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 ROOKIE》綾野剛、芳根京子 2022年7月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夏季TBS日9《OLD ROOKIE》,由綾野剛、榮倉奈奈、芳根京子、反町隆史等演出。TBS繼續多主角級加高成本的製作,人生跌倒再站起來是老梗,運動員管理是新鮮,只是距離觀眾生活有點遠。演員實力派為主選角出色,特別是綾野剛及反町隆史,只是編劇福田靖近年水準太不穩,上季寫木村已經失敗,這部題材接近同樣是多星陣容,實在讓人擔心。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オールドルーキー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2年6月26日
時 間:逢星期日晚9時

編 劇:福田靖
導 演:石井康晴
製作人:關川友理、松本明子

音 樂:木村秀彬
主題曲:King Gnu「雨燦々」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新町亮太郎 — 綾野剛 主演
新町果奈子 — 榮倉奈奈
新町泉實 — 稻垣來泉
新町明紗 — 泉谷星奈

葛飾五郎 — 高橋克實
真崎香織 — 岡崎紗繪
梅屋敷聰太 — 增田貴久
深澤塔子 — 芳根京子
城拓也 — 中川大志
高柳雅史 — 反町隆史
糸山留美 — 生田繪梨花

矢崎十志也 — 橫濱流星
愛德華・康納斯 — 村雨辰剛
高槻一成 — 竹財輝之助


故事大綱

新町亮太郎(綾野剛)曾是職業足球選手,把人生都賭在足球上。他曾入選日本國家隊,並在決定性的賽事中入球,可是之後因為受傷而陷入低潮,漸漸變成大家心中的回憶,及後他在低組別的J3球隊繼續踢球,卻在37歲之時突然被迫退役。他除了足球之外完全沒有其他技能,陷入不當選手後要怎樣過人生的現實問題,作為37歲的高齡新人被逼在社會重新起步。

他的妻子新町果奈子(榮倉奈奈)過去是人氣女主播,現時作為專業主婦及丈夫的最強支持者,時而嚴厲時而溫柔地鼓舞著他,在養育兩個女兒的同時,也要扶持丈夫的第二人生,不過在面對現實問題中感到心力交瘁,從而對新町有著複雜的想法,為了自己和為了家庭,她將作出某個行動。

長女新町泉實(稻垣來泉)一直都以作為足球選手的父親而自豪,也覺得爸爸很帥氣,但父親的突然退役變成普通人讓她無法接受,和父親的關係從此出現裂痕。次女新町明紗(泉谷星奈)和姐姐一樣,非常喜歡作為足球選手的父親,因為年紀小無法理解父親不再踢足球的意味,但看到父親和姊姊的緊張關係就感到悲傷。

在新町陷入迷失之時,高柳雅史(反町隆史)在他面前出現。他是體育管理公司「VICTORY」的社長,該公司主打現役運動員的代理人及經理人工作,他以「尊重所有運動員」為企業理念,但實行時會使用合理的手段。他把只懂足球的新町招到其公司,新町因為打從心底喜歡足球,也比誰都更尊敬體育,於是決意在那裡工作。然而高柳其實懷著某個目的。在新町作為運動經理人努力面對新的人生時,高柳隱藏的真意將會漸漸曝光。

公司內的同事包括深澤塔子(芳根京子),她的責任感比別人強一倍,是個工作勤快的事業女性,得到社長的期待。她加入公司5年,已經是7名運動員的經理人。她的夢想是成為女主播,但為了有可能和運動員結婚而加入「VICTORY」。她是作為新人的新町的指導者及拍檔,二人無論是經驗還是性格都相反,然而隨著故事發展他們的關係將出現變化。

城拓也(中川大志)是「VICTORY」的高學歷年輕員工。他是因為很喜歡運動而加入公司,帶著遊玩的感覺而投入工作十分享受。他在小學時因為看到新町代表日本國家隊出戰而十分憧憬他,從而喜歡上足球。在新町作為「OLD ROOKIE」加入同公司後,會為一直對他有著純粹尊敬的城帶來什麼影響?

梅屋敷聰太(增田貴久)是人人公認公司內的王牌經理人,他面對什麼問題都能解決,也有很強的溝通能力,但他對於自己的學歷有強烈的自卑感,只要他看到工作順利的同事及比自己優秀的後輩就會進行強烈的敵視,而他對工作的熱情其實源自他的背景及相關糾結。

葛飾吾郎(高橋克實)是公司內最年長的社員,作為團隊領導人的他,對於年輕而閃閃發亮的部下來說,是有安全裝置的存在,也是社長唯一交心的人物。他個性溫和善於照顧別人,但在笑臉背後曾跨過很多試煉,和新町一樣,有著人生受挫折的經驗。

真崎香里(岡崎紗繪)年紀輕輕已是出色的社長秘書,得到社長絕對的信賴。每晚酒會上她總是說出溫柔的說話,對社員來說是有如女神般的存在,也是大家鍾愛的對象。另一方面她作為社長秘書,十分清楚社長對社員的辛辣評價,但絕不會向社員們透露,是個小惡魔系女子。此外她更是一個肌肉控,當初加入這公司就是為了看運動員的肌肉。

另外有糸山留美(生田繪梨花),她是果奈子的妹妹,現為飲食寫手的她自由自在,有著「享受人生者就是勝利」的想法。因為姊姊無法向媽媽友說出真心話,於是她就成為其良好的相談對象,會為姊姊的煩惱提供意見,是個可靠的妹妹。她更會以寫手的立場,教剛加入運動經理人公司的姊夫新町不清楚的事,是強大的支持者。

新町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帶著自信向女兒說已經踏出第2個職業生涯,但他內心還未能接受引退的事,讓他在現實之中動搖,還要面對工作上的障礙,到底他要選擇足球還是新的人生?此劇為了尊重體育把當中真正的魅力傳達給觀眾,向現實中的頂級運動選手取材,每集都會有不同的體育和相關選手,當中棒球方面就有現役活躍的鈴木誠也,從他口中得知選手內心的糾結,還有他所屬的運動管理公司的內容,同時反映有名運動員的聲音,向觀眾解禁運動員不為人知的一面。

《OLD ROOKIE》由福田靖編劇,6月26日TBS日9首播,初回擴大25分鐘。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812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