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 PILOT》第6話 (7.5分)


Share


劇集總算撥亂反正,好好利用故事的獨有元素再加入戲劇式的搞笑,原本很正路但反覆加入沉悶劇情扮有趣令可觀性高低波動,有趣部份當然要保留,但無聊部份如果看電視直播看應該會立即轉台。看得出劇集整體有變化,但還需要去掉一些沙石才能令故事連貫。

作者:CK
收視:11.6%


劇 名:ミス・パイロット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3-10-15
時 間:逢星期二晚九時

編 劇:櫻井剛、池上純哉
導 演:澤田鎌作、成田岳
監 製:後藤博幸、關口大輔、古郡真也

音 樂:
主題歌:「every hero」/kaho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手塚晴 - 堀北真希 主演
小田千里 - 相武紗季
國木田孝之助 - 齋藤工
阿倍野すず - 櫻庭奈奈美
鈴木倫子 - 菜菜緒
篠崎一豊 - 岩城滉一
岸井泰治 - 間宮祥太朗
小鳥翔 - 小柳友
三枝かのこ - 藤澤惠麻
諸星麻也 - 庄野崎謙
山田一男 - 藤井流星
手塚茂雄 - 石倉三郎
手塚よし美 - 根岸季衣

《Miss PILOT》堀北真希、相武紗季 2013秋季日劇前瞻


本集開場的是與機師訓練無關係的低氧體驗,雖然如此但氣氛輕鬆看得高興,加插這種情節總好過看飛機維修。不過筆者寫評時才發現即使只是民航飛行高度,國木田孝之助(齋藤工)也不可能若無其事地衝進低氧室吧?難道訓練滿分的優異生真的那麼與眾不同?

劇中時間臨近聖誕,不但訓練生們投入慶祝的氛圍,就連在日本的三名女性阿倍野すず(櫻庭奈奈美)、鈴木倫子(菜菜緒)和三枝かのこ(藤澤惠麻)都一併速遞到來,一同吃著其實並不豐盛的聖誕大餐。故事對男女關係始終著墨不多,今集錯綜複雜的感情線終於浮面,就是不知往後的發揮如何。

隨著訓練進行一眾訓練生再不是當日的愣頭青,即使笨如手塚晴(堀北真希)駕駛飛機時已經有板有眼。本集以看不到實際環境的儀表飛行為主線,五人的言談中論及應該依賴數據還是直覺的問題,雖然沒再加以描述,但從現時自動飛行大行其道來看,信任數據還是航空主流。

沒有和女子三人組一同到美國的篠崎一豊(岩城滉一)沒想到還有戲份。老而彌堅的他還想繼續擔任機師,而他的決定將會引發一宗事件,可是和其他角色分隔兩地的他該怎樣做到互動呢?

接下來是阿倍野帶頭的經典(也就是用到爛)情節:阿倍野以為心上人岸井泰治(間宮祥太朗)喜歡小田千里(相武紗季),卻請求岸井真正目標的手塚去探口風,最後三人(小田打醬油)都在自說自話,以為成功其實愈演愈亂。《Miss PILOT》的角色年齡的確適合這種劇情,以此作認真專業飛行訓練的調劑也無不可;總比香港某電視台動輒N角戀的重口味要好。

本集的核心內容還是飛行考試,在主線中配角的戲份依然少得可憐,僅僅交代他們有份訓練而已。萬眾期待的小田依然沒有令人失望,表現優秀的她通常以完美降落作結,可是考試中的小田卻碰上難得一遇的空難,一隻雀鳥撞在去除遮光板的機窗上,嚇壞了的小田表現失準,雖然成功降落卻大失水準。

考試結果出爐,出奇地岸井成為唯一的合格生(愛情的力量?),其餘五人各有原因地落榜。再次失敗就要歸國,這種壓力逼使四人更加努力,可是小田的名落孫山只因為意外而非實力不足,對追求完美的她來說打擊更大。

出於好意的手塚想讓小田高興起來,不知道是否天真的人直覺特強,一下子就找上教官國木田孝之助(齋藤工)幫助安慰小田,還是非他不可。當然心上人願意為自己行動(小田視角),即使國木田的手段差勁,效果還是很好。加上手塚無意中的否認讓小田芳心再動,一下子陰霾全消。

為了在第二次考試中扳回一城,四名男生也一同加入手塚和小田的集訓,緩步跑和溫習雖然很寫實,但劇集花費時間描述這些意義不大。本劇的弊病之一正是分配時間上出問題,將平面而提不起追看意欲的劇情拖長。

小田的鬱結去除之後幹勁大增,和眾人的關係也是大進。臨近第二次考試卻天公不做美,見雨勢磅礡之時三位初試失敗男生竟想出讓「處女」跳求雨舞的餿主意。筆者原想笑笑無妨就安心看下去,結果 ……

之後的三分半鐘就變了小田手塚二人的獨腳戲,將觀眾根本看不懂的飛行流程模擬一次,她倆玩得開心的同時筆者卻悶得發慌,真不知道劇組在想甚麼。放棄現成的梗不用,將謎一樣的劇情一再重覆。

第二次考試的大日子,準備周全的小田滿懷信心,帶著手塚的打氣一飛衝天。可是禍不單行的她這次沒撞上雀鳥卻遇到鐵鳥,看似沒問題的小田繼續駕駛、降落順利,可是國木田在後座面露古怪神色,難道小田又犯下大錯?

此時畫面一轉回到日本,身體檢查顯示篠崎的身體情況有異,雖然在ANA的標準以上,但他卻出奇地突然曠工。劇情沒多加描述,但篠崎的去向可能是之後的重點之一。

本集集中講述小田,反而手塚出場機會大減,第二次考試也在降落失誤中結束。聯想到前幾集片尾國木田摟著痛哭的手塚,難道歸國的會是女主角?


首個掉隊的是原來是小田,才華出眾的她為何不合格也沒有說明,劇情上只有她和手塚重要得能夠擔大旗,但原因為何在本集仍是懸念。預告透露真相或許不是那麼簡單,手塚的純潔本性可能會再發威。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60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