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 RICH》第2話 (6.5分)


Share


面對公司財困,三位實習生被逼辭職,冰河為此主動跟他們道歉,終於展現出她作為領導的責任,當中田中莉莉香(志田未來)的反應最大,經常把酬勞20萬日圓掛在嘴邊,然而得到過後愁眉苦臉,在酒醉下說出了心底話。我相信這段崩潰情節可能是整集最有感的,因為當中的憤怨情感很大,但看完之後我感受不到她的崩潰,除了是說話太直白之外,演員亦是一個問題。

志田未來作為童星出身演技理應無容置疑,當年《14歲的媽媽》演技非常精彩,上年的《美食偵探 明智五郎》亦演得不錯,但她這刻彷彿是初出道的新人,聲嘶力竭的演出無法打動我,感覺只是一口氣讀出一連串對白,未到尷尬的地步,至少對她這角色和性格的定位有點模糊,到底她留在在這家公司是為錢還是為情?結果整段我看得一頭霧水,無法藉此去分析劇情。

春野偶然在街上遇到一之瀨,追逐過程中因傷而到冰河的家中療傷,不過這低胸裝露出少許事業線是怎麼一回事?儘管赤楚衛二身形確實有線條,但他向來不是靠賣肉吸引觀眾,而是像小狗般惹人憐愛的樣子啊!廚藝場面吸引度亦不及《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

明明這劇不是賣弄愛情或性感,他這裝束和行為除了讓女觀眾心動外,實在令人費解,反正之後他拉鍊也拉高了一點點,更覺得這毫無意義,畢竟這劇不是走這路線,若然只是為賣弄性感,像韓劇那樣只束著毛巾走出來相信更吸引。另外燈光顏色亦是一個問題,他們只是準上司下屬關係,卻帶點柔和朦朧感,感覺唯美夢幻像情人般,和他們的關係格格不入,十分突兀。

兩人吃飯期間交代了冰河對一之瀨的感情,太直白的問題又再出現故不再去探討。我認為重點是這裡看到兩人對工作的價值觀,到底工作是為了金錢,還是真心喜歡而做呢?抑或兩者根本沒衝突可以同時並存呢?這裡編劇只是用了幾句對白就帶出價值觀的差別,雖然只是蜻蜓點水但見其進步,期望往後能進一步探討。

為了讓員工能繼續工作,冰河打算接納島谷聰美(松嶋菜菜子)的提議,不難猜到他們都不會接受。商戰金融劇情是小弟苦手之處,簡單如《半澤直樹》也看不懂亦不太投入,恕我未能對當中股權分佈合理度作任何分析,唯一看到的是她珍惜同行者,身邊的員工既是貴重的資產,也是珍貴的戰友,跟他們說出自己的想法作決定,總比獨自扛了一切好。


經過一番追逐戰後,春野找回被打傷的一之瀨並送他去醫院,冰河當然立刻去找他尋仇,揍了他一番後說出心聲,但重點在於他被打傷後竟然能跳窗逃走而且絲毫無損?和上季《我推的王子》一樣堪稱「世界級跳樓」,顛覆了人體構造和物理學的知識,看到這裡小弟不禁苦笑一番,也許誠意邀請戶次重幸和香港不死身代表徐子珊拍攝英雄片《不死身之謎》,想必比Marvel電影更具話題。

沒錢還的情況下公司被逼解散,然後3日後公司突然重新開幕?當中的來龍去脈要下回分解,還是要觀眾自己猜呢?而且沒錢還的話公司要申請破產,還能以相同名字再開一間公司嗎?明白編劇想令氣氛變得緊湊而加快節奏,同時開始處理細節,但快得刪減了不少轉折位,使故事變得不完整,並不是一個好的處理,看出編劇鋪排並不周詳,還沒拿捏好如何在有限時間把劇情完整而細膩地呈現給觀眾看,也許只能歸咎於他缺乏經驗。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99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