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 ROOKIE》綾野剛、芳根京子 2022年7月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綾野剛表示,他聽到這個計劃之時充滿感覺,因為能參演他敬愛的運動相關作品。編劇福田靖的劇本注入了很多對新町及其他登場人物的愛和溫暖,還有鼓勵人們在痛苦時繼續前進的人生重要訊息。此外他也從劇組的真摯眼神和志氣之中得到勇氣,讓他覺得遇上一個不是只有登場人物是主角,作品本身就是主角的作品。

綾野剛雖然在學生時代是田徑選手,但踢足球則是第一次。他表示為了演出足球選手的角色下了不少苦功,第一天練習時連射門都做不到,面對沒有守門員龍門都無法射進,是什麼都做不到的開始。不過在與信賴的團隊和劇組人員每天一起面對足球,對他來說是真正的開始,每天自己都得到鼓舞,終於能入球時他高興的感情湧出,每天都有新的發現和成長。

芳根京子表示,這是至今未見過的作品,對此感到興奮。她為了演出這角色把頭髮剪短20公分,是她第一次狠心剪得這麼短,甚至被鏡裡的自己給嚇到,但也覺得能讓大家看見全新的自己。中川大志就說中學時在TBS日劇現場學到很多,能初次參與憧憬的日9十分高興。他對幕後的工作很感興趣。在看了劇本後,覺得全力面對運動員,在背後支持他們的經理人工作很有魅力。

榮倉奈奈說她的角色是丈夫的首席應援者及理解者,會好好演出家庭的場面,讓大家看到他們夫婦至今的故事,也很期待看到專業運動員的神技。反町隆史則表示能演出有如此強烈社會訊息的日曜劇場十分光榮。無論大小誰都會在人生中遇上挫折,而這劇就是帶出挑戰人生的第二階段時,到底會得到別人怎樣的支持,自己如何跨越試煉和糾結,他就在當中絕不妥協地演好社長的角色。

劇集得到5名日本足球界傳奇球星參演!他們將演主角新町亮太郎當日本國家隊代表最輝煌時代和他並肩作戰的隊友,參與新町射入最具記念性入球的賽事。當中包括日本傳奇前鋒大久保嘉人,他曾兩度代表日本出戰世界盃,史上首位 J League 連續3年神射手,更曾出戰西班牙及德國頂級聯賽,他除了演出還是劇集的足球監修,負責指導沒有足球經驗的綾野剛,從零開始和他作一對一練習。新町更會穿起大久保在日本國家隊所穿的13號球衣,帶著尊敬他的想法演出。

前外還有前日本國家隊右後衛加地亮,曾於2006年世界盃出場的坪井慶介,2004年奧運日本國家隊隊長那須大亮,在 J League 出場超過400場的頂級守門員秋元陽太,將齊齊於劇中登場。拍攝方面也非常認真,TBS得到日本足球協會的協助,劇中主角所穿球衣以2009年日本世界盃外圍賽所穿的為本,並於亞洲最大型足球場之一,可容納62300人的「埼玉2002體育場」拍攝,帶來超大規模具臨場感的內容。

劍心評論

TBS日9繼續是不動的最強,過去4年收視都保持雙位數,更在很多季奪得收視冠軍,有成績自然能吸引有人氣的演員希望演出,故此在傳統弱檔的夏季,此劇也能打出數個主角級的陣容,是足夠其他電視台拍3部日劇的級數。此外TBS有拍攝大型運動劇如《陸王》的經驗,今次也找來現實中的足球傳奇及在超大型足球場拍攝,讓大家覺得TBS為了做到最好就是不計成本。

不過今次的題材很微妙,主角人生受挫再努力站起來及成長雖然是老梗,但今次以退役運動員及運動員經理人為主很特別,最少在我的印象中黃金檔未見過。雖然有新鮮感,但因為觀眾不會像刑警律師醫生那樣了解這職業,而且運動員幕後生活和一般觀眾距離有點遠,有點擔心無法讓大眾投入追看。

讓情況更危險是編劇福田靖,老實說他上一部我認為寫得出色已經是11年前的《DOCTORS 最強的名醫》,之後頂多是合格更有些是爛,例如上季為老拍檔木村拓哉寫《邁向未來的倒數10秒》問題實在太多,今次這部某程度上路線接近,都是「以較為偏門的運動來包裝老梗題材」,怎可能不擔心?

演員方面綾野剛本來就有強烈頹廢感,演跌落人生谷底重生的角色很適合,只是在預告片中看到他演得七情上面,希望他不要演得太用力太誇張。兩大女角方面榮倉奈奈結婚生子後退居二線,但因為現實中就是人妻人母,可能會像上戶彩那樣反而演得更投入出色。芳根京子近期演出機會不斷,人氣及演技也在上升中,今次再加上轉新形象值得期待。

年輕演員方面增田貴久及中川大志都算是主角級亦各有魅力,反町隆史近年除了相棒以外多演管理層角色,無論是氣質和經驗當社長絕無問題,看設定似乎更隱藏著關於主線的大秘密,可能是最強配角。TBS日9從來都不缺獨當一面的演員,就只看編劇如何好好分配篇幅及發揮他們的長處,然而福田靖上季就告訴大家這情況下他不行……

我個人喜歡運動,也愛第二人生及跌倒再爬起來的故事,所以很想此劇成功,亦有興趣寫此劇的劇評,無奈福田靖真的太危險,也許先看一兩話再決定。收視方面個人覺得約12%是合格,10%是絕對底線,希望不要太差呢。

個人推介:8/10
收視預測:10-13%

預告影片

《OLD ROOKIE》首支預告片

《OLD ROOKIE》30秒劇情預告片

《OLD ROOKIE》100秒終極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874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