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11/07:JR九州鬼滅之刃「無限列車」車票1秒售罄超爆紅,大阪都公投二度失敗大阪府知事含淚放棄,輕井澤雲場池漂亮紅葉直擊,札幌函館初雪「雪中紅葉」出現,大阪御堂筋冬日燈飾開跑


Share



【景點】大阪冬日燈飾開跑!御堂筋大道兩旁樹上燈飾破世界紀錄 (片)

【景點】大阪冬日燈飾開跑!11月3日晚上「大阪・光之饗宴2020」舉行了亮燈儀式,倒數後連接梅田及難波的御堂筋大道兩旁樹上130萬顆LED發亮,成為金氏世界紀錄認定的「最多街路樹燈飾」世界第一。這活動2009年開始,去年吸引了578萬人到場,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各節目都縮減了規模,同時節目會拍成影片在網上公開,讓大家包括我們能作遙距欣賞。

「大阪・光之饗宴2020」由現在起至12月31日每晚5時至11時亮燈,12月14日起大阪市中央會堂的投影也會展開。尚記得去年此刻我就在大阪欣賞,今年沒機會去,希望明年可以吧。

 


【景點】札幌函館初雪「雪中紅葉」出現!群馬伊香保溫泉亦變漂亮 (片)

【景點】札幌初雪「雪中紅葉」出現!11月4日北海道廣泛地區下雪,札幌、旭川、函館等多個城市出現本季初雪,因為現時正值札幌的紅葉見頃期,白雪積在紅葉上,帶來絕美的「秋冬協奏曲」。全國最大雪的青森酸湯溫泉積雪已有18公分,那裡最多可以達200-300公分厚。新潟的燕溫泉亦出現雪與紅葉的競演。

東京方面則出現強風,秒速達8.2公尺,出現3年來首次「狂風掃落葉」的景像。東京近郊群馬縣的伊香保溫泉紅葉現時約5-6分,那裡的「河鹿橋」是全國知名的紅葉景點,已出現前往拍照的遊客,附近溫泉街的田樂味噌關東煮及足湯也正是享用的時候,伊香保溫泉早已在我必去地點名單的前列,希望明年有機會去吧。

 


【景點】輕井澤漂亮紅葉直擊!雲場池白系瀑布聖保羅教會現場 (片)

【景點】來看輕井澤漂亮紅葉!輕井澤可說是東京近郊最人氣旅遊名點之一,在秋天也是知名的紅葉勝地,當中以「雲場池」最人氣,從高空可以看到紅黃綠色交錯的樣子,在池邊更可以看到水面反照的「逆紅葉」,加上鴨子游過,帶來漂亮的風景。

此外附近的「聖保羅天主教會」也被紅葉包圍,這是1935年由美國的建築家安東尼雷蒙德以歐洲鄉村教堂為藍本設計的教堂,三角頂和高大的尖塔成為輕井澤的地標,並在多部文學作品登場。另外「白系瀑布」也見秋意,那裡在弧形的崖邊降下數百條像白絲的流水而得名。

今年大家沒有機會去日本欣賞紅葉,就以這影片稍為解鄉愁吧!不過我作為空拍愛好者及影片製作人,覺得讀賣新聞應該花點時間調好空拍影片的曝光度及對比度才公開比較好……

 


【社會】大阪都公投二度失敗!大阪府知事含淚表明放棄計劃 (片)

【社會】大阪都公投失敗計劃完全幻滅!11月1日大阪進行公投,目的是決定是否把大阪市廢除,再編成有4個特別區的「大阪都」與東京都看齊,結果投票率為62.35%,最終贊成有67萬5829票,反對有69萬2996票,只以約1%的差距被否決。

今次是大阪地區政黨「大阪維新之會」的決定性一戰,該黨2010年成立時已經以成立大阪都為主要政綱,2015年首次公投時被否決,故此今次用出盡方法進行宣傳,並以在疫情中以果斷見稱贏得全國知名度的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作為該黨的代表之一領軍。

今次再度公投失敗後,維新會失去招牌政策,相信會對該政黨產生明顯影響。公投後維新會的記者會上大阪市長松井一郎表明在任期屆滿後將退出政壇,府知事吉村洋文也表明接受結果,眼泛淚光表明今後不會再推動大阪都計劃。相反一直反對該計劃的自民黨及共產黨等成員笑著開記者會,他們認為變成大阪都後會讓市民服務水準下降。

 


【交通】JR九州與鬼滅之刃合作「無限列車」登場車票1秒售罄超爆紅 (片)

【交通】車票1秒售罄鬼滅「無限列車」登場!11月1日JR九州與《劇場版「鬼滅之刃」無限列車篇》合作推出的臨時列車「SL鬼滅之刃」開始運行,列車約下午1時抵達福岡市博多站時,月台人山人海,是我報導日本列車新聞以來最多人的一次!當中不乏Cosplay者,見證鬼滅的爆紅。

《鬼滅之刃》以大正時代為舞台,無限列車也以當時的蒸氣火車「8620形」為藍本,今次這部就是該型號現存最古老的一部,1922年製成的「SL人吉」,因為7月份九州雨災人吉一帶鐵道受破壞,「SL人吉」轉為臨時列車,剛好配合今次鬼滅的合作。

列車由11月1日至23日逢星期六日運行共5天,由熊本出發至博多,1日1班,就算你身處日本也沒機會乘坐,因為列車車票早前已經公開發售時,曾創下「1秒售罄」的驚人成績,現時5班列車所有車票已售出,比電影上映初日的戲票更誇張!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341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