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心2022年1月冬季日劇情報室


Share


 

 

 

星期四五黃金檔
EX木9《隔壁的和良》

日語劇名:となりのチカラ
播放資料:朝日電視台,週四21:00,1月20日首播
  編劇:遊川和彥
  導演:遊川和彥
 製作人:黑田徹也、三輪祐見子、服部宣之、秋山貴人、松野千鶴子
  音樂:平井真美子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中越和良 — 松本潤 主演
木次學 — 小澤征悅
木次達代 — 映美本山
瑪利亞 — 膳任
上條知樹 — 清水尋也
星讓 — 淺野和之
柏木清江 — 風吹純
中越燈 — 上戶彩
柏木託也 — 長尾謙杜

故事介紹

中越和良(松本潤)已婚有兩個孩子,妻子燈(上戶彩)是服裝店店長,他們有一對子女,最近搬進一家公寓。和良平時是為名人當影子寫手的自稱小說家。他做什麼都是半調子,只有對別人的關心比其他人多一倍,看見幸福的人會高興,看見悲傷的人會悲痛,看到煩惱的人會非常在意上前問候。

帶著「想拯救人心」,以「希望身邊的人能和平共處」作行動力的他,總會半調子地插手鄰居的問題,當發現問題無法簡單解決時,就會不知所措感到煩惱,要妻子溫柔地勸告他。然而在他為同公寓的人解決問題之中,漸漸把大家匯聚成為一個團體,建立強烈的羈絆。

劍心分析

遊川和彥出手,誰都會想是女性當主角,完全想不到是男性,還是當偶像的松本潤,真的太讓人意外,之後還找來上戶彩當妻子,讓我完全想起2015年的《I’m Home》,該劇和此作一樣是朝日木9,也是當偶像N年的木村拓哉首次認真放下手段演平凡角色,演妻子的又是上戶彩,基於這一點,感覺松本潤正在複製前輩木村轉型的路。

遊川和彥筆下的主角絕對是怪人,今次松本潤的角色雖然是多管閒事,但相比之下已不算很怪,也許還是要顧及他本來的形象?遊川的劇通常高度集中描寫主角,故此配角較弱陣也很正常。看了預告片似乎想玩有點驚嚇的幽默,和松本潤近年最強作《99.9 刑事專門律師》風格相似,但遊川的劇成敗始終在於他的劇本,就看松本潤今次是否好運了。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CX木10《八卦:#她想知道真正的○○》

日語劇名:ゴシップ~#彼女が知りたい本当の○○~
播放資料:富士電視台,週四22:00,1月6日首播
  編劇:關惠理香、橋本夏
  導演:石川淳一、木村真人、木下高男、淵上正人
 製作人:芳川茜
  音樂:得田真裕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瀨古凛凛子 — 黑木華 主演
根津道春 — 溝端淳平
下馬蹴人 — 野村周平
椛谷靜司 — 野間口徹
一本真琴 — 石井杏奈
笹目虎太郎 — 寬一郎
矢部涼介 — 一之瀨颯
黃實子 — 涼
仁和正樹 — 安藤政信
山田禮二 — 生瀨勝久

故事介紹

瀨古凜凜子(黑木華)在大型出版社經營的新聞網站當編輯部人員,是高層為了拯救網站關閉危機而把她從經理部調過去。她有出色的洞察力,能看破微細的矛盾及錯誤,然而她不擅長理解別人的感受,不會觀言察色,更有不可對別人說的秘密。該網站主打是「被爐新聞」,就是不去採訪而把其他新聞、部落格文章、網絡留言等抄襲再改寫而成,以流行情報為主,更會為了提升閱覽人數而不擇手段。凜凜子這樣做之後,懷疑如此的網絡新聞在這世界上是否有必要存在,但隨著工作她漸漸了解當中的意義,漸漸成長之餘,更吸引四周有個性的男編輯部員。

劍心分析

富士木10真的很傳奇,連續慘敗了多季還是努力求存,實在很值得敬佩,而且還讓我的網絡人生更多姿多采。上季《SUPER RICH》我基於客觀的日劇台前幕後知識及分析能力,預測是爛劇的機會很高,然而卻被部分人用盡方法攻擊打壓,感覺他們就像香港政府,有人說不合心意的話就會標籤成「唱衰」「不愛國」進行打壓逮捕,真的有點可悲。最後該劇水準如何不用多說,只希望更多人會記得《天與地》的金句:「和諧,不是一百個人講同一說話;而是一百個人,有一百句不同說話之餘,而又互相尊重。」

回看這劇,最重要是木10終於找到真正主角級來當主角,雖然黑木華在日劇界並非收視保證,但起碼演技是公認的好,也有獨特的氣質能吸引觀眾。再看配角,溝端淳平、野村周平、安藤政信這些縱使是二線,但已比木10近期的配角級數好得多。此外編劇也很關鍵,終於不再像《SUPER RICH》那樣找新人寫出嚇死人的劇本,找來已有17年經驗的關惠理香,縱使她沒有什麼名作,但起碼有經驗應該不會亂來。

網絡新聞是較新鮮的題材,雖然本季《和田家的男人》已用了,但考慮到今次台前幕後都有一定水準,還能抱一定的期望。但這也代表了一點:如果投入這樣的戰力收視都是慘死,就只能證明是劇檔的問題,距離木10廢檔又會近一大步。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TX金8《駐守刑警 第3季》

日語劇名:駐在刑事 Season3
播放資料:東京電視台,週五20:00,1月14日首播
  原作:笹本稜平
  編劇:田子明弘、入江信吾
  導演:小林義則、皆元洋之助、元村次宏
 製作人:濱谷晃一、阿部真士、田中智子、元村次宏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江波敦史 — 寺島進 主演
加倉井 — 北村有起哉
輕部翔平 — 佐藤寬太
池原孝 — 鈴之助
池原美也子 — 市毛良枝
和泉玲香 — 藤井美菜

故事介紹

過去曾為搜查一課幹練刑警的江波敦史(寺島進),因為在調查案件中重要證人服毒自殺而死,被調至偏遠的奥多摩派出所。在充滿大自然和人情味的地區,挑戰不同的案件,同時和當地人交流,成為大家心中的「駐守先生」。今次第3季之前的主要角色會繼續參與,此外新加入和泉玲香(藤井美菜),她是警視廳搜査2課的刑警,一直希望加入搜查1課,在以男性為主的警察組織中作為女性帶著自尊及努力前進,因為奥多摩發生的某宗案件而與江波相遇。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TBS金10《妻子變成小學生。》

日語劇名:妻、小学生になる。
播放資料:東京放送,週五22:00,1月21日首播
  原作:村田椰融
  編劇:大島里美
  導演:坪井敏雄、山本剛義
 製作人:中井芳彥、益田千愛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新島圭介 — 堤真一 主演
新島貴惠 — 石田百合子
新島麻衣 — 蒔田彩珠
白石萬理華 — 每田暖乃
白石千嘉 — 吉田羊
守屋好美 — 森田望智
店主 — 柳家喬太郎
中村 — 飯塚悟志
菊池詩織 — 水谷果穗
彌子 — 小椋梨央
愛川蓮司 — 萩原利久
副島由之 — 馬場徹
宇田慎一郎 — 田中俊介

故事介紹

新島圭介(堤真一)極度愛妻,10年前妻子貴惠(石田百合子)因交通意外去世後對她的愛不變沒有再婚,但也因此而一蹶不振,在公司不說話,過著行屍走肉的生活。他有一個女兒麻衣(蒔田彩珠),已經從專門高校畢業,但現在沒有固定工作為人消極。小學生女孩白石萬理華(每田暖乃)和母親白石千嘉(吉田羊)一起生活,但她被忽視照顧。某天她來到新島家附近時,前世作為新島貴惠的意識重現,於是對圭介說自己是他妻子的轉世。最初圭介不相信對她很冷淡,但她接連說出只有家人才知道的事,加上其言行舉止和亡妻有幾分神似,圭介便相信妻子真的回到自己身邊,重拾生活的動力。

劍心分析

近年靈魂轉移之類的題材增加了不少,今次這部也是,但看來不是搞殺人案或者戀愛,而是以溫暖親情為主。這類劇最大的考驗來自「身心不合一」的角色,這劇把此重擔放在10歲的每田暖乃身上,我只在晨間劇看過她,未算留下很深印象,也很難評價她是否能勝任,只能說成功的話她就會是下一個蘆田愛菜。

說回真正的主角,堤真一近年極少演日劇,上次主演已是5年前,今次這角色頗適合他偏向內歛的外型和氣質,期待他的深情演出,還有老婆換成蘿莉後的表情心境變化。石田百合子演賢妻自是無敵,但只能在回憶中出現戲份應該不多。更值得留意是蒔田彩珠,雖然在日劇界未算亮眼,但她今年憑電影《晨曦將至》橫掃多個女配角獎,是備受期待的新星,今次她凱旋回歸日劇,加上角色有一定發揮空間,說不定會成為亮點。

編劇大島里美經驗豐富,同檔《凪的新生活》曾有好表現,加上有原著作底,劇本方面應該不用擔心,整體而言是本季穩中求勝的一部,值得大家留意。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EX金11《心愛的謊言 溫柔的黑暗》

日語劇名:愛しい嘘 優しい闇
播放資料:朝日電視台,週五23:15,1月24日首播  
  原作:愛本瑞穗
  編劇:丑尾健太郎
  導演:樹下直美
 製作人:大江達樹、中込卓也、山本喜彥、小路美智子
  音樂:橫山克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今井望緒 — 波瑠
雨宮秀一 — 林遣都
深澤稜 — 溝端淳平
本田玲子 — 本假屋唯香
野瀨優美 — 黑川智花
岡崎理惠 — 松村沙友理
岩崎奈奈江 — 新川優愛
野瀨正 — 德重聰

故事介紹

故事開始是中學畢業14年後舉行的同學會,一眾舊同學們上表面光鮮亮麗,暗裡卻是各自看不起其他人。今井望緒(波瑠)是無法走紅的漫畫家,現在只能當漫畫家助手度日,更被後輩搶走了她的點子。在同學會中她重遇中學時代的對象雨宮秀一(林遣都),他現在是東京IT企業的社長,是個完美的男性,藉這次重逢雨宮對望緒展開積極追求,然而同學會完結後,有份出席關係好的6人組成員逐一死亡,全員都在說謊的同時各自有著衝擊的黑暗,並為了隱藏而讓謊言擴張,帶來誰也阻止不了的愛恨情仇,無論是真正犯人還是事件的起因,未到最後誰都預測不到。

劍心分析

波瑠及林遣都這組合雖然不是罕見,但加上愛恨情仇懸疑是有點新鮮感,當中二人都是演回自己擅長的形象,波瑠總是當事業愛情失敗的女子,林遣都則當有點謎團的精英,配合實力平均的配角陣容,進行不知誰是兇手的大混戰,以金11來說算是不錯的配置。

原著漫畫有點人氣,但今次日劇版講明會有和原作不同的衝擊故事,即代表編劇的重要性大增。然而看名字有點擔心,丑尾健太郎過去5年差不多只寫「半澤直樹系」的陰謀逆轉劇,而且他經手的《下町火箭2》《半澤直樹2》劇本明顯不及上作,今次要他原創,難道把男女間的愛恨用半澤方式來展現?希望他還記得怎樣編其他劇種吧。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0,353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