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見面,我愛你》第5話 (8.0分)


Share


還是詢問專家意見比較直接,夫妻二人總算有點頭緒,但似乎各自都有未解的心結,常聽說成為了父母才明白當父母的辛酸,但其實就算當上父母都未必明白自己的父母背負著怎樣的擔子。

就算同一位母親同一種教育方式,還是會養育出不同性格的孩子。小朋友的成長會受到很多不同的影響,例如梅田巧(速水重道)這種其身不正的叔叔,時不時出現在家中,每次出現都令信次氣得坐立不安,這樣的人物小孩子最易產生興趣。

信次一番愛的宣言是很動聽,但就如堂本真知(余貴美子)所說,要怎樣才知道梅田一感受到愛?情形就跟信次以為梅田一會明白落語的笑點一樣,大人們自以為口頭的說明解釋已經很簡單易懂,但其實小朋友的解讀方式還是要靠長時間細心觀察才懂吧。

信次一臉陶醉地聽著美奈的彈奏,小朋友卻心不在焉地看著母親的背影,嘗試明白幸福是怎樣的感覺,可惜母親還是那麼沒耐性,倔強的小朋友又發起脾氣,連笨蛋慈父都被氣得要把他趕回福利院。

只剩自己站在家門外,梅田一明白今次被趕出家門不是因為父母已經不愛他,是因為他說了傷害人的話。

能想到以這種方式道歉的小朋友怎麼能夠再捨棄他呢?大人們努力地思考如何教育小朋友,以為自己認真為小朋友著想就沒想到這種命令式語氣會傷害到小朋友,大人們也是時候從小朋友那裡學習如何認真地道歉。

只想著尋找教育小朋友的方式,忘記了小朋友的感受,忘記傳達愛的重要,美奈的自我中心性格還是一如既往,不過這個尋找過程令信次及美奈都開始想要面對自己的父母,這點還是有所進步。

愛和幸福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解釋的事,不過就算只是手持臨時親子執照也好,學懂了認真道歉,能夠坦誠相對已經加分不少。本集繼續是平凡老套的日常,描寫著你我都曾遇過的親子矛盾,笨蛋慈父跟嚴母的對比營造出溫馨家庭氣氛。道歉場口更是感人,開始有種想要為這三人的新生活打氣的感覺。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13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