(前田旺志郎)愛說話態度輕佻,成績下位的他雖然對其他學生嬉笑地交流,但其實對於成績好的人有自卑感,特別是照井差不多和她無話可說,而他內心隱藏著長年被人看不起的孤獨感。天野向日葵(河村花)父親是著名商業律師,因此被半強制走上律師之道,已經放棄自身的可能性而過著怠惰的學生生活,每天都過著逆來順受的日子。

學校以外有和柊木同期的兩位伙伴,安藤麻理恵(佐藤仁美)在一家小型事務所當律師,專門負責離婚等一般民事及家庭事件。她比柊木年齡大很多,學生時代已是單親媽媽,雖然平時待人接物柔軟,但和柊木相處時有毒舌的一面。

橫溝太一(宮野真守)現為東京地檢的裁判員,為人溫厚連蟲子也不想殺死,和其他檢察官不太合得來。他雖然和柊木性格相反,但對於表裡如一的她作為朋友十分尊敬,經常會聽柊木發牢騷,也是柊木及麻理惠之間的調停者。

風見颯(尾上松也)是警視廳搜査一課的刑警,有著很強正義感,也有著出色的觀察眼,作為優秀的刑警得到同事的信賴。他對於柊木及她的法律學生們四周發生的不可解事件會進行個人相談,十分溫柔。因為要調查某宗案件,他經常要去學院拜訪院長守宮。

柊木對於教導學生如何通過司法考試毫無興趣,只會以案例中出現的人物相關的行動為著眼點,以完全相反的價值觀和其他教員及學生切磋琢磨,展開關於「人」的授課,另一方面藍井在和柊木共事之中,也漸漸被她的影響而變得有人情味。此外他們的身邊出現連串懸疑事件,到底犯人是誰?

編劇為《X光室的奇蹟》《騎著獨角獸》的大北遙及《競爭的守護者》的神田優,《女神的教室~法律青春白書~》1月9日富士月9首播,初回擴大30分鐘。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573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