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12/12:小貓與自動吸塵器可愛攻防戰,JAL航機劇烈搖晃乘客拍下引擎損毀情況,日本超豪華火鍋獺祭清酒煮蛤蜊,IG必殺7色彩虹拉麵衝擊登場,《鬼滅之刃》最終卷熱潮全國直擊


Share



【景點】關西漂亮度絕頂黃葉聖地「水杉林蔭大道」見頃直擊 (片)

【景點】關西漂亮度絕頂黃葉聖地「水杉大道」現場!這裡是滋賀縣的「牧野高原水杉林蔭大道」,在2.4公里的直路上種了約500棵水杉樹,帶來一望無際的橙黃色。這裡在日本著名旅遊雜誌「Walker」紅葉網站人氣全國第一,不過在海外人氣不高,可能是因為不自駕的話很難前往。

現時該處已經來到見頃時期,疫情中也吸引不少人前往。對我來說這裡印象深刻,因為我6年前已經想去,終於在去年親身前往(照片可看下方連結),可惜那天和影片所見一樣在下雨,未能看到最漂亮的風景。想不到已經過了1年那麼快,有機會的話我會去第二次的!

 


【社會】東京確診人數再破紀錄單日首度突破600人漸漸失控 (片)

【社會】東京確診人數再破紀錄!12月10日公佈東京的新冠肺炎新感染者為602人,超越12月5日的584人創新高,也是疫情開始以來首次突破600人。當中重災區是30代及20代,分別有137人及135人,65歲以上高危患者則有77人。當中重症患者為59人和昨天不變。東京於4月第1波最高為206人,8月第2波最高為472人,明顯地一波比一波嚴重,除非疫苗成功及大量接種,否則大家能去日本旅遊的日子只能說是遙遙無期。

 


【社會】大阪首度發出紅色警報!重症患者急升呼籲市民不要外出 (片)

【社會】大阪首度發出紅色警報!大阪府在疫情中以獨自設立的「大阪模式」為人關注,不理中央政府,只以當地疫情嚴重性而判斷,分為紅黃綠三色,在通天閣以相關顏色亮燈來展示。12月2日大阪重症患者有131人是過去最多,相關病床使用率達63.6%,逼近紅色非常事態的70%。

12月3日大阪府進行緊急對策本部會議,會上推算重症患者以近期的每天1.2倍計算,將於12月7日達到70%,故此決定首度發出紅色警告,呼籲市民由12月4日至15日減少不必要的外出,是國家緊急事態宣言以來首次。市民對此都表示不安,說會多點留在家避免乘電車,食店則表示沒辦法,疫情更嚴重的話店方也是有害無利,只能盡力保持經營生存下1。

 


【景點】9分鐘看盡京都紅葉20選!從東福寺到貴船嵐山鴨川 (片)

【景點】9分鐘看京都紅葉20選!今年日本紅葉季節已經結束,京都新聞為大家剪輯了京都20個紅葉名所的紅葉片段,人氣地點包括東福寺、伏見桃山城、桂坂、永觀堂、貴船神社、嵐山渡月橋、常寂光寺、二尊院、京都府立植物園、北野天滿宮、円山公園、勸修寺、鴨川、下鴨神社等,讓無法去現場看的我和你,在家中好好感受疫情中格外淒美的風景,在此期望明年我們能去現場看!

 


【天氣】日本寒冬提早東京跌至4度水戶宇都宮提早初雪 (片)

【天氣】日本寒冬提早東京跌至4度!受到本州南岸低氣壓影響,冷空氣流進關東,12月5日早上廣泛地區溫度大跌,東京市中心跌至4.4度,是本季首次跌破5度,而且下著冷雨,體感溫度更低,可以看到街上有人拿著星巴克熱飲搓手取暖。橫濱最低5.1度,千葉5.4度,都破了本季紀錄,關東北部的水戶市及宇都宮市錄得初雪,比平均早了15天和10天,基本上關東已達平時1月最冷的水平,可能會成為日本近年最冷最多雪的冬天,可惜我們沒機會去感受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235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