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GAL HIGH》第6話 (7.5分)


Share


一宗麻煩而不精彩的離婚官司,說明和感情有關的一切實在難搞,陷入泥沼後反勝靠古美門受前妻暗助,加上女方選擇性為他人設想設定古怪欠說服力,逆轉感薄弱比較平淡。堺雅人持續弱化毒舌度減少,新垣結衣接近無發揮,唯有鈴木京香的加入帶來衝擊新意,整體比較失望,期待之後回勇!

收視:11.6%

《LEGAL HIGH》

劇 名:リーガル・ハイ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2-04-17
時 間:逢星期二晚九時

編 劇:古澤良太
導 演:石川淳一、城寶秀則
監 製:稲田秀樹

音 樂:林ゆうき
主題歌:「女神のKISS」/PES(RIP SLYME)
片頭曲:「えれぴょん」/小野惠令奈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古美門研介 - 堺雅人 主演
黛真知子 - 新垣結衣
三木長一郎 - 生瀨勝久
澤地君江 - 小池榮子
服部 - 里見浩太朗
井手孝雄 - 矢野聖人
加賀蘭丸 - 田口淳之介

《LEGAL HIGH》堺雅人、新垣結衣 2012春季日劇前瞻

這一集的主線案件又有新意,來一個離婚談判,這也是《LEGAL HIGH》吸引的地方,不會集集都是死人或者是密室,一直保持新鮮感。

古美門研介(堺雅人)說離婚官司不好接,在下百分百認同,因為法律講的是規則和道理,但這兩方面在感情上完全不適用,案件的動向變得難料,而且所謂「因愛成恨」,兩個極度互相討厭的人對決,已經不是錢可以解決的問題,很多時會變成泥沼般的局面。

最精彩是找來鈴木京香做嘉賓,演古美門的前妻,讓近幾集看似不太可靠的他進一步失威,除了又一次倒瀉水之外,更發展到上廁所然後逃跑,雖然有趣,但卻是讓主角的壓場感進一步減低。

真正要離婚的夫妻是神林彬(鈴木一真)及岡崎安奈(青山倫子),一對人前十分恩愛的夫妻,人後卻是貌合神離,結果搞到離婚。這一點香港的觀眾應該很有共鳴,因為看人折墮的八卦新聞是很多三姑八婆生存的一大動力(笑)。

故事發展一如所料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但看出在這個問題上男女絕不平等,只要男人有出軌的行為,女方就算餵他食狗糧或者是先動手打他都變得合理,所以做男人特別是名人,真的要進一步行得正企得正。

當然神林有18個外遇加上床上有變態的表現,十分令人震撼,如這事發生在香港應該及得上淫照事件,在這個情況下,男方的代表古美門理論上必輸無疑。

但當圭子找黛真知子(新垣結衣)去喝東西,還提出什麼文字燒,怎看都是故意洩漏風聲,而且還相當刻意,結果古美門就用這一點來突破,逼使女方進行和解。

不過老實說,那位安奈的轉變還真太神奇,一個過氣的主播,還要帶點不擇手段上位找老公的女人,居然會因為和心儀對象的老婆成為密友,不想連累她而接受和解?

以一般情況來說實在說不通,這類型的女人多數上是完全自私,選擇性地為有利益衝突的女人而著想,是很神奇的事。雖說這世界什麼人都有,但作為劇集還是設定得讓觀眾信服會好一點。

結果帶出古美門和圭子這一對前度夫婦心有靈犀,圭子為了讓兩夫婦和平分手而出力,順道讓古美門勝出,到底這是古美門一早已經預計得到還是好彩,真的不知道,但現時看上去古美門一次又一次受女人暗地幫助才能化險為夷,唯有期待劇集最後解釋這一切全是他計算之中,否則就太弱了。

堺雅人和鈴木京香二人的對手戲不算多,火花比在下想像中少,找這樣級數的演員來當嘉賓可說有此效果算是有點可惜,不過幸而最後用半個金牌來帶出二人的潛在關係,總算是個有感覺的不錯結局,為這集挽回一些分數。

這一集案件只有麻煩不覺精彩,古美門弱化連毒舌度也減少,黛就接近無發揮,只有鈴木京香為帶來新意,整體來說是開播以來較失色的一集,不知你是否認同了。

下一集又是香港人非常熟悉的案件:「爭家產」,希望劇情可以回歸吸引,在下想看一個運籌帷幄超毒舌的古美門,而不是次次要女人救的小白臉!

P.S. 經過六集,黛終於快踢中古美門了,連標題也跌了下來,估計下一集OP中古美門的大頭近鏡表情會改變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59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