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未來的倒數10秒》第4話 (7.0分)


Share


故事持續平穩發展,部分支線確實令人莞爾,但分散過多使得劇情結構鬆散,比賽前後的熱血感也不夠引人入勝,可取的是比賽結果與後續發展相當寫實,可惜離感動人心還有段距離。劇情本身不過不失也不大吸引,流於日常瑣碎但略嫌嘮叨,男女主角互動增加但火花略小,相比起劇情的吸引力,更多的是靠觀眾對演員的喜愛來保持追看性。

作者:葉奶茶
收視:9.6%


劇 名:未来への10カウント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22年4月14日
時 間:逢星期四晚9時

編 劇:福田靖
導 演:河合勇人、星野和成
製作人:橫地郁英、川島誠史、都築步、菊池誠、岡美鶴

音 樂:林友樹
主題曲:B’z『COMEBACK -愛しき破片-』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桐澤祥吾 — 木村拓哉 主演
折原葵 — 滿島光
甲斐誠一郎 — 安田顯
日比野雅也 — 馬場徹
坂卷勝夫 — ORAKIO
間地真實 — 八嶋智人
蘆屋珠江 — 市毛良枝
大野倫子 — 富田靖子
大場麻琴 — 內田有紀
貓林元 — 生瀨勝久
蘆屋賢三 — 柄本明
玉乃井龍也 — 坂東龍汰
友部陸 — 佐久本寶
西山愛 — 吉柳咲良
江戶川蓮 — 櫻井海音
天津大地 — 阿久津仁愛
森拓己 — 大朏岳優
矢代智香 — 山口麻友
野崎太一 — 三浦獠太
槙浩介 — 富樫慧士
水野光 — 山田杏奈
西条桃介 — 村上虹郎
伊庭海斗 — 高橋海人
桐澤史織 — 波瑠



拳擊社的訓練如火如荼正進行中,一切正進入軌道。另一廂,校長大場麻琴(內田有紀)在社團會議上,單方面宣布拳擊社應允擊倒競爭學校京明高中,否則桐澤(木村拓哉)將被解雇,並要求其他社團跟進;顧問折原葵(滿島光)不斷否認此事,卻不斷被其他社團指導怪罪。活在自己春秋大夢的校長令人莞爾,內田有紀在本劇最大的作用大概就是不斷賣萌;萬分傻眼一直想辯解的折原也超級可愛,本劇光看兩人顏藝就很滿足。

同時拳擊社練習途中出現紛爭,原來有兩人同時喜歡上球經西山愛(吉柳咲良),因而爭風吃醋、大打出手。桐澤好不容易勸說學弟玉乃井(坂東龍汰)先不要告白影響社團關係,結果伊庭(高橋海人)後續也坦承自己喜歡西山。校園劇情本就會有青澀戀愛,不過先前完全沒有鋪陳,實在讓人難以代入,而且西山愛與玉乃井角色樣貌都太扁平沒有鋪陳,反而會覺得劇情很突兀。

這時候加入了老師們的辦公室閒聊,折原在與其他老師討論學生的戀愛情事,內心支持誰或者沒想到誰喜歡誰等。這些討論都很寫實,但對劇情影響不大,反而有點拖沓;另一廂校長麻琴也回家照顧父母,順道提及自己贏過京明的春秋大夢,而父親蘆屋(柄本明)則冷言一切沒那麼容易。這段也是略嫌雞肋,除了讓內田有紀多一點戲份以外,沒有太多劇情。

接著桐澤的老友甲斐(安田顯)來拳擊社指導學生,原來是受到折原邀請,上回就有鋪陳過甲斐讚嘆折原的美貌,這段令人莞爾;可惜編劇感覺只是要藉甲斐來鋪陳桐澤與折原的火花,反而有點突兀。

後續甲斐的指導過快,學生跟不上進度,他與桐澤稍微有些爭執,最終拳擊部回到基本練習中。甲斐有提到當年他們練習節奏就是這麼快也跟得上,桐澤則說時代不同了,還以為這段會有什麼深入討論,結果只是一筆帶過,好可惜。而且甲斐經營拳擊館多年,竟然比桐澤這個多年沒碰拳擊的人還忽視學生的學習進度,不太合理吧!

桐澤離開校園,然後又遇到了圭太(川原瑛都),圭太要求桐澤陪自己練習足球。圭太說話的內容很超齡,但句句說得桐澤啞口無言讓人忍不住莞爾。不過一陣練習後,圭太扭傷了腳,桐澤為了負責任而帶他回家。

看到這裡觀眾都可想而知,編劇準備要讓折原老師與桐澤透過圭太而相遇。果不其然兩人都很詫異,而且明顯折原表情是愉快的。妹妹折原楓(瀧澤凱倫)也開始助攻,將桐澤留下吃晚餐,甚至說出覺得桐澤與圭太像父子一類的話語。感覺上編劇蠻認真在鋪陳兩人的感情線,故事還算合理,不過妹妹的助攻卻有點太刻意了,而且她的角色也淪為陪襯。

晚餐後折原送桐澤下樓,兩人聊到拳擊社,折原熱情地分享了自己近期觀看網路影片的心得並做出建議,卻被桐澤認為太過外行而冷淡回應,兩人爭執間妹妹又來救場。兩人的心境筆者很能理解,折原一直是個熱心想協助的顧問,自己讀書、看影片去悟出道理一頭熱,但拳擊路上她與桐澤落差太大,桐澤也不自覺展露出身為專業的傲慢,覺得折原的建議都太不切實際。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84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