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綾野剛主演《OLD ROOKIE》當退役明星足球選手努力開啟第二人生


Share


【日劇】03/23:綾野剛主演夏季日劇《OLD ROOKIE》(オールドルーキー),故事講述新町亮太郎(綾野剛)是個職業足球選手,把人生都賭在足球上。他曾入選日本國家隊,並在決定性的賽事中入球,可是之後因為受傷而陷入低潮,漸漸變成大家心中的回憶,及後他在低組別的J3球隊繼續踢球,卻在37歲之時突然被迫退役。

新町除了足球之外完全沒有其他技能,陷入不當選手後要怎樣過人生的現實問題,作為37歲的高齡新人陷入谷底的他,遇上體育管理公司「Victory」,該公司主打現役運動員的代理人及經理人工作,新町因為打從心底喜歡足球,也比誰都更尊敬體育,於是決意在那裡工作。

他的女兒們一直都以他為足球選手而自豪,但他一直沒有對她們說自己已引退的事,他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帶著自信向女兒說已經踏出第2個職業生涯,但他內心還未能接受引退的事,讓他在現實之中動搖,還要面對工作上的障礙,到底他要選擇足球還是新的人生?

此作為了尊重體育把當中真正的魅力傳達給觀眾,向現實中的頂級運動選手取材,每集都會有不同的體育和相關選手,當中棒球方面就有現役活躍的鈴木誠也,從他口中得知選手內心的糾結,還有他所屬的運動管理公司的內容,同時反映有名運動員的聲音,向觀眾解禁運動員不為人知的一面。

綾野剛表示,他聽到這個計劃之時充滿感覺,因為能參演他敬愛的運動相關作品。編劇福田靖的劇本注入了很多對新町及其他登場人物的愛和溫暖,還有鼓勵人們在痛苦時繼續前進的人生重要訊息。此外他也從劇組的真摯眼神和志氣之中得到勇氣,讓他覺得遇上一個不是只有登場人物是主角,作品本身就是主角的作品。

綾野剛雖然在學生時代是田徑選手,但踢足球則是第一次。他表示為了演出足球選手的角色下了不少苦功,第一天練習時連射門都做不到,面對沒有守門員龍門都無法射進,是什麼都做不到的開始。不過在與信賴的團隊和劇組人員每天一起面對足球,對他來說是真正的開始,每天自己都得到鼓舞,終於能入球時他高興的感情湧出,每天都有新的發現和成長。

《OLD ROOKIE》由福田靖編劇,7月份TBS日9播放。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003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