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 RICH》第2話 (6.5分)


Share


編劇嘗試拾遺補闕,交代冰河和春野之間的關係及她對一之瀨的感情,分別解釋春野上回不合理的行為,和冰河不捨得放棄一之瀨的因由,不過太平鋪直敘使情感表達得不足,觀眾難以理解角色感受,說服力薄弱。志田未來表現令人失望,戶次重幸「世界級跳樓」的不死身演出讓人拍案叫絕,節奏甚至快得刪減轉折位,也許只能靠演員演技和顏值支撐整套劇?

作者:Jason
收視:7.3%


劇 名:SUPER RICH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21年10月14日
時 間:逢星期四晚10時

編 劇:溝井英一デービス
導 演:三橋利行、平野真、相澤秀幸、阿部雅和
製作人:金城綾香、栗原彩乃

音 樂:fox capture plan
主題曲:優里「ベテルギウス」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冰河衛 — 江口德子 主演
春野優 — 赤楚衛二
宮村空 — 町田啟太
田中莉莉香 — 志田未來
東海林達也 — 矢本悠馬
鮫島彩 — 菅野莉央
鬼頭流星 — 嘉島陸
春野真子 — 茅島水樹
春野櫻 — 美保純
碇健二 — 古田新太
豪德尊 — 板垣瑞生
高橋美優 — 野野村花乃
一之瀨亮 — 戶次重幸
今吉零子 — 中村友理
島谷聰美 — 松嶋菜菜子


故事再次以倒敘方式開始,敘述冰河衛(江口德子)到醫院找一之瀨亮(戶次重幸)尋仇而被捕。這裡看出編劇把最爆的劇情放在開頭以吸引觀眾繼續看,我覺得這可以應用在首話劇初,但如果每集如是就只會令人厭倦,也容易讓觀眾對故事時序感混亂。

回帶至兩日前,延續上集春野優(赤楚衛二)跟蹤冰河的劇情,不難猜到他無地方可去而乞求她借宿,就像《寵物情人》那樣,請他回家後可能日久生情。我認為這比立刻叫他回家合情合理,畢竟他非親非故,之後對他有深入了解才叫他回家,讓故事鋪排得流暢自然,但終究我不希望這段關係演變成愛情。

魔法師CP終於碰面,不過宮村空(町田啟太)明顯對春野存有惡意,更以1千日圓請他離開。類似場景再次出現,上次5萬日圓都無法耍走他,更何況這次只是1千日圓?另外這惡意看似是無緣無故,但編劇插敘了宮村的過去,經歷和他類似,看來他怕冰河會被搶走?

翌日他們再次碰面,本來宮村想再責備一番,但看到春野這流浪狗肚子餓得很,忍不住請他吃飯。雖然這幕只有兩人同框,但不知為何去掉了看《處男魔法師》時候的感覺,兩人關係疏離,宮村亦擺了一幅高高在上的姿態,惡意比愛意稍多。對此魔法師CP粉絲可能很失望,但我認為這算是一件好事,編劇沒有消費他們,反倒嘗試創造另類的感覺,為觀眾帶來新鮮感,從而讓劇集更具特色。

過去宮村曾經受過冰河的恩惠,狼吞虎嚥的神態就像現今的春野,看到他能得到冰河歡心,到底宮村的惡意是出於嫉妒還是羨慕呢?還是兩樣都有?仍然有待劇情交代。不過肯定的是,當年冰河打救無力的他,現在他作為左右手時卻無法在任何事上幫助她,內心的無力感相信比當年重。

半路中途冰河突然加插在他們當中,春野明言想到冰河的公司工作,其後帶出對她的特別情感,解釋了首話他一切行為的動機,即使沒有直接受過恩惠,但因為她才會找到目標,算是人生的啟蒙者。同樣地編劇的手法略嫌簡單直白,觀眾只勉強感受到他的情感,說服力並不足夠,我認為可以仿效坂元裕二的寫信橋段,哪怕內容未必寫得精闢獨到,在情感表達上至少比這平鋪直敘更勝一籌。

回到工作線上,坦誠是團隊內最重要的成分,過往他們都看不過眼一之瀨的行為,面對這次危機,今吉零子(中村友理)上集說出心底話,引發骨牌效應,使原本不太顯眼的東海林達也(矢本悠馬)都忍不住教訓冰河一頓,表面上在替公司節流想辦法,明眼人看來更像在控訴她和一之瀨。從另一角度看,他喜愛這公司的程度不遜於宮村和今吉,才會焦急地想辦法救公司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96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