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的教室》第2話 (7.0分)


Share


照井和真中認為澡堂案件索取1000萬賠償金過於誇張,無法認同。天野和桐矢在學霸面前只能默默認同,水澤則獨排眾議,認為有刺青的人不一定都是壞人。搞得意見相左,還得藉由下課討論獲得共識。

柊木則認為這牽涉到憲法個人問題,每個人有為自己的幸福發聲的權利。律政戲常見有兩個路線,一個是嚴肅一個是活潑,如果兩種都不是,就會陷入某種無聊的氣氛,畢竟沒有觀眾會認真細讀條文的台詞,如果真的每集都要這樣以案件授課,五個學生一起討論案件,那真的不像在看戲,而是像在上課,我認為本劇正遊走在這個邊緣。

天野看見水澤拿錢給一位有刺青的朋友,真中則勸告他離這種人遠一點,兩人一言不合就起了口角。誰叫水澤始終不好好公開自己半工半讀的事實,讓大家胡亂猜測。

晚上水澤和桐矢又在澡堂相遇,水澤受到柊木的影響,終於吐露出自己半工半讀的事。隔天水澤決定找真中再次辯論,並且解釋是還錢給刺青的友人,對方曾經在自己有困難的時候給予幫助。令我傻眼的是,桐矢在走廊大喊兩人要決鬥,當然主要是為了吸引天野和照井的注意,不過這種方式也太過突兀了吧。

水澤決定說出自己的想法,認為有刺青不見得就是壞人,桐矢則換個角度思考,難道是所有的刺青圖案都會嚇人嗎?五人重新開一場發表會,學務長里崎健一郎(小堺一機)和院長守宮清正(及川光博)也一起來了,這樣的陣容好像有點太過矯情了。

照井不懂真中為何突然認真了起來,但其實真中心裡早有算盤,因為他知道柊木曾是院長的學生,多投入一點肯定有幫助。劇尾風見警官來找柊木,不知道要談什麼事,希望能為劇情帶來高潮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93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