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遣員的品格2》篠原涼子、大泉洋 2020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篠原涼子表示今次經過13年再演續篇,時代已從平成改為令和,在世間高呼勞動改革之時,超級派遣員大前春子會如何工作,如何生存,她作為演出者也十分期待,也希望各位觀眾也帶著期望去等待劇集開播。

編劇和13年前一樣是中園美保,她表示《派遣員的品格》是透過多次酒局向實際的女性派遣職員採訪而誕生的作品,經過13年現在也和她們繼續聚會,感受到她們身處的環境沒有改善,甚至變得更嚴峻。但帶著笑容繼續工作的她們其實是日本的寶物,希望新的《派遣員的品格》能向所有工作女性送上應援,敬請大家期待。

大泉洋表示收到演出續篇邀請時他已決定演出舞台劇,但因為《派遣員的品格》對他來說是有很深回憶的作品很想演出,故此不斷調整工作排程。雖然感到有點不可思議,但對於能再演出感到光榮,十分期待事隔13年和大家見面。暫時從劇本所見他好像會和春子一起共事,敬請大家期待。

小泉孝太郎表示知道此劇要復活時雖然感到高興,但也有「真的嗎?」那樣無法相信的強烈想法。他和觀眾一樣,很期待再和大前春子見面。他演的里中由主任升到課長,人品不變的同時立場卻已改變,當中帶來的煩惱和目光相信會和觀眾很接近,希望大家能透過里中感受得到。無論是初看此劇還是已看過前作,都希望可以對他們送上能令人興奮的作品。

杉野遙亮表示這部是當年母親看得很投入的日劇,在旁看著的他也因此了解這個世界的事。今次能和他憧憬的上司大前春子一起工作十分興奮,希望能把感受到事傳遞給和自己同世代的社會人。吉谷彩子就說高中時看了此劇,讓她初次與大前春子相遇,感受到她的強大十分憧憬,今次能和她共演感到高興又光榮,但作為話題作,對於自己能否回應觀眾的期待感到緊張,希望能努力演出讓很多人有共鳴的角色。

劇集之前首度公開三名主要角色共演劇照,大前春子(篠原涼子)、里中賢介(小泉孝太郎)、東海林武(大泉洋)事隔13年再會,春子和東海林以「高領毛衣」及「捲捲毛」的綽號對戰,還有夾在中間的里中,三角關係依然健在。

劇集於3月上旬正式開拍,事隔13年再演大前春子的篠原涼子得到工作人員大力拍手歡迎。當日拍攝的場面以春子放假必去的西班牙為舞台,是她從某鄉村乘馬車離開的場面。她乘的馬車是13年上輯拍攝同樣場面時使用的同一部馬車,今次使用的馬匹則是13年演出馬匹的子孫,以此和上作連繫。這天由始至終都是好天氣,他們在拍攝的空檔期間和馬匹一起拍照,拍完後更和西班牙的孩子們合照,此時天空出現彩虹,為劇集拍攝帶來好開始。

早前公開篠原涼子再跳佛朗明哥舞的劇照,劇中大前春子非常喜歡西班牙,放假就會到當地,故此也很擅長跳當地的佛朗明哥舞蹈,13年前的首輯已有她跳舞的場面,今次第二輯她也會跳,和當年一樣投入熱情去跳,得到拍攝現場的西班牙人臨時演員的拍手歡呼支持。

劇集開播前公開主角大前春子工作的營業企劃課的全體合照,中間是春子及從主任升至課長的里中賢介(小泉孝太郎),左邊有上作新人現為主任的淺野務(勝地涼),新人井手裕太郎(杉野遙亮),派遣社員福岡亞紀(吉谷彩子)。另一邊則有今輯新登場的課長宇野一平(塚地武雅),新人千葉小夏(山本舞香),三田貴士(中村海人)。

劍心評論

日劇的「復古潮」延續,從富士的《CODE BLUE》成功開始,不斷出現多年前舊作的續篇,《絕對零度》合格,《不能結婚的男人》失望,終於輪到NTV玩這一招,到底《派遣員的品格》會怎樣?

此作續篇的優點在於「復活合時」,近年日本勞動改革風氣極盛,不加班的日劇角色越來越多,這部13年前已經玩這一套,可說是有先見之明,所以續篇內容不用擔心會脫節,反而讓我期待春子怎樣對付現代職場的問題。

篠原涼子作為日劇一線主角,近來的成績可說是慘不忍睹,今次把她的代表作之一拿出來,照道理不可能輸,因為角色已駕輕就熟,經過13年她的樣子變化不大,舊作粉絲相信很容易能接受她。而且春子這角色頗深入民心而且設定吸引,就算是新加入的觀眾也能輕易投入。

上輯多名主要角色續戰也十分關鍵,大泉洋和篠原涼子的歡喜冤家鬥嘴是本作的一大看點,電視台等到最後才公佈他演出,讓不少人虛驚一場,而且看他的設定應該有相當的戲份絕非客串,相信很多舊作粉絲會因為他而決定追看。小泉孝太郎上輯的演出較稚嫩留下的印象不多,但經過13年他本人已經成為主角級,如果能讓他好好發揮,說不定能和大泉洋一戰,擦出不一樣的火花。

勝地涼及上地雄輔的復活感覺是錦上添花,至於新加入的如杉野遙亮等雖然不是人氣爆升的演員,但都是有一定經驗和人氣,觀眾對他們有認識,可以成為即戰力,只是他們的設定很熟口熟面,都是其他職場劇常見的類型,要看編劇如何發揮他們了。

編劇中園美保不經不覺已經60歲,雖然近年寫過大河劇及晨間劇,但最為人稱道還是《Doctor-X》系列,先不理這劇是否好看,但最少肯定她擅於掌握日本觀眾的喜好,編出大家喜歡看而收視高的劇本。本來《Doctor-X》的路線就是延續自《派遣員的品格》,都是孤高天才女主角於職場我行我素的紀錄,今次回歸原點,實在不用擔心收視。

預計此作會和《Doctor-X》一樣,未必很精彩但會有不錯的成績,雖然同季最強的是半澤,但論台前幕後的戰鬥力,此作其實一點都不輸,除非篠原涼子的黑氣強到壓倒一切,否則我還是看好的。

個人推介:8/10
收視預測:14-17%

預告影片

《派遣員的品格2》首支預告片

《派遣員的品格2》全共演者發表預告片

《派遣員的品格2》本篇影像解禁

《派遣員的品格2》決定開播日30秒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783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