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 招牌和牛三文治出色及食材優質的摩登居酒屋


Share


沙田區高質素日本菜不多,最近光顧的「YAMA」發現很不錯。招牌和牛三文治無論賣相還是味道都很出色現場直接 Encore,隱世和牛極品鹿兒島野崎牛質素高,此外壽司及蠔都很有水準,更意外是餐廳的 Private Label 日本酒是真正能配合食物的食中酒,絕非只得香和甜。加上摩登居酒屋風的優雅環境,朋友聚會以至二人世界都很不錯。內文詳細介紹。


說起東鐵沿線的日本菜,和尖沙咀銅鑼灣相比好像是第二個國度,難找到有水準的。其中一家我比較常去的是主打打鐵板燒的櫻田日本餐廳,最近同一酒店開了一家新的日本餐廳「YAMA」,走摩登居酒屋路線,於是就和朋友去試試。

我們這天坐 Table,環境低調中帶點型格,感覺舒服乾淨,就算是拍拖來也沒問題。反而我對於 Counter 那邊更感興趣,因為 Counter 的桌面超闊,放兩道主菜都足夠,據聞那邊主打爐端燒,有機會的話想試試。

作為居酒屋當然要先來酒,這支 Private Label 日本酒讓我十分意外,因為大部分餐廳會因香港人普遍愛香愛甜而選酒,但這支完全不甜十分辛口,個人估計日本酒度有+4以上,香氣亦非走華麗風格。看 Label 是「鏡山純米大吟釀無濾過生原酒」,選擇儲存期短的生酒也是藝高人膽大。很佩服餐廳不跟隨市場主流走,事實上這支的確是出色的辛口食中酒,對日本酒有經驗有要求的朋友值得一試。

食物方面先來冰鎮日本蕃茄配梅酒果凍,蕃茄的鮮甜配合梅酒微微的酒香和酸度,為這晚帶來開胃的起跑。

接著是松葉蟹肉冷奴豆腐,豆腐軟滑味道突出,配合鮮甜的蟹肉,是不錯的冷盤。只是豆腐的份量真的太多,減少1/3會和其他食材更平衡。

烤番薯配明太子醬及三文魚籽,很有趣的組合,把甜、鹹、鮮的味道在一道菜中混合,出來的效果意外地不錯,有互相提升的感覺。


然後來一點串燒,自家製雞軟骨棒吃得出肉質有嚼勁,肉和軟骨的比例不錯,燒牛舌也有不錯的水準,整體味道稍為偏濃火喉稍猛,適合喜歡較濃重口味的人。

燒日本蠔方面,雖然蠔本身來貨不錯蠔味鮮甜,但燒得過了一點稍乾,但因為那蠔的關係,讓我決定加點生蠔來吃。

結果我的猜想是對的,伴酸汁果凍的生蠔的確出色,蠔身飽滿味道濃厚,加上酸汁提升鮮度,十分滿意。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668  |   文章分類: 日本料理,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