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度滿分!LAWSON限定懶懶熊菓子完全試食報告


Share


因為啡熊是主角(?),就決定先切開白熊。官方網頁說明白熊是牛奶味的「練り切り」,即是白豆沙加上砂糖等材料製成的和菓子。外層是甚麼沒有特別解釋,但也能猜到是一般和菓子的材料。看橫切面還是能看到兩種不同顏色。

說是牛奶味就真的有牛奶味,不過只限入口的一瞬間,之後就是普通的和菓子味道。有吃過正宗和菓子的朋友都知道,外表極美的不同和菓子,內裡味道其實是沒有太大分別的,所以這款熊菓子多出一點點牛奶味已經很難得。

這款菓子的製作工藝確實不得了,就算是熊耳朵這麼小小的地方都沒鬆懈,依然見到兩段顏色!

白熊已經慘死在我手上,輪到你啦啡熊!

啡熊的「練り切り」餡是蕃薯,看顏色會猜咖啡色部分就是了。

相比牛奶味的清新,蕃薯味比較甜,所以先吃白熊是正確的選擇。味道竟然似中式月餅中的蓮蓉,可是嚇到我了,難得今年在日本沒機會吃月餅,就吃這個味道差不多的熊餅吧!

題外話:未切開就很可愛,但切開及咬了一口後的熊菓子其實蠻可怕的,如果買給小孩子的話會發生甚麼事?也許一口吃完會人道得多(笑)

模彷一下日本網民的傑作:裂口熊!!

切開裂口熊就能輕易看到兩款的分別。CK認為這款甜品最適合還是買給喜歡小熊的另一半,一人一個分享 ……旅客就當然就是看到即買,拍照放上網騙讚好!

味道不錯又有噱頭,這款菓子可說是必買,唯一問題是極難入手,近期去日本的話,試試去比較偏遠的LAWSON碰碰運氣吧!

「食べマス リラックマ コリラックマとチャイロイコグマ」(能吃的懶懶熊 白熊與啡熊)

・白熊(牛奶味)
・啡熊(蕃薯味)

◆價錢:360日圓(連稅389日圓)
◆預定發售期間:9月27日起

CK評分:80/100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498  |   文章分類: 餐廳美食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