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5/14:暴走列車拯救所有人完美解答影片獲770萬播放次數,「貓便便」花火超惡搞大人氣,大阪造幣局及大川櫻花空拍壯麗風景,大阪通天閣巨型滑梯正式開業首天直擊,日本吉野家單憑名字拒絕大學生求職引爆聲討


Share


【社會】日本吉野家公關災難三連發!單憑名字拒絕大學生求職引爆聲討 (片)

【社會】日本吉野家公關災難三連發!日本吉野家早前拒絕了一名大學生的求職申請,原因是對方身為外國籍,要獲得簽證非常困難,即使獲得內定也有可能無法入職。該學生把事件在社交網絡上貼出,有媒體跟進發現那學生是混血兒,在日本出生有日本國藉,只是因為父母關係名字用了片假名,就被吉野家主觀判斷為外國籍而拒絕。

事件在網絡上爆發,大量網民認為吉野家此舉充滿歧視性做法可恥,諷刺的是吉野家的招聘網站上寫上「為給組織注入活力,持續積極錄用外籍員工」。吉野家表示已和這名大學生取得聯繫,承認說明不夠充分,對於求職者的聯絡也有欠缺之處。然而媒體進一步發現還有其他學生也遭到吉野家以同樣理由拒絕而沒有進行聯絡。

吉野家為此表示這本來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會以相關學生謝罪。吉野家近期公關災難3連發,4月份常務董事伊東正明在早稻田大學主辦的講座上表明公司的營銷戰略是「讓純潔少女染上毒癮」,蔑視女性的言論招致強烈聲討,伊東之後被免職。此外早前舉行刻名碗活動突然改變規則只限刻上參加者本名,引爆網民反彈,最終謝罪及認可任何名字。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玩樂】大阪通天閣巨型滑梯正式開業首天直擊!慘叫10秒鐘直衝地面 (片)

【玩樂】大阪通天閣巨型滑梯正式開業首天直擊!早前為大家報導過大阪通天閣的巨型滑梯「TOWER SLIDER」的試玩,5月9日正式開業,早上舉行了剪綵儀式,同時也吸引了很多人搶先來玩,營業前已有50人排隊,最早的人來自九州宮崎市,深夜1時已經來到。

影片可以看到大人小孩拿著滑墊走上樓梯,戴上頭盔睡上滑墊,然後由工作人員一推,發出10秒慘叫聲後就來到地面。排頭位的人表示很期待今天的到來,玩完覺得很高興十分投入。通天閣觀光社長也表希望這滑梯可以成為大阪在疫情後的觀光起爆劑。「TOWER SLIDER」每次遊玩1000円,中小學生半價,只限身高120公分以上及體重100公斤以下的人玩,會是你下次去大阪必玩之選嗎?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景點】大阪造幣局及大川櫻花空拍壯麗風景!櫻之宮公園4800棵櫻花樹盛放 (片)

【景點】大阪造幣局及大川櫻花空拍壯麗風景!大阪造幣局的櫻花非常有名,我們今年也多次報導過(詳見下方連結)。大家在造幣局賞櫻都是從樹下觀看,這裡有空拍的影像,可以看到造幣局的歷史建築物和櫻花的共演,重點是附近的櫻花更多!

造幣局座落於流經大阪市中心的大川旁邊,大川兩岸種植了大量櫻花樹,總數約4800棵,現時以「櫻之宮公園」之名成為大阪賞櫻名點之一。大家將來有機會去大阪賞櫻的話,去完超多人的造幣局,也可以在河岸兩邊較少人更寧靜地賞櫻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玩樂】「貓便便」花火超惡搞大人氣!開發背後與流浪貓引發爭執有關 (片)

【玩樂】「貓便便」花火大人氣!最近日本有一款花火很受歡迎特別是小孩子,本身是常見名為「蛇玉」(又稱法老之蛇)的爆竹,點燃後會產生煙,通過膨脹呈現出類似蛇的形態,但這款加上了有著貓背影的墊,而花火就放在貓的屁屁上,點燃後產生的黑色蛇玉看起來就像是貓拉出長長的便便,加上黃色的煙非常惡搞!

這花火名為「貓的便便」售250円,因為有著如此衝擊性的演出而成為話題。這花火的開發花了1年以上,開發者表示主因為以便便為主題的商品受小孩子歡迎,但這花火誕生的原因不只是惡搞,而是有著認真的理由。原來當地流浪貓的問題一直嚴重,有人會餵飼牠們,也有人因為這些貓到處便溺而討厭,雙方經常引起爭執。這花火的部分收入會捐給名古屋市的動物愛護中心,以支援保護活動。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趣聞】救1人還是救3人?暴走列車拯救所有人完美解答影片獲770萬播放次數 (片)

【趣聞】救1人還是救5人?完美解答影片獲770萬播放次數!最近日本的推特有一支影片超熱,是由一位鐵道模型粉絲「B作」所拍攝,內容是問一輛暴走的列車來到線路分叉點,兩條路線前方一邊有1人,另一邊有3人,是否要為了救3人而犧牲1人?

這位「B作」就示範了「完美答案」,方法是暴走列車的前輪通過了分叉點後立即切換路軌,讓後輪進入另一路線,列車就會因此變成橫向並停下。網民紛紛讚嘆這解決辦法,留言表示「完全是預想之外」「想不到倫理問題用技術來給出答案」。這影片不只是日本連海外也有很大迴響,至今影片已有770萬次播放,28萬個讚好,來看看這世界級的話題作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149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