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秋田竿燈祭事隔3年復活!表演者以強大力量技術操縱50公斤竿燈 (片)


Share


【活動】秋田竿燈祭事隔3年復活!作為東北三大祭之一的竿燈祭,因為疫情關係過去兩年都停辦,終於到了今年8月3日復活。這祭典主打是一支支「竿燈」,看起來就像稻穗,就是用來祈求五穀豐登。當中會以竿燈的大小及掛上的燈籠數目分為「大若」「小若」等級數,最大的「大若」重約50公斤,中間的竹條長約16公尺,非常大型。

重點是名為「差し手」的表演者,他們會以手、額、肩、腰等身體部位輪流操縱竿燈保持其不跌,需要極高的平衡技術及強大的力量,吸引現場觀眾的讚嘆和掌聲,也就是秋田竿燈祭的最大魅力所在。過去每年都有74個團體參加,今年減至62個,而且為了防疫,參加者要戴上口罩之餘,更不能像過往那樣在巡遊中大叫「どっこいしょ」,改為播出事前的錄音。來看看這個我個人認為最精彩吸引的日本祭典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887  |   文章分類: 日本活動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