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凪的新生活》第6話 (7.5分)


Share


凪的新生活需要的就是找出這些欠缺的部份,將過去人生遊戲中沒能經歷到的重新找回來。我聞對凪當然是無比的了解,但他對自我的認知當然也是不完全。他知道自己心裡始終有凪,想要放下卻做不到,想要挽回也做不到。

原以為找到了市川圓(唐田英里佳)能夠一石二鳥,甚至圓在各方面都要比凪「優勝」,還能享受粉紅色的辦公室戀愛,似乎沒有走不出陰影的理由。唯有在圓跟凪同場不得不攤牌的一刻,我聞卻怎樣也說不出口自己有個新女友。


本集中段並沒多少龍子的出場機會,即使你沒有忘記她的背景,也有在本集開首的人生遊戲中重拾對她的理解,要在一集裡把她的性格和生活解釋得通透仍然不甚可能。筆者看著這個東大出身卻工作不順,先是去賣奇怪石頭,又被前輩騙進詐騙公司的龍子時,即使明白她為何努力為何失意,卻還不能對她的經歷有所共鳴。


只靠前段人生遊戲中一鼓作氣地訴說自己的苦惱,當然比不上從頭開始就做好鋪墊。龍子還帶著的運氣石鍊本可以拿來造文章,而不是單單搖一下手表現一下存在感就了事。對龍子的苦楚了解得不透徹,就難以感受到凪伸手拯救的光輝。

過去白石麗(白鳥玉季)跟安良城都是角色之中比較立體有深度,特別是安良城顯然是後半還有發揮空間和出場機會的角色。相對地龍子在首集表現亮眼但就後勁不繼,同樣是配角只能堪堪做到襯托凪的作用。

凪在本集所踏出的是主動關懷他人的一步,不再是只看他人臉色做反應,而是「交流」;互有來往地交流。龍子的支線看似完結,但劇集還剩三四集,相信依然有她的發揮機會,就看前半段的不足有沒有機會補救而已。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72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