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世界》第9話 (7.0分) + 第10話 (7.5分) + 總評 (7.0分)


Share


論結局只屬最基本、最普通,沒有驚喜也無法失望,但第10集單集質素卻是整齣劇中的前列,因終於能發揮主角殘疾的特點。戀愛劇集要變出新花樣愈來愈難,《完美世界》在新意方面絕不完美,只能算是不會邊看邊罵的平凡作品。

作者:CK
收視:6.6% / 7.1%


劇 名:パーフェクトワールド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9年4月16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9時

原 作:有賀理惠
編 劇:中谷真由美
導 演:三宅喜重、白木啓一郎
監 製:河西秀幸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まちがいさがし」菅田將暉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鮎川樹 — 松坂桃李 主演
川奈愛未 — 山本美月
是枝洋貴 — 瀨戶康史
川奈元久 — 松重豐
鮎川文乃 — 麻生祐未
長澤葵 — 中村友理
渡邊晴人 — 松村北斗
渡邊剛 — 木村祐一
雪村美姫 — 水澤惠麗奈
川奈咲子 — 堀內敬子
東美千代 — 豐田真帆
川奈詩織 – 岡崎紗繪


鮎川樹(松坂桃李)跟川奈愛未(山本美月)分手也好找到替代品也好,依然沒法忘記對方,經歷過差一點就要永別的地震後才讓他們願意剖白心聲。鮎川過去失去得更多,更明白一旦錯過就再也找不回來,所以作出決定後也更加堅強,不搶回愛未絕不罷休。

本劇的幾個主要角色都不是複雜又充滿機心的設定,是枝洋貴(瀨戶康史)面對愛未悔婚會作出怎樣的判斷,想必每一個追看至此的觀眾都能猜到,他心傷心痛當然不假,但說不定從小到大一直看著、愛著愛未的他,並非不願意看到這兩個有情人重新走在一起,就像斷過的骨頭會變得更堅硬一樣。

當然也有沒能接受的人。長澤葵(中村友理)對鮎川也許是眷戀多過男女間的愛情,川奈元久(松重豐)所在乎的是女兒的人生,他所懷有的是對親人的愛。川奈詩織(岡崎紗繪)同樣抱懷著沒有結果的愛情,她的失戀一開始就能預見,詩織的支線也沒能成功地達到輔助主線的責任,壞心一點說就是可有可無……


筆者在最初寫此劇劇評時就說過,跟一般的愛情劇在基礎上差別不大的《完美世界》,能夠成為賣點的就是將鮎川的殘疾當作重點來說。不單是聚焦在鮎川跟愛未二人之間,還有其他角色怎樣看待二人的戀情,這部份沒做好的話,也就只能淪為又一齣再普通不過的愛情日劇。

這方面的全劇整體表現留在總評細說,筆者會說第10集才是真正有突出鮎川「與別不同」。川奈爸就那麼剛好地倒在公園的沙池中,就那麼剛好只有鮎川在身邊?發夢也可以比現實離奇,戲劇世界對巧合應當寬容一些。


從鮎川放棄輪椅爬著去救川奈爸開始,到川奈爸自己也要借助輪椅做復健,遭遇到跟鮎川經歷過的同樣的挫折,這十多二十分鐘雖然跟整季劇集相比太過短暫,但觀眾看在眼裡不難生出同情和共感。

缺了一雙腳不會讓人變得更強,但也不會使守護愛人的心變弱。這個信念簡單直接,作為本劇的總結的確有力,可惜的是之前9集的鋪排卻不算高質素,相比之下是結局忽然太過強勁。

所以說《完美世界》整體不算是難看的劇集,只是一切都太過普通沒有新意,本應多放心思的地方也拍得平平無奇。作為一個真實人生當然是離奇又多起伏,但只作為觀眾去看「他」的人生的話,還是有點不夠味道。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854  |   文章分類: 日劇總評,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