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冬季日劇前瞻 ~ 星期一至四主打


Share


為大家介紹2011年冬季日劇,星期一至四的六部主打:

你教會了我什麼最重要 – 戸田恵梨香、三浦春馬、武井咲、篠田麻里子
CONTROL – 松下奈緒、藤木直人、横山裕
美人鄰居 – 仲間由紀恵、檀れい、渡部篤郎
美咲No.1!! – 香里奈、藤ヶ谷大輔、北山宏光、大政絢、市川知宏
告發 – 田村正和、真矢みき、相武紗季
外交官・黑田康作 – 織田裕二、柴咲コウ、香川照之、李秉憲

 

《你教會了我什麼最重要》

劇 名:大切なことはすべて君が教えてくれた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首 播:2011-01-17
時 間:逢星期一九時

STAFF

編 劇:安達奈緒子
導 演:西浦正記、葉山浩樹
監 製:増本淳、清水一幸

音 樂:林ゆうき
主題歌:「EXIT」/ポルノグラフィティ

官 網:http://www.fujitv.co.jp/kimigaoshietekureta/index.html
維 基:http://ja.wikipedia.org/wiki/%E5%A4%A7%E5%88%87%E3%81%AA%E3%81%93%E3%81%A8%E3%81%AF%E3%81%99%E3%81%B9%E3%81%A6%E5%90%9B%E3%81%8C%E6%95%99%E3%81%88%E3%81%A6%E3%81%8F%E3%82%8C%E3%81%9F

演 員

上原夏実 - 戶田惠梨香 主演
柏木修二 - 三浦春馬 主演
佐伯ひかり - 武井咲
東堂さやか - 篠田麻里子
加川涼子 - 広瀬アリス
平岡直輝 - 菅田将暉
児玉賢太郎 - 中島健人
渡辺優奈 - 石橋杏奈
金子雅代 - 能世あんな
水谷亜弥 - 內田有紀
中西佳史 - 西村雅彥
鶴岡悟司 - 風間杜夫
陽子 - しほの涼

上村夏実(戶田惠梨香)是一位被學生羨慕、懷著夢想每天過著充實而幸福的生活的英語老師,柏木修二(三浦春馬)是一個正直有理想的生物教師,二人相戀,半年後即將走向教堂,但真誠的修二為了保護學生,卻漸漸和女學生佐伯ひかり(武井咲)走近,更發生了一夜情的關係。

同時東堂さやか(篠田麻里子 @ AKB48)是二人大學時代的同學,現職婚禮籌劃師,是個性格強烈不妥協,理想很高的職業女性,和修二是舊愛,但一直未能忘情,對修二步步進逼。被最愛的人背叛的夏実,由婚前的幸福開始動搖。

一部充滿真實、謊言、信賴、背叛、憎恨、愛的多角戀愛情劇,在愛與背叛之間,每個人都開始思考什麼才是真正的愛。

劍心初評:

月九向TVB致敬的多角戀劇集?用上一眾年輕演員去演有難度的愛恨劇是一場賭博,要看看到底當中的愛情有多複雜。戶田惠梨香已證明有能力演複雜的內心戲,武井咲上次在《GOLD》已展現出小狐狸勾引男人的感覺,篠田麻里子作為AKB48的女王更加是適合這個角色,只是問題落在三浦春馬身上,當佐藤健還在做學生的時候他去做老師?角色說服力及演技都很值得懷疑。

演員有擔心,編劇也擔心,安達奈緒子是2002年第15屆富士青年劇本大賞的得主,2004年寫過綾瀨遙的SP《月在冬天的天空閃耀》,應該是有潛質,但作為新手就擔當月九,說好就是能寫出有活力的劇本,說不好就是駕馭不了這些演員,擔心擔心。這劇不是沒吸引力,就是對台前幕後都相當擔心,觀望吧!

個人期待:6/10
收視預測:12%-15%

《CONTROL~犯罪心理捜査~》

劇 名:CONTROL~犯罪心理捜査~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首 播:2011-01-11
時 間:逢星期二九時

STAFF

編 劇:寺田敏雄
導 演:村上正典、佐藤源太
監 製:貸川聡子

音 樂:井筒昭雄
主題歌:「銀河の星屑」/桑田佳祐

官 網:http://www.fujitv.co.jp/control/
維 基:http://ja.wikipedia.org/wiki/CONTROL%E3%80%9C%E7%8A%AF%E7%BD%AA%E5%BF%83%E7%90%86%E6%8D%9C%E6%9F%BB%E3%80%9C

演 員

瀬川里央 - 松下奈緒 主演
南雲準 - 藤木直人
寺西景 - 橫山裕
岩崎幹也 - 北村有起哉
香坂美奈 - 臼田あさ美
木下由紀夫 - 佐藤二朗
江藤真人 - 与座嘉秋
安斉千尋 - 奥村佳恵
小坂橋正次 - 勝村政信
杉浦幸造 - 泉谷茂

一個正義感強的熱血女警瀬川里央(松下奈緒),一個只講究理論的怪異心理學家南雲準(藤木直人),因為里央被派出監視準已意外成為拍檔。二人從人類行動和心理為中心,破解連串凶殘犯罪事件的真相,這一冷一熱水溝油的組合在查案中也不少免有所衝突。另寺西景(橫山裕)是和里央同期的草食男警官,喜歡里央但又一直不敢表白,到底會否因為準的出現而改變?

劍心初評:

非常大路穩陣的劇種,包括了單元、刑事、一冷一熱的元素,大概可以視為心理學版的《神探伽俐略》。藤木直人做怪人天才非常之好,松下奈緒因為去年NHK《ゲゲゲ》跑出而直上主角之位,她一直都算是演技派,但演這樣商業計算的劇集主角會有什麼表現仍有保留。倒是對橫山裕做草食男有點期待。

編劇寺田敏雄過去的主要作品有米倉涼子的《談判專家》,算是對心理劇有一定的經驗和功力。本季有四部以心理學做主打的劇,實在多得離譜,然而如果從中選一部的話,這將是在下的首選,且看看能否做到「穩中求勝」吧!

個人期待:7/10
收視預測:13%-16%

《美人鄰居》

劇 名:美しい隣人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首 播:2011-01-11
時 間:逢星期二十時

STAFF

編 劇:神山由美子
導 演:今井和久、小松隆志、星野和成
監 製:豊福陽子、遠田孝一、浅井千瑞

音 樂:池賴廣
主題歌: 「Why? (Keep Your Head Down) 」/東方神起

官 網:http://www.ktv.jp/rinjin/
維 基:http://ja.wikipedia.org/wiki/%E7%BE%8E%E3%81%97%E3%81%84%E9%9A%A3%E4%BA%BA

演 員

マイヤー沙希 - 仲間由紀惠 主演
矢野絵里子 - 檀れい
============ 矢野家 ============
矢野慎二 - 渡部篤郎
矢野駿 - 青山和也
矢野敏郎 - 左右田一平
矢野美津子 - 草笛光子
============ 相田家 ============
相田真由美 - 三浦理惠子
相田和史 - 森山栄治
相田未央 - 谷花音
============ 關家 ============
関加奈 - 鈴木砂羽
関彰宏 - 小林正寬
============ 其他 ============
筧雅彦 - 高知東生
真下亜美 - 藤井美菜
松井理生 - 南圭介

一部以「競艶」為主題的「大人女性懸疑劇」,故事講述平凡幸福的主婦矢野絵里子(檀れい)一直生活無憂,但自從謎之女子マイヤー沙希(仲間由紀惠)搬到她家附近之後,就接連不斷地發生不同事情,當中包括其丈夫矢野慎二(渡部篤郎),一個刑警卻有跟蹤狂及神經質的另一面,受到沙希不斷的誘惑,打亂繪裡子的平靜生活。到底這個「魔性之女」目標何在?

劍心初評:

仲間由紀惠演魔性之女是超一流的配合,看過她在《MR.BRAIN》中的演出就知道,比起什麼溫柔女人黑社會Miss精彩太多了。檀れい也是初出演民營電視台劇集,加上好戲的渡部篤郎,賣點是有的,不過作為女人戲,起碼不是在下的那杯茶而已。

編劇神山由美子編過米倉涼子 X 松本清張的兩部劇集《黑色筆記本》及《壞人們》,對於「魔性之女」應該有相當的了解和功力,期待可以編出佳作。估計是一部有實力的作品,雖然題材不是正常人會大愛,但值得留意口碑再追看。

個人期待:5/10
收視預測:10%-13%

《美咲NO.1!!》

劇 名:美咲ナンバーワン!!
電視台:日本放送NTV
首 播:2011-01-12
時 間:逢星期三十時

STAFF

原 著:「美咲ナンバーワン!!」/藤崎聖人
編 劇:江頭美智留、松田裕子
導 演:大谷太郎、森雅弘、石尾純
監 製:田中芳樹、加藤正俊、三上繪里子

音 樂:大島ミチル
主題歌:「何かひとつ feat. JAY`ED & 若旦那」/JAMOSA

官 網:http://www.ntv.co.jp/misaki/
維 基:http://ja.wikipedia.org/wiki/%E7%BE%8E%E5%92%B2%E3%83%8A%E3%83%B3%E3%83%90%E3%83%BC%E3%83%AF%E3%83%B3%21%21

演 員

天王寺美咲 - 香里奈 主演
九条和真 - 藤ヶ谷太輔
湊亮介 - 北山宏光
長瀬恭太郎 - 市川知宏
桜井唯 - 大政絢
星田勇斗 - 大野拓朗
三国武志 - 田中圭
姫島菜々子 - 臼田あさ美
土屋裕一
ハジメ
手島優
小林優美
桑野信義
梨奈 - 小松彩夏
キャバクラのボーイ・梅田 - 塚地武雅
金田明夫
鶴橋静江 - 戶田惠子
ママ - 財前直見
碓井将大
篠原愛実
吉村卓也

藤崎聖人漫畫原著,講述努力向上,取得六本木夜店頭牌的天王寺美咲(香里奈),受夜店媽媽所托前往名校,文武兩道皆全的御堂學園高校,成為三個月的教師,以其性感裝束,豪放的手法,及夜世界的經驗,對付集結了大量問題學生,以「五人組」為首的2年Z組,到底能否收服他們?

制作人是人氣日劇《極道鮮師》的加藤正俊。她對香里奈的演技非常期待:「我想打造一部繼《極道鮮師》之後的全新學院日劇,這才做了這次的企劃。我認為像劇中主角一樣的豪放女教師,就只有非常受各個年齡層觀眾歡迎的香里奈小姐才能演繹出來了。」

劍心初評:

《GTO》《極道鮮師》《震撼鮮師》這一類「奇怪職業人士進行另類教法」的另一部同類作品,但個人覺得夜店公關可以耍出的招數不會比黑社會和暴走族精彩,身邊有朋友看過原著也覺得橋段「不怎樣」。

編劇江頭美智和松田裕子分別編過三輯及兩輯的《極道鮮師》,而在下從來就是覺得《極道鮮師》這樣的劇本都可以有如此高收視是日劇史上七不思議之謎首位,故此就算在下是喜歡香里奈也未必會因她而看此劇。有潛質打破NTV水十招牌之作。

個人期待:4/10
收視預測:9%-12%

《告發》

劇 名:告発~国選弁護人~
電視台:朝日電視EX
首 播:2011-01-13
時 間:逢星期四九時

STAFF

編 劇:竹山洋他
導 演:藤田明二
監 製:五十嵐文郎、內山聖子、藤本一彦

音 樂:
主題歌:

官 網:http://www.tv-asahi.co.jp/kokuhatsu/
維 基:http://ja.wikipedia.org/wiki/%E5%91%8A%E7%99%BA

演 員

佐原弁護士 - 田村正和 主演
田中純子 - 真矢みき
佐原鶴子 - 相武紗季
鶴岡健次 - 近藤芳正
富田博 - 松尾敏伸
佐藤健吾 - 山口智充
岡部雅也 - 橋爪功
吉崎文香 - 原沙知繪
清水熱子 - 若村麻由美
宮崎由紀子 - 國仲涼子
石川松子 - 市原悅子
赤堀波子 - 木村多江
岸田麗子 - 釋由美子

松本清張作品「疑惑」於2009年拍過一部SP,而「告發」就是以此為藍本延續下去的日劇。佐原卓吉(田村正和)是一位為弱者伸張正義的法院指定律師,專門為請不起律師的弱者辯護。他不在意報酬多少,只為了追尋真相、尋求正義而戰鬥。

此劇因為有繁重的法庭情節、設計精密的故事情節,故此拍攝時間比普通日劇長很多,是整整一年的時間。實力派演員演技對決以及細膩的心理描寫都是本劇看點。同劇有演其亡妻的妹妹真矢みき,和演其女兒的相武紗季。此外每集案件都會有不同的嘉賓,包括木村多江、釈由美子、原沙知絵、国仲涼子等。

劍心初評:

沒有看過「疑惑」不知道風格怎樣,但個人估計此劇不會像《古畑任三郎》玩解謎推理,可能會以法庭的舌戰以至法律的運用為主,這對於大眾來說不會是易入口的東西。

田村正和的實力不用懷疑,而編劇竹山洋更加是超強老手,代表作是大河劇《秀吉》及《利家與松》,最近的作品為藤木直人《夜光的階梯》,而他也將為玉木宏及中谷美紀的《砂之器SP》編劇。實力強橫製作認真的一部日劇,雖然劇種非主流,但值得大家留意!

個人期待:5/10
收視預測:11%-14%

《外交官.黑田康作》

劇 名:外交官 黒田康作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首 播:2011-01-13
時 間:逢星期四十時

STAFF

原 著:真保裕一
編 劇:古家和尚、池上純哉
導 演:西坂瑞城、永山耕三
監 製:牧野正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

官 網:http://www.fujitv.co.jp/KOSAKUKURODA/index.html
維 基:http://ja.wikipedia.org/wiki/%E5%A4%96%E4%BA%A4%E5%AE%98%E3%83%BB%E9%BB%92%E7%94%B0%E5%BA%B7%E4%BD%9C

演 員

黒田康作 - 織田裕二 主演
大垣利香子 - 柴咲コウ
============ 外務省 ============
観上祥子 - 草刈民代
悠木圭一 - 萩原聖人
斉藤修助 - 近藤正臣
西園寺守 - 田中圭
鴨下祐司 - 大倉孝二
山野アミ - 高橋真唯
武井勇人 - 樋渡真司
野中美月 - 三浦まゆ
大島寿志 - 渡辺邦斗
安藤庸介 - 鹿賀丈史
============ 佃警察署刑事課 ============
山路貴繁 - 岩松了
============ 警視庁捜査一課 ============
新居田一彦 - 田中哲司
鷹村修司 - 君沢ユウキ
============ 大垣家 ============
大垣保 - 六平直政
大垣今日子 - 美保純
============ 霜村家 ============
霜村毅 - 香川照之
霜村瑠衣 - 夏帆
霜村倫世 - 紺野まひる
============ 其他 ============
佐々木藍子 - 片瀨那奈
君島祐太朗 - 西島隆弘
李秉憲

織田裕二去年拍攝的電影《女神的報酬》的續篇《外交官・黑田康作》。內容講述黒田康作(織田裕二)是駐意大利日本領事館一等書記官,以保護日本國民為己任,周旋於對抗國際恐怖活動,維持日本與其他國家的關係,其因此而捲入一幕幕的國際黑暗內幕之中。劇集一開始是報稱恐怖份子即將在意大利發動襲擊,於是黑田飛往羅馬為日本大臣川越打點到訪事宜,可是此間卻有一名日本女孩被恐怖份子脅持,黑田怎樣化解危機?

其拍檔是女刑警大垣利香子(柴咲コウ),另一線韓星李炳憲也將參演,演主角的老朋友及情報提供者,第一集即登場,並會成為劇中非常重要的角色而非閒角,突顯這部劇以世界為舞台的壓倒性存在感。共演有黑田的同事,曾駐墨西哥但出事的霜村毅(香川照之),其女兒霜村瑠衣(夏帆)也會被捲入國際漩渦之中。劇集的舞台橫跨意大利、美國、墨西哥、日本等。

劍心初評:

以外交為主題有新鮮感,有國際視影舞台廣闊,織田裕二實力一流,柴咲コウ日漸成熟,還有李炳憲首度出演日劇,日韓兩個一線男優於日劇中大鬥演技拚出火花,試問又怎會有不看的道理?

編劇古家和尚和池上純哉,以往都負責不少富士的主打劇,不過對上一部正是廢到爆炸的《月之戀人》,但大家都知道那非編劇之罪,再上一部的《任俠看護》就水準不錯,只要能保持任俠的水平,應該可以拍出讓人追看的精彩日劇,並期待織田裕二可以憑「黑田」這角色而從「青島」那裡畢業!

個人期待:9/10
收視預測:14%-17%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037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