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凪的新生活》第6話 (7.5分)


Share


龍子的支線配合「人生遊戲」立意不錯,但受限於早前兩三集劇情焦點在安良城和凪身上,她的故事一話完結顯得過於倉促,僅僅襯托輔助凪再進一步,卻不像其他配角一樣跟主角互有攻守,只能期待她在末段還有發揮機會。

作者:CK
收視:10.3%


劇 名:凪のお暇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9年7月19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10時

原 作:コナリミサト
編 劇:大島里美
導 演:坪井敏雄、山本剛義、土井裕泰
監 製:中井芳彦

音 樂:パスカルズ
主題歌:miwa「 リブート」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大島凪 — 黑木華 主演
我聞慎二 — 高橋一生
安良城ゴン — 中村倫也
白石麗 — 白鳥玉季
白石美鈴 — 吉田羊
吉永綠 — 三田佳子
足立心 — 瀧內公美
江口真央 — 大塚千弘
織部鈴 — 藤本泉
市川圓 — 唐田英里佳
小倉康明 — 谷恭輔
井原亮 — 田本清嵐
杏 — 中田久留美
老闆娘 — 武田真治
艾麗 — 水谷果穗
坂本龍子 — 市川實日子
大島夕 — 片平渚


大島凪(黑木華)從開始新生活起就從不同人身上了解自己、改進自己。經過我聞慎二(高橋一生)和安良城ゴン(中村倫也)後,凪的新生活又多了小酒吧這新場所,也會從其他人身上學懂更多。

之前數集都是把時間放在凪和安良城身上,在第一集就認識的新朋友坂本龍子(市川實日子)反而沒有多少出場機會。本集故事的中心就正正是找到新工作想要擺脫迷惘和過去的龍子。

凪、龍子跟白石美鈴(吉田羊)三個女人一起玩人生遊戲的這一幕,筆者覺得比之前的抽鬼牌還要拍得好。人生遊戲這樣的名作時常出現在劇作之中,在本劇雖然沒走出既定套路,但這三個背景、經歷各異的女性,各自的人生就像遊戲一樣離奇有趣。既有一開始成功但進到社會後處處碰壁的人,也有每一回合都步伐緩慢但逐漸進步的人。


凪接連經歷兩段感情後,才發現自己並沒有真正跟他人有過情感上的聯繫。老闆娘(武田真治)說凪對他人沒有興趣,我聞則認為她其實只對「對自己有興趣的人」產生興趣。

觀眾們知道的情報的是凪在一個嚴以律己的家庭中長大,被我聞搭訕一下就變成交往關係,對安良城動心的最大原因大抵也是那種無微不至的溫柔。過去讀空氣、迎合別人時沒有需要表露自己,也沒有需要跟他人有感情上的連繫。凪至今為止沒有過「真心朋友」,差的並不是不懂得聆聽,而是不懂得將自己的「真心」交給他人。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71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