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10/05:炸豬排先吃哪塊爭論專家有答案,一蘭拉麵高級版銀座開業,大阪機場攜刀乘客過關混亂5小時,關西車站大改名「大阪梅田」「京都河原町」登場,「友都八喜梅田塔」大阪大型商場及最大飯店詳細介紹


Share



【燈飾】東京六本木新城聖誕燈飾登場藍白色欅坂與東京鐵塔互相輝映

【燈飾】六本木聖誕燈飾華麗登場!東京六本木新城每年吸引700萬人到訪,今年的聖誕活動「六本木新城聖誕2019」將會集合燈飾、聖誕樹、聖誕市集等等,讓你渡過目不瑕及的聖誕夜。

主打是「欅坂燈飾」,今年用上約70萬顆白色及藍色的燈泡,為400公尺長的六本木欅坂帶來「雪與藍」的光芒。想拍攝最美照片的話,務必到欅坂通中央的橋樑上,拆燈飾和東京鐵塔盡收鏡頭中,ESCADA前方及六本木蔦屋附近也是推薦攝影地點,一張相片即可同時拍攝到斜坡高低處的燈飾全貌。

六本木新城 WEST WALK 的豪華裝飾則以「垂柳長裙」為主題,備受注目的是有如穿著紅色長裙優雅女性般的聖誕樹。白天的陽光及晚間的亮燈會帶來不一樣的風采。

此外有第13年舉辦的六本木新城聖誕市集,在日本重現世界最大型的德國司徒加特聖誕市集風貌。今年共有11家店鋪進駐,包括總店在德國,全年無休發售德國傳統聖誕雜貨的「Käthe Wohlfahrt」,在六本木的市集總共提供逾2000種德國聖誕雜貨,此外在市集還能享用香料酒、德國香腸等美食。

此外六本木新城自開業以來每年都有的聖誕演奏會今年也在,透過歌聲樂韻為訪客帶來冬日的溫暖時刻。其他活動包括發售杉木和聖誕花的「杉木商店」、一年後才會送達的聖誕賀卡等。所有活動的詳細資料如下:

「六本木新城聖誕2019」

日期:2019年11月上旬~12月25日(三)
地點:六本木新城內設施(六本木欅坂通、WEST WALK、六本木之丘廣場、大屋根廣場等)

■ 欅坂燈飾
日期:11月上旬~12月25日(三)
地點:六本木欅坂通
時間:17:00~23:00

■ WEST WALK 裝飾
日期:11月15日(五)~12月25日(三)
地點:WEST WALK 2樓南側開放空間
時間:17:00~23:00

■ 聖誕市集 2019
日期:11月30日(六)~12月25日(三)
地點:大屋根廣場
時間:11:00~21:00(星期五、六 ~22:00)

■ 聖誕演奏會
日期:12月24日(二)、25日(三)
地點:六本木之丘廣場

 


【美食】日本起司熱潮連創高峰!「惡魔鍋」以大量肉及起司罪惡登場 (片)

【美食】日本起司熱潮再創高峰!談及起司,大家都會被其半溶狀態及拉絲吸引,日本人也不例外,這個星期在新宿就舉行了「大蒜及起司天國」的活動,現場有大量起司美食,看到片中火槍把起司烤融,或是把肉蘸上起司,都看得人口水直流,現場參加的女性都高呼幸福。當中還有「烤起司餃子及炸起司餃子火鍋」,餃子內外都是起司,太誇張誘人!

事實上日本的起司消費量已經連續四年創新高,考慮到日本的乳製品本來就很高質素,實在很正常。東武百貨池袋店起司部門的負責人表示,過去只賣黃色的起司,現時白色以至藍色起司都越來越多人買。但最誇張還是名為「惡魔鍋」的美食,把大量的肉泡在蕃茄鍋中,然後把大量的半溶起司倒進去,只是看我也覺得是罪惡!

該店名為「聖橋 鳥福」,位於JR中央線「御茶之水」站旁,「惡魔鍋」1人前售1690円另稅,10月中開始發售。該店經理表明這是因為在Instagram貼食物照片及影片的熱潮而做,想騙讚的話,這個惡魔鍋肯定是你的必殺技,去吧!

 


【美食】「鬆餅拉花」震撼現場!如何在平凡鬆餅上出現精細貓圖案? (片)

【美食】比咖啡拉花精彩百倍的「鬆餅拉花」登場!位於神奈川縣座間市一家義大利菜餐廳,主廚稻垣圭介被稱為「鬆餅拉花第一人」,因為他的技術出神入化,可以在鬆餅煎出細緻的圖案,由貓到人像以至名畫都難不到他!朝日電視台派出美女記者到現場採訪,大家可以看到鬆餅是如何拉花。

首先把鬆餅用的漿和豆乳混合,在平底鍋上擠出來畫圖案,畫貓的話順序為眼、鼻、口、輪廓,然後用竹籤挑出貓毛,畫完貓的樣子後就以中小火加熱,接著把鬆餅漿細心加在線上,就能烤出比較深色的線條,最後把漿注滿整塊鬆餅,煎好一翻,就是漂亮的貓鬆餅!記者也自己嘗試一下,結果成功煎出樹熊鬆餅(雖然明顯大廚幫了很多)

我相信你很有興趣去試試吧?他的餐廳「La Ricetta」從新宿出發乘小田急線到「相武台前」站下車步行數分鐘可達,約需50分鐘。從網上食評可以見到更多鬼斧神工的鬆餅,例如動漫人物,甚至有人約女生去然後煎出她的樣子帶給她驚喜!當然鬆餅拉花需要提早預約,不指定圖案大約早一星期,指定圖案則要一個月前以上,但為了拍照為了驚喜,這是值得的!

 


【社會】日本加消費稅後結帳系統出事壽司郎稅額8%變0%顧客意外受惠 (片)

【社會】加消費稅後果然出事!今天10月1日是日本加消費稅的首天,因為加稅方式複雜,不少商店的系統都應付不來,大型迴轉壽司品牌「壽司郎」在9月30日晚上關店後進行結帳系統更新,但今早開店後發現部分店舖在加稅後,消費稅由8%變為0%,即是免稅!這些店舖繼續營業,顧客意外受惠。壽司郎表示原因在調查中,會盡早修復系統。

另一方面便利店「MINISTOP」也發生問題,0時系統出現故障,應該以10%新稅率發售的日用品繼續以8%消費稅出售,但部分顧客反而要多付1円,原因是舊系統以「原價計算折扣再加稅項」,但新系統則變成「連稅價格再計算折扣」。系統於凌晨3時回復正常,MINI STOP 表明收少的2%會由該店負責,多收的會退還給客人。

 


【飲品】日本酒「四季櫻」突然爆賣一週賣出半年量原因是「他」的一個決定 (片)

【飲品】日本一支清酒突然大賣原因為何?在宇都宮市一家超市出現一種日本酒的專賣點,該酒名為「四季櫻 栃木之星 純米酒」,從9月下旬開始銷量爆升,成為該店冠軍,超市經理也說沒有想過會這樣。記者直接到訪生產該酒的「宇都宮酒造」,那裡的工作人員都在忙碌地進行包裝出貨,完全停不了手。

酒造社長表示,過去一星期的訂單,已經是去年整年的一半,他解釋了爆賣的原因,是酒使用的米。上月天皇即位時舉行的收穫祭「大嘗祭」,供奉給神明的米選取了「栃木之星」米種,「四季櫻」就是用這米來製作的酒,消息公開後大家立即搶購這天皇指定供奉給神明的珍品!

社長也表示希望透過這酒,帶出栃木縣有好米有好酒,對提升該縣的形象作出貢獻。「四季櫻 栃木之星 純米酒」720ml賣1250円另稅,如果你愛酒或者有朋友喜歡喝清酒,這可是現時最紅的伴手禮!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504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