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12/12:小貓與自動吸塵器可愛攻防戰,JAL航機劇烈搖晃乘客拍下引擎損毀情況,日本超豪華火鍋獺祭清酒煮蛤蜊,IG必殺7色彩虹拉麵衝擊登場,《鬼滅之刃》最終卷熱潮全國直擊


Share



【社會】《鬼滅之刃》最終卷熱潮全國直擊齊看百人排隊漫畫書牆 (片)

【社會】《鬼滅之刃》最終卷熱潮全國直擊!12月4日是《鬼滅之刃》最終卷的發售日,帶大家看看日本全國的精彩情況。首先東京新宿站書店內有長長人龍,大崎站作為不太大的山手線站,站內小型書店照樣有約30人排隊。澀谷TSUTAYA入貨量是極限的3300本,直接把鬼滅漫畫排成書牆,開店之時有超過100人排隊,超震撼!

有母親送孩子上學後就來排隊,說會搶先孩子現在就看。遠離大都市的靜岡照樣出現鬼滅爭奪戰,感覺有如百貨公司大減價搶購潮。遠至北海道也出現輪購人龍,當中還可以看到小孩子拿著附送模型的特別版在排。這「鬼滅人龍」不只是早上,下午1時新宿紀伊國屋門口的鬼滅特別攤位也有大量身穿西裝的人排隊。

記者問剛買了漫畫的人何時會「全集中」地看,有男性說不會在電車看因為會哭起來,還是回家才看,有太太說丈夫叫她一早就去買,而最初其實是她先看,亦有人說會在睡前才看,使出「忍耐之呼吸」!在電車上可以看到不少人乘車時看鬼滅最終卷,另外有兩名女性買完就去步行1分鐘外的咖啡店,立即享受「鬼滅時間」,40分鐘後她們離開,表示故事完結的時機很好。

 


【美食】IG必殺7色彩虹拉麵衝擊登場!日媒親身試吃報告

【美食】史上最繽紛「彩虹拉麵」登場!12月8日網絡上出現騷動,東京一家創業50年以上的拉麵店「どさん子」在SNS公開衝擊的照片,一碗傳統的拉麵上竟然出現彩虹7色!當中可以看到有7塊疑似叉燒染上7色,再在旁邊的拉麵上注入7色醬汁,十分匪夷所思。

該店表示這碗名為「快樂彩虹拉麵」,為了讓受疫情打擊陷入困境的飲食業界變明亮而開發,7色醬汁是起司火鍋醬汁,把7塊叉燒逐塊蘸上不同顏色的醬汁,再順序放在拉麵上。店家為了不讓顏色混合,進行了多次試驗才成功。至於拉麵本身是「味噌咖哩拉麵」。

有日本媒體特別去試吃,因為這拉麵每天限定5食,所以第1天撲空,第2天終於吃到,雖然要相當長時間製作,而且賣相沒有宣傳照那樣漂亮,但也能清楚看到7種顏色,醬汁味道是一般的起司,拉麵本身則很美味,記者也完食。該麵售1280円,將會漸漸擴大至「どさん子」的其他分店。你有興趣挑戰嗎?

 


【美食】日本超豪華火鍋獺祭清酒煮蛤蜊再吃海膽金目鯛卻超便宜 (片)

【美食】日本新流行超豪華火鍋!東京新宿「隠れ房御庭」最近推出「獺祭氣泡酒雲丹鍋」,首先吃的蛤蜊竟然是用人氣清酒「獺祭」的純米大吟釀氣泡酒來煮,我們平時吃的「清酒煮蜆」其實都是用平價日本酒,因為煮完後酒無法保持本身的味道,但這款只是拍照已經贏了!

吃完蛤蜊就會把海膽醬放進鍋中煮溶,之後把海膽放在金目鯛上,在海膽鍋中輕灸來吃,此外還有其他海鮮及蔬菜,放進鍋中吸收海膽的美味,豪華到不能直視,然而這個鍋只賣5000円,現時更有特別半價只需2500円,經濟價錢豪華享受,只恨我不是身處東京!

另一方面「HangOutHangOver澀谷店」就出現「惡魔鍋」,先把厚切牛排和香腸烤好放進石鍋中,加入雞肉、墨西哥薄餅、辣椒、起司,最後淋上酒精起火,成為味道十足充滿迫力,與現時健康飲食潮流背道而馳的惡魔美食。最過份是價格,每人只需1880円,這樣的性價比,無論是台灣還是香港都很難找到吧!

 


【交通】JAL航機起飛後劇烈搖晃乘客以為會死拍下引擎損毀情況 (片)

【交通】JAL航機乘客引擎損毀以為會死!12月4日一部JAL客機從沖繩那霸機場起飛前往羽田機場,但起飛後約6分鐘機身劇烈搖晃,機內氧氣罩跌下,有乘客以為會死,也有坐在窗邊的乘客用手機拍到左邊機翼出現異物,是引擎蓋的一部分,而且出現嚴重損毀。

機長在廣播中表明在起飛上升中左邊引擎出現異常,只以一邊引擎飛行,之後該航機折返那霸機場緊急著陸,機上189名乘客全部安全。回到地面後可以清楚看到左引擎蓋有一半消失了,引擎內部外露,國土交通省已經認定為「重大事件」而展開調查。

 


【趣聞】小貓與自動吸塵器可愛攻防戰!最終誰能成功取得陣地? (片)

【趣聞】小貓與自動吸塵器可愛攻防戰!1歲的小貓ぷてぃこ一直覺得家中的自動吸塵器很可疑會跟著走,然後牠發現吸塵器每次都會回到指定地方,於是有天牠決定反攻,佔據了吸塵器充電裝置!吸塵器無法回家,電池又快用盡,結果就像有智能那樣移開,吸引小貓離開陣地,成功回去充電,贏得這場貓和機械的攻防!來看看這有趣的片段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243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