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部補 矢部謙三2》生瀬勝久、池田鐵洋 2013夏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生瀬勝久、池田鐵洋、畠山彩奈、大和田伸也等演出的2013夏季朝日金11《警部補 矢部謙三2》,為大家送上詳盡的故事介紹,劇集資料,與及個人評論。

此外送上兩條預告影片,想了解這部主打惡搞的《圈套》外傳,假髮男怎樣以意想不到的方法,避過殉職命運的搞笑之作,即時按入!


劇 名:警部補 矢部謙三2
電視台:日本電視 NTV
首 播:2013-07-05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一時

編 劇:福田卓郎、高山直也
導 演:木村ひさし、藤原知之
監 製:高野渉、山内章弘、蒔田光治、佐藤善宏

音 樂:辻陽
主題歌:「グッド・バイ」/ザ・マスミサイル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矢部謙三 - 生瀨勝久 主演
秋葉原人 - 池田鐵洋
御手洗未来 - 畠山彩奈
御手洗ちかお - 大和田伸也
菊池愛介 - 姜暢雄
御手洗仁美 - 三船美佳
零嘴店老闆 - ミスターちん 
國木田晃 - 佐戶井賢太
玉置浩市 - 相島一之


故事大綱

生瀬勝久主演《警部補 矢部謙三》3年後回歸。矢部謙三原本是仲間由紀惠及阿部寛主演《圈套》的角色,作為警部補的他自視為優秀刑警,為了出人頭地會不擇手段,包括對上司拍馬屁,及搶奪下屬功勞。喜歡研究小短劇及說著關西方言的他,最大弱點為頭髮,對假髮相關字眼相當敏感及自卑,故此不斷隱瞞此事。

新任警視總監御手洗ちかお(大和田伸也)是警隊精英,負責指揮重要事件的搜查,但他的外遇私人情報被矢部得悉,為了出人頭地他當然會好好利用來要脅總監。御手洗一邊愛玩女人,一邊又怕掌握家中實權名門出身的老婆御手洗仁美(三船美佳),於是不斷以可升官為理由,把矢部送到最危險的場合,期待他殉職去解決問題。

但作為主角的矢部當然能逢凶化吉,多得其拍檔秋葉原人(池田鐵洋)協助。他是秋葉原系電腦宅男,能以最尖端科技進行搜查,為矢部提供重要情報,然而最近矢部因為陷入危險的案件,就把仰慕他的秋葉送到那些地方代他進行搜查。

此外總監女兒御手洗未來(畠山彩奈)是全國小學生考試連續兩年第一的天才兒童,擁有優秀頭腦的她是個超級推理迷,因為對案件調查感興趣,故此利用掌握父親弱點的矢部,以其才智引導他解決問題。

在病毒恐怖襲擊、資産家連續殺人事件、海外要員暗殺計劃等大陰謀中,矢部面對拍檔必死的女刑警,擅於變裝的暗殺者,世界上最不幸的銀座媽媽生等角色,到底他怎樣以其運氣逃出殉職的結局?

《警部補 矢部謙三2》編劇福田卓郎、高山直也,導演木村ひさし、藤原知之,7月5日朝日金11首播。

劇集資料

前作《警部補 矢部謙三》2010年4月播放,為紀念《圈套》放送10週年的外傳作品,把《圈套》主打不思議謎團另加惡搞的做法反過來,利用《圈套》的梗進行大量惡搞,案件本身卻比較粗疏,讓大家快樂地回味原作。平均收視為10.7%,以這個卡士陣容在金11時段成績算是不錯。

主角生瀬勝久表示距離上次弄矢部的髮型已有三年時間,上一部意外獲得好評,因此才能再跟大家見面。這次續集他跟拍檔的「亂七八糟感」大大升級,事件也比矢部的頭髮問題還要嚴重,在案件規模及謎解要素提升之時,目標是優質的懸疑作品。另外他表示今次的卡士和工作人員比前作更強,相信會有很充實的工作。

製作人高野渉就說希望無論是《圈套》的粉絲及初次觀看的朋友,對於這部「破天荒 VS 兇惡犯」顛覆刑事劇常識的作品會看得開心。

劍心評論

夏季日劇續篇數目繁多,有幸這部風格相當獨特,以開心惡搞為主,然而上輯有不少梗都需要看過《圈套》才懂會心微笑,今次會繼續這樣的門檻,還是有創新笑點?對於沒看過的朋友來說這很重要,當然《圈套》及前作支持者肯定會追看。

在下並非《圈套》的粉絲,倒是想知道這部成本不高的深夜劇,怎樣以低預算拍出什麼國際級恐襲大陰謀。難道會參考《勇者義彥》系列的做法?

個人推介:5/10
收視預測:7%-10%

預告影片

《警部補 矢部謙三2》15秒形象預告片

《警部補 矢部謙三2》30秒劇情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272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