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沙咀 燒肉臻 店員燒烤技術好 清酒機水準大讚


Share


我愛燒肉也愛日本酒,最近在尖沙咀的「燒肉臻」兩者皆滿足。肉本身有水準,有店員燒烤技術加持更進一步,必點香濃美味炭火雞。更精彩是清酒自動售賣機,是新潟那部的大幅改良版,大讚!內文除了食評,還有唎酒師解釋那部機能保持清酒新鮮的原因及重要性。


我愛吃肉,也愛日本酒,今年因為疫情關係無法去日本,所以要在香港找地方一解「鄉愁」。這家「燒肉臻」我感興趣的原因是酒,因為現場有一部很熟口面,我在日本曾玩過的「清酒自動售賣機」,看到很多媒體試吃文都只有新聞稿式統一描述,實在難作參考,作為日本酒愛好者兼唎酒師,我就決定親自去試一下。

該店2020年9月開業,位於尖沙咀,現場約有三四十個座位,除了常見的四人桌,吧台那邊看起來較吸引,如果我下次二人前來光顧,可能會選擇吧台。

在香港及日本吃了無數次燒肉,說實在關鍵在於來貨。這裡主打鳥取和牛,我曾在鳥取當地吃過,覺得是油脂和肉味較為平衡的品種,這裡有鳥取牛的不同部位,另外有雞肉、豬肉等,整體來說肉類本身的質素對得起其價錢。

但這裡的真正賣點是專人燒烤服務。相信很多人都習慣在中價燒肉店自己動手燒,但其實可以的話我會選擇由店員動手,因為自己燒只是「好玩」,絕大部分顧客都沒有燒烤相關的知識和經驗,店員有的是「專業」,能以準確的火喉帶出肉的真正美味,這樣才不會浪費好的食材。

店員一邊燒我一邊和她聊天,從她口中可以得知店員有經過相當時間的訓練,例如她會知道整個爐的火力分佈,從而把不同的肉放在適當的位置,這正是顧客不會知道的技巧。加上這店因為疫情關係延遲了數個月才開業,成為店員燒烤訓練期,故此出來的效果很好。

例如「一夜干雞翼」她就燒出真正的「外脆內軟」,十分精彩。此外我也推薦「山形縣產煙燻豬腩」及「明太子紫蘇豬肉卷」,在大部分顧客都很注重牛肉的時候,這裡的豬肉在店員的功架下,表現出超乎我預期的水準。

另一道必吃的是「炭火雞」,顧名思義是以炭火製作,帶來我在日本吃燒肉時很喜歡很注重的炭香,配合店家特調炭火汁,十分香濃香味,就是我的那杯茶,成為這晚我心中的MVP,多吃一客也可以!此外店員在客人面前「放火」燒的過程,對於愛拍照拍片分享的朋友也是一大賣點。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441  |   文章分類: 日本料理, 日本美食情報, 日本酒魂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