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12/12:小貓與自動吸塵器可愛攻防戰,JAL航機劇烈搖晃乘客拍下引擎損毀情況,日本超豪華火鍋獺祭清酒煮蛤蜊,IG必殺7色彩虹拉麵衝擊登場,《鬼滅之刃》最終卷熱潮全國直擊


Share



【趣聞】柴犬變成美食餡料!化身熱狗漢堡天婦羅碗麵超可愛 (片)

【趣聞】柴犬變成美食餡料超可愛!這隻名為「Charmy」的柴犬,跳進的狗窩竟然是熱狗型的軟墊,然後主人更為牠穿上煎蛋衣服,牠鑽進軟墊後就變成名副其實的「熱狗」!此外還有其他組合如白麵包、漢堡等,不過最精彩還是之後出現的碗麵軟墊,牠鑽進去後就變成拉麵的配料,此時主人又為牠戴上炸蝦頭套,於是天婦羅蕎麥麵就此完成!如果我有養狗的話,會第一時間搜尋能在哪裡買到,你呢?

 


【景點】京都北野天滿宮參拜者在蠟燭寫上願望點亮夜間紅葉 (片)

【景點】京都北野天滿宮祈願蠟燭點綴夜間紅葉!北野天滿宮主祭學問之神菅原道真,快到日本考試季節,加上正值紅葉時期,吸引不少學生前往參拜。境內的紅葉苑有350棵楓樹,日間已經很漂亮,吸引新人前來拍照,然而晚上更精彩,因為有參拜者的蠟燭。

該處提供白色的球狀蠟燭,可以讓參拜者在蠟燭上寫上心願,可以看到很多人寫上考試合格,也有想變有錢及疫情平息的祈願。到了傍晚神社人員就會把這些蠟燭燃點,放在路邊的燈塔內,在晚上成為紅葉亮燈的點綴。來看看寫蠟燭及燃點的過程,有興趣的朋友,等日本重新開放後去寫蠟燭吧。

 


【社會】猴子大鬧福岡市飛簷走壁玩殘數十警察圍捕3天後終於擒獲 (片)

【社會】猴子大鬧福岡市3天終被擒!12月3日個早上,九州福岡市天神發現一隻猴子在鬧市出沒,吸引途人圍觀,警察到場打算捕捉,但牠身手超敏捷,在路中心的樹上以至巴士站及交通燈上跳躍奔跑,警察束手無策,之後牠跑到福岡市役所的地下停車場,以為可以圍困牠,但牠倒掛在天花板的喉管迅速爬走,害得拿網及棍的警察疲於奔命。

猴子和警察對峙足足3天,12月5日早上9時警察再次收隊,但在中午突然出現變化,福岡市政府發表猴子被追趕至以藍幕包圍的空間,終於用長柄網子捕獲,猴子身長50-60公分是雄性,看起來並無大礙,已於同日下午2時帶回牠原本生活的山區放生。

 


【交通】西日本觀光列車「銀河」山陽路線車內設備美食完全介紹 (片)

【交通】新觀光列車「銀河」車內完全介紹!JR西日本的新觀光列車「WEST EXPRESS 銀河」9月份正式服務,最初是行走大阪至出雲的「山陰路線」,該列車將於12月12日開始轉走「山陽路線」,在12月5日舉行了試走,邀請傳媒上車體驗。

影片中可以看到頭等車廂所坐的高級椅子,及以兩張椅變成的床舖,頭等還有豪華廂房,讓乘客舒適地欣賞窗外風景,普遍車廂則有家庭廂房,床舖則是每房4人的雙層床。此外有公共空間,讓乘客喝東西聊天,因應疫情桌上設有透明膠板進行分隔。此外可以看到早餐的麵包咖啡,及特製幕之內便當的樣子。車內還有原創精品及沿線的地酒發售。

「WEST EXPRESS 銀河」12月至3月列車會於日間行走大阪及下關之間,總車程約12小時,重點是價錢不貴,大約是一般特急列車多一點,之前山陰線最低票價只是約10000円而已,想初嚐日本長距離觀光列車的話,這是很好的入門版呢。

 


【美食】日本疫情中拉麵店居酒屋晚市絕望靠早午市拉麵救亡 (片)

【美食】日本拉麵店自救靠早餐!現時日本疫情不斷擴大,餐廳晚市營業額大減,還要面對縮短營業時間的要求,以晚市為主的拉麵大受打擊,於是部分決定改攻日市。東京中野站附近的「上海麵館」就推出了「朝拉麵」,特別使用細麵及味道不太重的湯底,讓大家容易入口,客人都表示吃完感覺有了1天的活力十分感激。

另一方面連居酒屋也參戰午市拉麵,「五感 板橋店」本來是以佐酒美食為主,但因為晚上來喝酒的人大減,於是就在中午推出豚肉味噌拉麵,拉麵是由來自旭川的味噌拉麵連鎖店傳授食譜,因為有本格的美味得到好評,午市營業額是之前的4-5倍。不過晚市就一片慘淡,本來年末是忘年會的高峰期,但該店基本上沒有任何預約,該店也準備晚市也推出拉麵救亡。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237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