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部長 吉良奈津子》第3話 (7.0分)


Share


劇情太過普通,前半部家庭和工作部分內容寫實,但隨處可見毫無特別之處。後半部小三獻媚、談生意到開房的進展,老套得讓人側目,吸引度每況愈下,更莫說從中有甚麼得著。好演員遇上爛劇本,只是白白浪費。

作者:萍兒
收視:6.8%


劇 名:営業部長 吉良奈津子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6-07-21
時 間:逢星期四晚十時

編 劇:井上由美子
導 演:河毛俊作、西浦正記、石井祐介
監 製:牧野正、三竿玲子、金城綾香

音 樂:住友紀人
主題歌:山下達郎「CHEER UP! THE SUMMER」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吉良奈津子 — 松嶋菜菜子 主演
高木啓介 — 松田龍平
小山浩太郎 — 原田泰造
一条達哉 — DAIGO
齋藤良一 — 石丸幹二
米田利雄 — 板尾創路
川原義雄 — 岡田義德
今西朋美 — 中村杏
神崎あすか — 足立梨花
丸尾裕人 — 白洲迅
郷貴志 — 高木涉
坂部深雪 — 伊藤步
小山周子 — 松原智惠子
吉田千佳 — 今井華
小山壯太 — 高橋幸之介

《營業部長 吉良奈津子》劇集詳細介紹


一開場描寫家庭主婦晨早起來做早餐的情況,吉良奈津子(松嶋菜菜子)在鬧鐘未響時已秒速關掉鬧鐘,好讓丈夫兒子不被吵醒,這是相當寫實且入微的描寫,突顯出日本為人妻子的辛苦之處。

吉良繼續向丈夫小山浩太郎(原田泰造)承諾會兼顧家庭和工作,然而觀眾都應該猜到後來吉良又會為了工作而放下家庭。到底為甚麼她如此喜歡工作呢?她的想法是要在營業部取得成果,才有可能調回創作部;然而筆者覺得,既然劇中說得她這麼厲害,大可以投向別的公司吧。再者,兩夫婦的關係也一般般,以她這麼一個熱愛工作的人,筆者完全找不到她跟小山結婚、為兒子休息三年的理由,家庭方面的描寫太薄弱了。

因為上次事件,營業開發部的同事一起排擠這位新部長。30億大生意當前,米田利雄(板尾創路)提出不要讓吉良插手。筆者太明白這情況,因為曾有這種經歷,讓不懂的人管理插手就等於拖自己後腿。其實管理層也不可能事事皆精,只要放手把工作交給有能力的下屬去做就可以,如吉良這種不懂又要插手的上司最討人厭了,米田看起來更適合當部長,畢竟他比較熟行老練。

今集工作線就是想要簽成這30億生意,然而營業開發部的川原義雄(岡田義德)跟對方的宣傳課長吉村節子(加藤貴子)曾有過節,對方覺得他為了生意而欺騙自己感情,成為這單生意的危機,結果米田決定用應酬來挽回生意,大家都用心地籌備,吉良也特地為此而練歌。

日本人似乎真的滿喜歡這種吃吃飯喝喝酒表表演唱唱KTV的應酬活動,只是筆者對應酬不感興趣,完全不知道這有甚麼好玩,這就能取得30億生意?應酬氣氛熱烈,看似一切順利之際,川原忽然來到跟吉村道歉,令一切泡湯。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15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