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見面,我愛你》第5話 (8.0分)


Share


因為跟父母的心結未解,主角一直不明白親子教育是怎麼回事,太緊張教育方針忽略了小朋友的感受令母子關係突然轉壞,親子之間如何認真彼此面對才是本集的主題,學懂愛之前先學會放下身段認真道歉,應是親子關係中的高難度加分動作吧。

作者:雯霏鳳
收視:8.8%


劇 名:はじめまして、愛しています。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16-07-14
時 間:逢星期四晚九時

編 劇:遊川和彥
導 演:片山修、日暮謙
監 製:黑田徹也、山田兼司、太田雅晴

音 樂:平井真美子
主題歌:槙原敬之「理由」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梅田美奈 - 尾野真千子 主演
梅田信次 - 江口洋介
梅田巧 - 速水重道
不破春代 - 坂井真紀
不破明日香 - 平澤宏宏路
不破太一 - 夙川アトム
堂本真知 - 余貴美子
追川真美 - 藤龍也
日陰蘭 - 根本りつ子
吉井 - 山崎樹範
梅田一 - 橫山步
梅田志乃 - 淺茅陽子


接上一集梅田信次(江口洋介)和美奈(尾野真千子)得到梅田一(橫山步)的認同,終於開口稱呼「爸爸」「媽媽」。小孩的思想很直接,既然梅田一決定心要回應父母的愛,作為父母也要為孩子的每一步負上責任。

雖說梅田一才剛開始說話沒多久,但他已經5歲,當然不會牙牙學語順著母親一句句地跟著說話,美奈大早就開始不停訓話,小孩子心中固然不是味兒。為了早餐的「美好氣氛」,笨蛋慈父信次又拿出他唯一武器,似乎美奈已經習慣了配合笨蛋慈父的把戲呢。

趕著出門上班的信次突然被問及這麼嚴肅的問題,措手不及一時回答不出令美奈滿意的答案是預料中事,美奈就說了這樣一大堆目標,要知道身教是最有效的教育,美奈有否想過自己都未能做到的話,就算向世界宣告養育梅田一的決心,也會一直影響著他的修行?

雖然以前被傷害很深,梅田一現在選擇了相信美奈,也以自己的方式努力,希望得到美奈的認同。然而看到從不讚賞自己的母親向別的小朋友露出滿意的笑容,梅田一心底便起了奇怪的想法:既然這麼努力母親都不看一眼,反而幹點壞事可能會得到她的關心呢?

小朋友想法單純,只為求母親的微笑回應,但大人要是認定小朋友在幹壞事便不問前因。日本更是一個不講理由的社會,就算解釋得如何圓滿都被當成藉口,做了「錯事」就只有誠心道歉才得到原諒。

幸好美奈在事情發展到不可收拾之前煞了制,轉到打電話問功課的環節。不破家那位男主仍然未有半句對白,卻躺著也中槍。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19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