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JAPAN》唐澤壽明、仲間由紀惠 2020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今次日劇版是把原版美劇《24》第一季的劇情作出改編,原版是以美國首位非洲系總統誕生前的24小時為主題,日本版就改為首位女首相。唐澤壽明表示自己是原版的超級粉絲,已看了數十次,十分喜歡主角的同事東尼艾美達,手機的鈴聲和CTU的內線電話一樣,朋友打電話來他會自稱艾美達。

關於今次翻拍他說想不到有機會演日本版包智傑,收到邀請時十分驚訝。也許會成為他演員生涯最大爭議的角色,但就算有批判及意見,介意也沒有辦法,因為原版很精彩有趣,擁有很多粉絲,會有那樣的反應理所當然,因為他自己也很喜歡此作,會為此加倍投入,盡力帶出作品的日本獨有色彩,希望拍出讓觀眾感到有趣的作品。

仲間由紀惠表示在開拍前感到非常緊張,她演的朝倉麗作為首相候選人,是很賢慧又有強大信念的女性,雖然覺得自己演這樣的角色有點不足,但會努力去演。此外她也很期待和唐澤壽明的合作,二人在今年1月播放的SP劇中初共演,連續劇則是首次,她作為被唐澤保護的角色,有著強大信賴感。

早前劇集公開CTU的佈景,唐澤壽明表示看到的瞬間就覺得很帥氣,特別是一眾成員站在錄影廠之時,相信大家在演出各自的角色時會展現出良好的團隊合作場面。拍攝速度很快,也有很多一口氣拍攝的地方,氣氛有如舞台劇,希望能把現場的緊張感和臨場感透過畫面傳遞給觀眾,請期待個性豐富的成員今後會變成怎樣。

栗山千明則說能和以唐澤為首的一眾演員對話感到高興,正式拍攝時既帥氣又有緊張感的演技,讓她也受吸引。在CTU的一流佈景中相信能帶出專業工作的感覺。此外班長室設在較高的地方,班長通過百葉簾俯視成員,成員就從下而上看著班長室,當中將會有很多心理戰。雖然拍攝經過的日子不多,但唐澤把電話拋給她接的一幕已讓她陷入苦戰。

劇集早前公開的海報中,有唐澤壽明拿著手槍展現出認真的眼神,在他的背後是仲間由紀惠,下方則有幾位主要配角,包括栗山千明、池內博之、櫻田日和、佐野史郎、筒井道隆、木村多江。在劇中唐澤和仲間因為角色分別在黑間與光明的世界活動,差不多沒有同場共演的機會,至今也未曾在拍攝現場見面,為了今次的海報拍攝他們首度見面,並提及關於在疫情中拍攝的感想。

劇集在開播前舉行製作記者會,主角唐澤壽明、仲間由紀惠、栗山千明、池內博之、木村多江出席,在劇中反恐組織CTU的佈景中,讀出原版美劇製作人 Howard Gordon 向他們送上訊息,內容表示對於日本翻拍《24》非常興奮,在美劇完結10年後,希望日劇可以受歡迎到像美劇那樣連播多年。

唐澤壽明本身是《24》的粉絲,他說在發表翻拍時,身邊的人都說應該會由他來主演,到了真正的邀請來到時,看到「24JAPAN」的文字,還以為是其他喜劇之類,到了知道真的是《24》時就感到十分驚訝。他還說拍攝在3月開始,因為疫情而停了2個月,在回到現場時,有部分演員的髮型已經不能連戲。

劍心評論

《24》是就算不看美劇也會認識的超人氣作品,因為粉絲眾多,改編的話肯定充滿壓力,沒想到朝日會在開台60周年選擇這高難度挑戰。說實在改編的難度不算很高,起碼沒有超現實或超大規模的場面,而且忠於原作以實時方式進行。美劇版能成為殿堂級,故事緊張刺激,人物設定出色是必然的,所以日劇版這方面不用擔心。

只要故事不作大改,關鍵就在演員身上,唐澤壽明雖然和當年《24》的主角相比嚴重超齡,但不計這一點他的確是最佳人選,有動作演員底子,形象正氣的同時又有不少當奸角的經驗,很配合包智傑本身的設定,加上演技不容置疑,可以視為最穩健的一環。

因為國情關係首相人選改為女性,最初是傳米倉涼子演出,結果改為仲間由紀惠我認為不錯,首先她外表較柔弱,讓她的「被保護感」增加,而且仲間本身帶點魔性,很配合表面清廉內裡黑暗的政治家設定。另一重要女角是木村多江,作為「薄幸」專業戶她過去也有演過內心堅強的角色,演尋找女兒的母親不是問題,同時也可以感受到劇組特意找看起來柔弱的女角,平衡劇集滿載的陽剛味。

栗山千明、池內博之等這些演部隊成員已經常客,可以預期有稱職的演出,上司級的村上弘明及佐野史郎也是演他們常見的設定。比較值得留意是片瀨那奈,看設定她在劇中會大有作為,有可能成為引爆高潮的關鍵。還有過去曾為主角級的筒井道隆,上季在《半澤直樹2》因為奸而再獲人氣,有可能成為本劇的另一焦點演員。

因為看起來劇集會忠實地翻拍,對於看過原版的可能會減低期待度,但對於沒看過的人來說,此作無論是劇本演員製作都十分有質素保證,因此我更不明白為什麼朝日要把此劇放在準深夜劇的時段播,這根本是可以挑戰《相棒》的級數吧?此外連播兩季24集,對於部分人來說可能是負擔,我希望頭幾集可以拍出水準,吸引更多人收看,支持電視台拍攝這類大製作!

個人推介:8/10
收視預測:9-12%

預告影片

《24 JAPAN》首支預告片

《24 JAPAN》1分鐘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0,351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