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11/07:JR九州鬼滅之刃「無限列車」車票1秒售罄超爆紅,大阪都公投二度失敗大阪府知事含淚放棄,輕井澤雲場池漂亮紅葉直擊,札幌函館初雪「雪中紅葉」出現,大阪御堂筋冬日燈飾開跑


Share



【社會】成王敗寇!大戶屋敵意收購敗陣社長管理層全換 (片)

【社會】成王敗寇!大戶屋敵意收購敗陣社長管理層全換!11月4日大戶屋控投舉行臨時股東大會,會上大股東牛角母公司「COLOWIDE」提出更換管理層獲得大多數股東的承認,結果包括社長等10名董事齊齊解任,新社長為COLOWIDE的專務藏人賢樹,他也是COLOWIDE現任會長的兒子。

今年6月COLOWIDE在大戶屋的定期股東大會上要求更換管理層及經營方式以改善赤字,當時COLOWIDE擁有約20%的股權,要求被否決後COLOWIDE發動敵意收購,成為社會熱話,最終取得47%的大戶屋股權成功收購。雙方本來的最大分歧是大戶屋堅持店內烹調,但COLOWIDE希望以中央廚房來減省成本,新社長則表明會維持店內烹調,以減價及更改商品等方式來重新獲得盈利。

 


【住宿】星野輕井澤「冰上星空特等席」每晚2人限定包場享受美食星空

【住宿】星野輕井澤夢幻「冰上星空特等席」!星野輕井澤2016年開設了住宿者專用的「森之畔cafe&bar」,本身是在水池旁,讓你一邊喝咖啡喝酒一邊享受樹林和水的自然環境。那裡的水池冬天會凍結,日間變成滑冰場,晚上則會在冰面設置夢幻的特等席。

特等席是一張大到可以讓二人躺著的椅子,椅上舖上毛皮十分舒服,舉頭就是冬日的滿天繁星。椅子只有一張,讓你和最重要的人以「包場」方式渡過特別而浪漫的時光。現場提供使用當地豆奶製作的「湯葉火鍋」(2000円),把濃厚的豆奶加熱後,表面漸漸形成湯葉(腐皮),配合味噌及昆布醬享用,佐以信州葡萄酒或日本酒就是完美。

「冰上的星空特等席」收費為500円,12月1日至明年2月28日推出,每晚20:00至23:30開放,星野輕井澤住宿者限定,關鍵還是每晚只限2人,如果我冬日去輕井澤的話,一定會去!你呢?

 


【景點】京都桂坂紅葉遙距欣賞!從山上欣賞無盡頭紅葉大道 (片)

【景點】京都紅葉遙距欣賞!京都的紅葉期多數為11月中,但山上的紅葉會比較早,這裡是京都西部的「桂坂」,位處在嵐山的南方,是一個住宅區,那裡的道路兩旁種了很多楓樹,在秋天會染紅,關鍵是有斜坡,只要你站在高處,就可以一眼盡覽斜路以上山下平路的紅葉,是京都較少海外遊客前往的隱世紅葉勝地。有機會的話明年去看看吧。

 


【景點】大阪道頓堀人氣廣告板從奔跑人變成小孩子繪畫 (片)

【景點】大阪道頓堀廣告板變身!位於道頓堀的「固力果奔跑人廣告板」可說是當地最人氣地標,但最近該廣告板上顯示的東西改變了,變成小孩子的繪畫!這些都是由神戶市保育園的孩子所畫,內容為向醫療關係者及支援生活的人作出感謝的內容,以活動畫的方式展示。

這是為了配合11月1日的「好醫療之日」而從晚上5時45分開始播放,播放也到這天為止。但11月16日開始會配合「勤勞感謝之日」播放第2輯。

 


【趣聞】可愛柯基犬把口罩視為寶貝?主人回家立即咬走其口罩 (片)

【趣聞】狗狗把口罩視為寶貝?日本疫情仍在,絕大部分人上街都會主動戴口罩,但沒想過小狗也是如此!8歲的風太是隻可愛的柯基犬,主人回家後先叫兩聲,等主人蹲下脫鞋時竟然一口咬走口罩,之後就回到牠的基地,一直咬著口罩不肯放口,主人想拿走時牠竟然發怒鬥力!到底牠和口罩之間有著什麼感情?作為人類我們真的很難明白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337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