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 招牌和牛三文治出色及食材優質的摩登居酒屋


Share


朋友點了軟殼蟹牛油果卷,賣相不錯,但個人對於洋風的壽司卷物不太感興趣。

江戶前壽司才是我的那杯茶。因為是特上所以有海膽及拖羅這些貴價壽司,但個人反而喜歡池魚及油甘魚,因為這些味道較清新的刺身更能了解餐廳來貨的水平,也更配合我們喝的那支日本酒,結果確定是新鮮好貨色,一間酒店有兩家中上級日本餐廳就是能拿到好的來貨。

鹿兒島野崎和牛盛合,只是看肉本身已經覺得很高水準,的確本身野崎牛是隱藏名牌,這是日本首個以牧場名字而命名的和牛品牌,生產的牛肉有70%都是A5級數,油花級數更達M10以上。這晚5個部位全部都是A5。這裡會附上鐵板,讓你按自己的喜好來燒,的確每款無論是肉質還是油脂平衡感都很出色,但下次再去我會直接詢問可否由師傅代燒,這個級數的牛肉,我覺得與其由業餘的我動手,不如請專業的人把肉發揮到最好,方為對這頭優質和牛的致敬。

接著是真正主角,”YAMA”吉列和牛三文治,我就是因為看到朋友在 IG Share 這個才決定前往的,結果沒有讓我失望。首先麵包烘得出色有微脆口感,內層加了帶點酸味的醬汁提味,配合厚切而炸到外脆內嫩的野崎牛,無論是賣相香氣還是味道都一流,結果我們再 Encore 了一客!

不過留意預設的牛肉比較生,有點怕如此嫩紅的朋友,可以在點菜的時候先說明要熟一點,相信餐廳能夠滿足這要求。

再來是燒鱈場蟹腳,和燒蠔的情況差不多,用料出色但燒得稍乾,也許是想我們感受焦香和蟹肉之間的共奏吧。

和牛肉香味燒飯,非常多的肉量,加上鹹甜比例剛剛好的醬汁,和粒粒分別的日本米,是讓人飽了也要多吃兩碗的美味。

最後以甜品作結,包括南瓜椰子奶糯米、綠茶奶凍丹波黑豆、脆糖薑布甸,賣相很好,個人比較喜歡綠茶奶凍。

整體而言,YAMA作為酒店內的摩登型格居酒屋是有水準。餐牌走精選路線,個人覺得最出色是招牌和牛三文治,其他如各部位的和牛肉、刺身、蠔等食材出色,功夫方面只需要再微調一下就能把這些優質食材發揮到最好。在沙田以至東鐵沿線,不介意多花一點,想在舒適的環境吃有水準的日本菜,YAMA值得你考慮。

YAMA

地址:沙田白鶴汀街8號帝都酒店1樓
電話:26943869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714  |   文章分類: 日本料理,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