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相葉雅紀主演《孤單一人》內心封閉青年在飯糰店漸漸感受溫暖


Share


【日劇】02/01:相葉雅紀主演春季日劇《孤單一人 ~連繫人與人愛的故事~》(ひとりぼっち ―人と人をつなぐ愛の物語―),以一個孤獨的青年為主角,帶出愛與奇蹟的故事。

故事講述杉信也(相葉雅紀)擁有建築師資格,現在卻是當水錶抄錶員,而他有著對誰也不能說出的痛苦過去。他15歲失去父母和家庭,數年後最喜歡的姐姐也因病急逝,被遺下的他失去了目標,認為自己是孤單一人,封閉內心生活著。

之後有次他的朋友邀請他去飯糰專門店「立花」,和店主立花香相遇,她和信也去世的姐姐長得一模一樣。香認為「飯團會與人結緣」,因其多管閒事的性格,與有各種情况的客人們拉上關係,並會在不知不覺中展露笑容。內心封閉的信也,會被和姐姐相似的香所改變嗎?

相葉雅紀一直給人有開朗笑容的印象,但今次演和此有很遠距離的孤獨青年。相葉表示,在這數年間因為疫情,很多時都要遙距見面,很難感受人的溫暖,今次是一部在這時代讓人重新認識人與人之間的連繫及溫暖,還有不是家人仍產生羈絆的故事。他演的信也因為親人死亡而內心封閉,避開與人產生關係,但以和店主相遇的契機而漸漸改變。

他最初沒有夢想和希望,僅僅是為了生存而工作,但他在店裡認識了店主和常客之後,逐漸打開了心房,並漸漸感受到溫暖,希望能讓觀眾留意。無論是誰,都會像信也那樣,有過感受到孤單一人的瞬間。但其實只要環顧四周,就會發現有願意伸出援手的人,而這就是一部向大家傳達「不是孤單一人」及溫暖的劇集。

這是96歲著名製作人石井福子事隔3年的新作,而這部就是獻給和她最深交,曾經多次合作包括《冷暖人間》系列的已故名編劇橋田壽賀子的作品,編劇由曾獲得第28屆橋田賞,寫過晨間劇《鬼太郎之妻》及大河劇《八重之櫻》的山本睦負責,《孤單一人 ~連繫人與人愛的故事~》春季TBS播放。

新聞源自:ナタリ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121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