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舒果新米蘭蔬食 ~ 台北宜蘭天燈之旅 (5)


Share


和網友Corry初次見面的晚飯選在台北人氣素食餐廳「舒果新米蘭蔬食」,裝修有格調服務亦親切,食品以素食來計賣相超一流,不過口味創新到部分未必合大眾口味,而且份量精緻男生有機會不不吃飽。但以港幣百多元的價錢在舒適的環境吃用心製作的素菜,在香港絕無可能,值得素食者或愛素菜的你一試!


台灣之旅第一天的晚餐,約了當地朋友見面及一起吃飯,那是台灣的讀者Corry,現於印尼工作,之後在下的印尼峇里生日之旅她也有大力幫忙!

因為她的介紹,我們選擇了這一家位於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的「舒果新米蘭蔬食」。

這是台灣連鎖飲食集團「王品集團」旗下的新品牌,集團現有11個品牌,當中絕大部分都是牛排、燒肉等以肉類為主的餐廳,這個以素菜為主的新品牌可以說是顛覆了集團的路線。

餐廳自開業後一直大受歡迎,Corry早一陣子去訂位也有點困難,部分分店已經訂不到位,而這天我們也要訂較晚的時間才能成功,果然台灣的素菜受歡迎程度遠勝香港。

進店後,感覺像香港人均消費二三百元的中級西餐廳,但更優勝的是服務態度,侍應講解非常用心聽得到並非機械式,不過對於習慣在服務水平不高的香港,在下會覺得服務有點過於殷勤。

點餐很簡單,就是人人NT$398,由前菜到主菜以至甜品飲品共八項,大家可以從中選不同的菜色進行配搭。

我們各自點了很多不同的東西,要全部介紹恐怕太多,在這裡精選幾款為大家介紹:

這是全部人都相同的前菜「藍莓山藥+彩椒水蓮+蒟蒻蕃茄」,基本上都是以酸酸味道為主用以開胃,但當然比起酒樓的前菜精緻得多。留意吃法是由右至左,味道由輕到重,然而藍莓醬和山藥的味道和口感實在吃不慣。

來到沙律有「優格水果沙拉」,以一個沙律來說賣相實在無敵,左邊的是生果,中間是草莓乳酪,右邊是蒟蒻球。生果很新鮮,蒟蒻球和乳酪感覺很新奇。

另一個沙律是「時蔬棒沙拉」,就是一大堆不同的蔬菜,有條狀又有粒狀,看似簡單,但配上千島醬及胡麻醬卻非常美味,如果愛傳統簡單口味的朋友可選這個。

餐湯有「米蘭南瓜濃湯」,是在下最有印象的菜色,因為近似糊狀非常足料,同時南瓜味道濃郁,可說是在下喝過南瓜湯之中最高水準之一。

然後是主菜,先來「烤鮮蔬芝士通心粉」,雖然材料全部都是蔬菜和菇,但焗出來香濃味道不輸有肉的焗意粉,主要是因為芝士用料很足,看得出是用心慢火細焗之作,縱使焗出來通心粉有點過軟,但仍算不俗。

這是「野菇甜椒串」,串燒的有杏鮑菇、洋蔥、香菇、茄子,再配上黑椒汁,老實說燒得不怎樣,沒有平時吃燒烤的香味,也許還是肉類會比較適合燒烤。但旁邊像金字塔的牛肝菌燉飯意外地出色,口味濃郁,更勝主菜!

「醬燒山伏茸」是Corry所點的,看賣相也很出色。

最後有甜品,試過西式的蛋糕和甜品不怎樣,最精彩反而是這個中式的「楓糖桂花凍」,不用從魚提煉而製成的魚膠粉,改用植物性果膠製作,口感和一般的桂花糕沒什麼分別,而且味道清香。

整體來說,這家「舒果新米蘭蔬食」在食物賣相和服務親切度方面非常高分,食物味道就有點參差,不是材料不新鮮,而是部分食品本身用料和製法就不太適合主流口味,相信是勇於創新,把素食變成Fine Dining的一個難關吧。

食物份量也值得留意,如果主菜點素肉之類,恐怕八道菜也未能滿足一個男生,可能要點飯及意粉為主的主菜才行,相反對於女生來說應該是剛剛好。

但考慮到以大約HK$100的價錢,就可以吃到這樣精緻的素菜,在香港根本不可能,故此如果你是素食者或喜歡素菜的話,這一家「舒果新米蘭蔬食」值得你去台灣遊玩的時候一試,當作是開眼界試香港沒有的東西也好!

如果大家想進一步了解這家餐廳的位置和餐單,可以去其官方網站看看。


下期預告:

旅程第二天是行程中最重要的部分,整天參加一年一度的「平溪天燈節」,因為《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熱潮剛於上一年爆發,放天燈更成為大熱的節目。到底這個台灣最吸引節日的詳情和攻略如何?在下將會一連三期為大家介紹,首先是由台北出發到平溪的過程,及暢遊附近台灣最大的「十分瀑布」。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555  |   文章分類: 台灣, 歐美西餐, 美食分享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