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10/05:炸豬排先吃哪塊爭論專家有答案,一蘭拉麵高級版銀座開業,大阪機場攜刀乘客過關混亂5小時,關西車站大改名「大阪梅田」「京都河原町」登場,「友都八喜梅田塔」大阪大型商場及最大飯店詳細介紹


Share



【交通】北海道「水晶特快」列車引退札幌站及富良野站大批粉絲送別 (片)

【交通】北海道「水晶特快」列車告別!水晶特快 (Crystal Expres) 是JR北海道的觀光列車,1989年12月開始投入服務,主要行走札幌及富良野之間,特點是車窗特大,還是日本首部2層柴油列車,由於車身老舊,早前決定引退,8月份發售最後一班列車的車票時火速售罄。

9月29日最後一班列車在早上9時7分從札幌開出,不少無法乘車的鐵道粉絲都聚集在月台,拍攝這部30年歷史列車的最後英姿。下午回程時在富良野站月台也有不少人前來,更有吉祥物及打鼓團體表演送別。當中有一名來自橫濱的20代女性表示對於這列車引退感到可惜,希望可以把車輛保存。尸

 


【景點】北海道旭岳山頂白雪覆蓋山腰有紅葉黃葉一口氣感受日本秋冬美景 (片)

【景點】秋冬交錯絕美風景在北海道!北海道最高峰旭岳上週初冠雪,現時山頂及9合目附近有10公分的積雪,同時山腰正值紅葉見頃,乘上纜車可以一口氣看盡白色、綠色、黃色、紅色的風景,那裡的「姿見之池」附近更可以看到很多罕見的高山植物,吸引不少遊客前往。想一口氣感受日本的秋天和冬天,現在就去北海道走走吧,因為紅葉的前進速度遠比下雪快,很可能這是本年度唯一機會!

 


【景點】可爾必斯博物館超人氣爆滿到年底現場各設施活動直擊 (片)

【景點】可爾必斯博物館大人氣!可爾必斯為迎接發售100周年,位於群馬縣館林市的「可爾必斯 未來的博物館」10月1日正式開放,立即人氣絕頂,2019年度的預約已經全滿!想去的朋友,可以先看看電視台的現場直擊。

進入後就可以看到巨型的可爾必斯瓶,小孩子可穿上該品牌波點形象的工場服。內裡有大型空間,一邊看互動介紹影片,一邊感受可爾必斯的飄香,用五感去感受。另有導賞服務,了解可爾必斯的百年進化歷史,還能看到100年前的包裝,了解波點包裝是1922年開始採用。

此外可以看到可爾必斯的製作工場,由發酵到裝瓶全自動化。參加者更可以拿到原液,親手製作屬於自己口味的可爾必斯,當然也有試喝的服務。「可爾必斯 未來的博物館」從東京出發最快是在淺草乘特急「兩毛」到館林站,再轉東武佐野線在渡瀨站下車步行約10分鐘,總時間約1.5小時,明年去東京的朋友,考慮一下吧。

 


【景點】黃金隧道期間限定華麗出現!貝聿銘設計滋賀美秀美術館

【景點】黃金隧道期間限定出現!位於滋賀縣甲賀市信樂町的美術館「美秀美術館」(MIHO MUSEUM),有一條只供人走的216公尺隧道,內壁以不鏽鋼覆蓋,在每年秋分及春分時節,因為夕陽方位配合,陽光會透進隧道內,從另一邊出口看就能看到整條隧道變成金黃色,非常漂亮。

該美術館公關部負責人表示,最美是隧道像黃金龍舞動之時,看到的人都會發出歡呼聲。該美術館及隧道由世界知名的華裔美籍建築師貝聿銘設計,曾獲得建築獎項,但未知他設計時是否有把夕陽計算在內。黃金隧道每年出現至約10月3日,在無雲的下午5時20分出現,有興趣的朋友把握機會,從京都出發駕車約需1小時,那裡也是現時播放中戶田惠梨香主演晨間劇《猩紅》的舞台所在地呢。

 


【交通】遊客集中京都站前巴士總站旁發生貨車撞巴士事故12人受傷送院 (片)

【交通】京都站前發生巴士交通事故,9月26日下午5時半左右,一輛京都市營巴士和一部貨車相撞,車身碎片散落。當時巴士上有約40人,12人受傷送院,消息指全部都是輕傷。事故初步調查是貨車切線時與巴士碰撞,警察現正對兩名司機錄口供。事件發生在京都站北口巴士總站對開,是國內外遊客集中之地,加上當時是下班時間人非常多,故此現場一片騷然,未知巴士上是否有海外遊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502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