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AI 鵜舞 功力一流主廚以備長炭爐帶來精彩的串燒盛宴


Share


然後是雞髀肉,選用阿波尾雞本來就有保證,加上出色的燒烤,只是拿起放在鼻邊,那炭香和油香已經令人神往。入口肉質緊緻帶點嚼勁,咬到中間肉汁滲出,這份美味相信任何人吃到都會想 Encore,我可以直接來五串!

再來是雞心,有點特別是非原粒上而是切半再燒,相信是為了炭爐的特性而做,的確就如雞胗一樣,外微焦內爽嫩。

接著是青椒,使用高知縣產,下田師傅特別使用陶板和鐵網來烤,讓極易燒焦的蔬菜保持表面稍黑而不焦的狀態上菜,同時保留蔬菜的水份,盡顯功架。

然後是極多油的雞尾,入口時明顯感受到表面比之前吃的其他部位更脆口,但內裡則仍然軟腍,而且鎖著大量油份,十分精彩。

值得留意是因為雞尾極多油,烤的時候極大油煙,拍照當然吸引,也能用肉眼看到廚房抽油煙的能力,更重要是看到下田師傅面對不斷攻眼的濃煙,額上不斷流汗,都專心一致地控制火喉,不避不躲不抹汗,那刻我心想「這就是職人」。

下一道是雞肩,從極油的尾回到以偏瘦肉為主的這部位,入口肉味較濃而且帶嚼勁。

接著又回到爆油煙的世界,雞皮先烤至脆皮,上菜前再蘸特製醬油,出來的效果很特別,表面有汁但仍有脆的口感,內裡則充滿油香。


接著還有我從未吃過的雞脾臟,燒之前呈紅色球體狀很特別,燒後入口有內臟口感再加點粉狀,此外味道帶微澀,和這晚的芳醇辛口純米日本酒是絕配。

壓軸是大家熟悉的雞翼,先開半再串起,讓雞翼展開受熱更均勻,燒好上碟時除了欣賞炭香,還有其漂亮的樣子,整隻雞翼都是金黃色,只是邊位有微焦,正是一流火喉控制的示範,當然入口也是充滿肉汁,為串燒部分劃上完美的句號。

主角退場但配角同樣出色,首先有靜岡番茄,無添加切開奉上,新鮮美味。

蛋花清雞湯看起來很平凡,但入口完全感受到雞的精華,原來是以雞殼及其他內臟花長時間熬成湯,這不就是一流雞湯拉麵的湯底做法嗎?我下次再去一定會請下田師傅用這湯做一客拉麵給我吃。

然後還有地雞壽喜燒,壽喜燒大家都吃慣牛肉,窮苦日本人會用豬肉,這裡用雞肉只因下田師傅對雞的堅持。先在陶碗內加入雞肉、大葱、牛蒡、醬汁等,放在備長炭上煮,煮後好放在小火爐上以一人一鍋的形式奉上,不只是保溫也顯出待客的用心。雞肉和牛肉有著不同的風味(雖然我還是愛牛肉壽喜燒),之後還可以選擇白飯或烏冬撈汁吃,一定飽肚,相信有些女生去到這裡已經要投降。

最後有豆腐、海鹽、芒果三款雪糕任選作結,全場一致認為豆腐最香濃美味。

整體而言,UMAI 的串燒 Omakase 很有驚喜,$780 雖然不便宜,但已經是吃得飽的完整套餐,在中環那幾家有名的串燒店大概只能吃到主菜,而且還未必有充滿日本風味的備長炭香。加上下田師傅功力一流,其他串燒店經常因為燒得不均勻而要剪走燒焦的部分,這裡卻是全晚「一刀不剪」,喜歡吃串燒的朋友,要試!

UMAI 鵜舞

地址:荔枝角長義街9號D2 Place一期地下2號舖
電話:27438011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214  |   文章分類: 日本料理,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