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遣員的品格2》篠原涼子、大泉洋 2020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春季NTV水10《派遣員的品格2》,由篠原涼子、大泉洋、小泉孝太郎、杉野遙亮等演出。13年後大前春子復活,上作主要角色特別是大泉洋回歸,加上擅寫孤高天才女主角的中園美保續寫,還有非常配合近年日本勞動改革風潮的題材,除非篠原黑氣沖天,否則應該是成績上有力挑戰半澤的強作。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ハケンの品格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20年6月17日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編 劇:中園美保
導 演:佐藤東彌、丸谷俊平、星野和成
監 製:西憲彥、櫨山裕子、山口雅俊、秋元孝之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鈴木雅之「Motivation」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大前春子 — 篠原涼子 主演
里中賢介 — 小泉孝太郎
井手裕太郎 — 杉野遙亮
福岡亞紀 — 吉谷彩子
千葉小夏 — 山本舞香
三田貴士 — 中村海人
宇野一平 — 塚地武雅
宮部蓮三 — 伊東四朗
淺野務 — 勝地涼
近耕作 — 上地雄輔
東海林武 — 大泉洋


故事大綱

大前春子(篠原涼子)身懷多項資格,由劍道護士以至起重機操作甚至是核廢料處理都有相關執照,因為能快速及正確地工作成為特A級派遣員。她每家公司最多只會做3個月,接著就會休息3個月去旅行,回來後再接新工作,因此有著近百家公司的經驗。

她有兩大信條,包括「能夠相信的只有自己」「沒有比正式社員更危險的東西」,因此她在公司內不會笑也不會投入和正式員工的人際關係,從不抗拒任何工作,但也絕不加班,只以實力說話。

東海林武(大泉洋)13年前曾與春子共事,他雖然會照顧人深受同事愛戴,另一方面卻好大喜功獨佔功勞,而且非常歧視派遣職員,和春子水火不容,雖然二人經常吵架卻漸漸互有好感,甚至向春子求婚但被對方拒絕。當年他因為犯下大錯而打算辭職,被春子勸說留下,結果為負責任被調走。13年後他已成為旭川分公司的社長助理,爭取機會回歸總公司,另外他曾經結婚但已離婚。

里中賢介(小泉孝太郎)13年前是營業部市場行銷課的主任,個性穩重又很溫柔,加上外表帥氣很受女職員歡迎,然而性格單純不擅處世,被春子(篠原涼子)評為「雖然長相可愛,但做事能力不行」。他在春子及其他同事協助下,成功把派遣便當商業化並得到社長賞,最終代替了調遷的東海林當上營業部販賣二課的主任,自此走上出人頭地之道。

經過13年他已經當上營業事業部營業企劃課的課長,因為近年勞動方式複雜化,員工之間各有立場矛盾漸增,因為對公司的未來感到不安,為了對社員作出良好的刺激,他決定再度邀請春子前來進行派遣工作,同時也讓他對春子的戀心再度重燃。

淺野務(勝地涼)13年前是營業部行銷課的新人社員,精通機械及昆蟲對此很有熱情,但工作上卻非如此,是常見的天真年輕人,之後在派遣便當計劃中看到春子的努力,開始改變態度認真行事。13年後他已經升為主任,但和之前一樣,常因過份自信而失敗。此外他已經結婚。

近耕作(上地雄輔)13年前因為春子的建議而加入營業部行銷課當派遣職員,他擁有A級電腦技術,擅長做報表,曾經很討厭公司內的反派遣派,但在派遣便當計劃中對他們改觀。之後他加入了派遣公司「HAKEN LIFE」當上正式員工,現在每天都為工作而煩惱。

新職員方面有井手裕太郎(杉野遙亮),他透過親人幫忙靠關係進入公司當新人職員,福岡亞紀(吉谷彩子)是中堅派遣職員,因為過去有痛苦經驗,每次合約更新都會讓她感到害怕。千葉小夏(山本舞香)是剛畢業的新社會人,因為求職時申請了20家大型企業都落選,所以才選擇當新人派遣職員。

三田貴士(中村海人)大愛社交網絡及股票投資,也會去創業家的講座,是個自我意識很高的新人職員。宇野一平(塚地武雅)他是營業事業部部長,和春子相反很會迎合別人,因為學生時代參加應援團,對於自己的大聲而自豪。宮部蓮三(伊東四朗)是新任社長,表面上待人接物態度很好,實際上是社會第一主義,很討厭派遣職員。

來到令和時代,日本職場已經出現很大變化,在「勞動改革」「高齡化」「副業」「外包」「AI引入」「過勞死」等情況發生的令和時代,春子作為超級派遣員會如何面對?新時代工作者需要怎樣的品格?幕後班底基本上來自上一輯,包括編劇中園美保,《派遣員的品格2》6月17日NTV水10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719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