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首個香港日本旅行團電視台採訪隊北海道貼身追縱直擊! (片)


Share


【旅遊】首個香港日本旅行團北海道貼身追縱!昨天報導過疫情後首個遊日的香港旅行團於成田機場獲得盛大歡迎(詳見下方連結),朝日電視台更進一步派採訪團隊貼身追縱這團,6月23日該團來到北海道小樽,可以看到導遊以廣東話向團友介紹小樽運河,導遊在為他們拍照時幽默地說「好,望我呢邊呀,明星係比較忙D嘅」,似乎是在說他們被電視台追縱拍攝變成明星 XD

拿著「東瀛遊」旗幟的導遊沿途為團友介紹當地特色,其中一位團友35歲的Larry已到訪日本約70次,他用日語表示帶了約70萬円現金過來,只因日圓便宜。另一位女團友(應該是在成田機場受訪,似有村架純的那位)就說在香港買東西價錢倍計,所以在日本直接買就好。

之後他們到小樽有名的「北一硝子」看玻璃產品,Larry改用英語說因為喜歡酒,所以去日本時都會找玻璃杯,而小樽的玻璃很有名。除了杯他還買了燒魷魚等食品,到了下午已經花了約2萬円,北一硝子的員工表示,他們有很多都以能免稅的5000円以上為目標,伴手禮店的員工則說希望有更多遊客來,回到之前的光景。

他們的午餐在札幌的一家壽喜燒店,因為他們是疫情後首個到訪的旅行團,得到該店贈送和牛,Larry說很柔軟很濃味非常好,不過吃飯時要分桌,所有人都要記錄坐在哪個座位。從西方國家來的人可能會不習慣,因為任何時候都要戴上口罩。

此外他說來日本前要下載手機程式,而且有很多手續要辦,會是潛在的問題。事實上現時要遊日要填寫「無數的文件」並要1星期時間處理,該團導遊也表示希望兩國的手續可以簡單化,現時回香港要隔離7天,去7天旅行但不得不休假2星期實在不容易。

作為愛遊日的香港人,我看完這影片有以下感想:

1. 這團不只導遊全程監控團友行縱,還有電視台貼身追擊,自由程度可能和北韓團差不多
2. 遊日70次的人去初心大路的景點,會有什麼感想?
3. 東瀛遊絕對是大贏家,商標多次在日本收視第一電視台出現,價值不菲
4. 我還是等可以自由行的時候才去日本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079  |   文章分類: 日本旅遊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